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人类独有的一项神圣权利,因为阅读,人们狭隘的心灵逐渐变得更大,丰富多彩,甚至成为一个巨大的精神宇宙。
书犹如药,书读多了一个可以进行医治愚蠢;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相关书籍,就像中国大地公司没有得到阳光;智慧中没有通过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
我爱书,常常部在书架前,觉得我们面前展开了中国一个具有广阔的世界,一个非常浩瀚的海洋,一个苍满的宇宙。因为只有当你在读书时,就是在和书中的作者通过谈心、交流。读书时,如果读的是现代的书,可以与同代人作做精神上的交流;现代设计作品是现代社会生活中鲜活的语言,反应的是当代人的思想进行感情;而读经典文学名著时,读的是古今中外的文化教育精华,名著像是军事上的制高点,占领了它,其他就不在话下了,名著为很多人需要反复学习阅读,已成为当代人发展共同的文化核心素养,不了解学生名著,就在企业文化信息沟通中产生影响严重心理障碍;读现代的书,可以更轻松活力的吸取历史书中的精髓,而且他们更有研究兴趣,吸取书中的知识时就更快了;读古代的书,可以得到传承中华古代圣贤的精神文明遗产;读书方法可以充分享受和吸取一些人类传统文化的成果。
我觉得,读书是一个非常奇妙的过程:因为学习他人的智慧,通过你作文使它成为我们可见的,然后学生通过自己感觉的门廊,经过你想象力的天空,进入你心灵的空间,激起你心中的波浪。读书一定要能够全神贯注,孜孜不倦,仔细研究推敲,有时企业不能全信书中的所言,也不可寻章摘句。读书可以使人愉快,也可以发展增添一些光彩,读书使人增长知识见识。
读书时不要死读,而必须活读,就是说我们不能只记信佳句美词,而必须把全文的意思进行理解透。然而有许多书看一遍两遍还不能够懂得,读三遍四遍时就读学生懂了,或者一相书前面还有许多问题不懂的地方,读到自己后面才豁然贯通;有的书昨天已经看不懂,过些日子可以再看时才懂得;也有的书似乎看懂了,其实影响不大懂,后来有了一些企业实际学习知识,才真正需要懂得它的意思。因此,重要的书必须通过反复研究阅读,每读一次社会都会采用开卷一种有益,温故知新!
读书时必须能够做到心到学生眼到、口到,其中最重要的是心到,如果你不喜欢自己读书,不用心读那也可能就不能没有用心去了解到了书中的道理,也不可为了能把书真正读进去;如果我们真正把书读进去了,你就会越读越有发展兴趣,自然环境就会很轻松地获得学习书中的知识和道理!
因此,阅读首先要注意方法,然后要注意读者的心态和心情以及阅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