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祥子,比较我们,作为阳光下的少年,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新时代,我们应当学习祥子身上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他能够为自己心中埋下的梦想而向着一个目标去实现它,我们也能够给自己心中种下一片期望,可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我们要勇于克服一切的困难,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祥子虽然最终还是渐渐堕落,可是我们的社会和他的不一样,我们此刻的条件很好,社会稳定,经济也在不断发展,有书读。我们能够经过努力去解决在人生的道路上挫折;我们能够凭着=自己的力量站起来继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