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林老师为我们发了一本书,名叫《意林》。
这本书主要讲了很多个小故事,这一个个小故事能告诉我们很多道理。
在这些小故事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妈妈是我的心里整容师》这篇文章了。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儿,小时候很漂亮,妈妈是舞蹈学院的老师,有很多漂亮的舞蹈服,而这个小女孩儿,从小就生活在大人们的夸赞中,很臭美。
读了《意林》这一本书,我觉得我忽然一下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这本书分为8个版块,分别是:成长小脚丫、搜星记、菁菁校园、思想的翅膀、天使之城、专栏加油站、IQ总动员和绿野仙踪。这本书里的每一篇作文,都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生的道理,例如:成功的意义就在超越自己。这些道理都很容易让人读懂,所以我喜欢这本书!
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叫“意林”的书,这里面有一个我最喜欢的故事,那就是“飞翔的老鼠。”
这本书写的是:很久以前,有一群老鼠经常受到动物们的欺负,所以,它们这群小老鼠就开始学习飞翔,但在学习飞翔的开始,很多老鼠都被摔死了,它们却还是没有放弃,继续努力学习。终于,过了很多年,老鼠的四肢开始长出翅膀,它们终于领悟到了飞行的诀窍,变成蝙蝠。摆脱了那些成天欺负它们的动物,开始自由的生活,但仅仅这一举动,它们就用了120年。
妈妈每到年末,雷打不动订购下一年度的《意林》。每天睡觉前一定捧着它津津有味细细阅读,它是妈妈的“宝贝”。长期的耳染目睹,我也深深地喜欢它。
《意林》总是选取短小而精悍,意义隽永的文章。内有“励志人物榜、心灵鸡汤、成功钥匙”等栏目。我最喜欢“世间感动”栏目的文章,许多感人至深的文章,我过目不忘,深深地打动了我。
意林这本书中有很多故事都让人感觉到一阵阵心灵上的共鸣,让人淋漓尽致地体会到了亲情、爱情、友情……读了以后,有时让人开心,有时促人伤心,有时令人激动,有时又叫人感动,意林让我的情感更加丰富起来。
我们家不算富裕,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总是其乐融融的,这有意林带给我启迪一方面的功能,意林让我沉思自己存在、生活、交往等方方面面的意义和做法,意林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
我最喜欢的书是一本名叫意林。意林小小姐有很多本,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意林小小姐之甜心草莓。里面写了许多关于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的故事。有一些是写校园的,有些是写一些成长篇的励志故事。里面的一篇故事让我非常深刻,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孩子不想和其他的孩子有太多不一样,所以隐瞒了省份的故事。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快乐!也有事给我带来了忧伤!最重要还是给我交了怎样做个女生!这本书中的一笔一划图案和字让我深深记在脑海中。在一个孤独的女生就很明白了这本书的好,他使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而且里面还告诉我们许多新闻和知识。有时会读着读着入迷,想当故事里面的一只胡蝶。就这样我读着读着学会了写作。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意林》这是一本由很多个故事组成的一本书。例如励心小品。心灵鸡汤。世间感动等故事,非常适合我们看!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再凶恶的动物也有脆弱的一面,再坏的人也有善良的一面,我们虽然要防备这些人或者动物,但是如果他们向我们求助,我们应该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他们。
自从我看了这本书后,我爱上了《意林》,它就像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它是我人生中看过最好的书,它给我的人生道路中增了一丝快乐,一丝幸福,一道光彩!教导我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