今天,我在家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刚开始看时,有点好奇,但是慢慢的被它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
《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记叙了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赌: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回到伦敦。注为两万英镑,一路上,福格先生遇到了许多麻烦和困难,但他们凭着自己的坚定意志和超群的智慧,克服了种种自然灾害和人为障碍,终于在80天内环游了地球一周。最终赢得了胜利。这在十九世纪70年代的社会条件下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可福克先生没有退缩,坚持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福克先生的沉着与冷静让我感到惊讶,有的突发事件我都替他着急,他竟然稳如泰山,我要学习他这种沉着冷静的精神!
这本书的作者儒勒·凡尔纳用巧妙的构思和现实主义的手法表现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沉着冷静,勇敢机智的福克先生,聪明幽默,行侠仗义的路路通等人物。此外,这本书还情节曲折,故事生动,悬念迭起,读起来不仅可以增长见识,还可以获得美的享受。
我认真的读了这本书,觉得书里面福克先生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在现实生活中,只用八十天环游地球是很难实现的,而福克先生的成功在于他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事不拖拉,准时做好该做的事情。他不怕困难,面对危险没有退缩,在旅途中一次也没有提到过放弃。我们就应该像福克先生一样,做事有头有尾,不能半途而废,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对自己要充满自信。这样才能走向成功。
同学们,请记住那句老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