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14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叫《骆驼祥子》的老舍爷爷的书。他作品中的人物让许多读者记忆深刻,也给人们无尽的思考和启示。它讲述了老北京人力车夫的辛酸故事。这本书的主人公祥子,一个有竞争力但诚实、理想的农村人,最初住在农村。18岁时,他失去了几亩薄田,跑到北平市工作。生活迫使他成为人力车夫。第一次努力了三年,凑了一百块买了新车。连人带车被兵抓成壮丁,理想第一次破灭。第二次卖骆驼,拼命拉车,攒钱买新车。干包月,祥子辛苦第三次虎妞以低价给祥子买了邻居二强子的车,祥子又有了车。祥子为了买虎妞的葬礼,又卖了车。祥子最终成为社会受害者。祥子的命运三部曲是积极向上不甘失败—自甘堕落。
事实上,生活就像一条铺满石头的小路。如果你不小心,你会遇到石头掉在地上。你必须站起来,以免在生活中被淘汰。这些困难和挫折可以增强我们的意志。只要我们坚持理想,追求理想,我们就能成功。诚实、坚强、忍耐的祥子经历了三起三落后,变得麻木、潦倒、好占便宜,成了自暴自弃的行尸走肉。由此可见,在当时的社会中,个人的努力可能得不到相应的回报,靠个人的力量奋斗是没有出路的。悲剧总是呼吁人们面对生活的残酷和斗争的艰辛,面对人们的精神痛苦,并认真表达作者告别所有可怜和恐惧的愿望。
读完《骆驼祥子》这本书后,我明白今天的光明社会来之不易。我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祥子的努力工作精神注入到我的学习中,努力学习,不被社会淘汰,努力完全消除旧社会,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