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买了一本书《伊索寓言》。它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伊索,这本书就像千万个道理,给你知识,给你道理在必要的时候体会一下并且用到这些道理。
伊索寓言这本书主要讲了人们当时的时候的生活实践,利用人们与动物普遍知晓的某种生活现象寓意而教诲。目的在于形象的反应人们生活方面给人的教诲,里面一共讲述了240个精彩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个道理是那样的深刻,有限还无法容易理解。比如狼和小羊讲了狼想吃小肥羊,试图以貌似公正的理由来掩盖自己的暴行但他的虚伪言辞被小羊揭晓,他便不加以掩盖自己的本性。还有狐狸和山羊这个故事讲了狐狸掉进了井里,山羊为了救狐狸自己也掉进了井里,最后护理想了个办法从山羊的背上踩上去,客户利益上去就管自己走了所以做事要想好结果。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道理可以让人清楚理解眼前的事实。主要说的这两篇感受到了强者凶恶的现象是无法掩盖的,还有要帮助别人或者做什么事情应当先向请事情的结果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