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2
近段时间,我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位人力洋车夫祥子的把悲惨命运,描绘了旧社会是如何把一位正直、善良、诚实、要强、老实并且无任何嗜好的洋车夫祥子变成了个人主义的陌路鬼的。祥子的悲惨命运令人惋惜、同情。
老舍在描写祥子的悲剧时,从不同方面着力描写了祥子从外貌到内心的美好东西。但由于命运悲剧接踵而至,导致了他对生活的希望的破灭,他那美好的品德、性格也逐渐的发生了变化。最后连他的外表、形貌也变得猥琐、肮脏了。祥子由好变坏的过程,是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当时的社会的黑暗,更加激起了我们对祥子悲惨遭遇的同情。
祥子善良纯朴,对生活有骆驼一样的积极和坚韧精神。经过三年的努力,终于用血汗钱买来了一辆自己的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