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我不由得喜欢上了活泼开朗的安妮,并被她乐观向上的精神所吸引。
安妮是一个不幸的女孩,三个月大时便失去了父母,一直都呆在邻居家里,但11岁时,她阴差阳错的被一对兄妹收养,来到了绿山墙农舍。她喜欢幻想,在他的想象中,小溪在冰雪下欢笑,寂寞的时候,就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看做自己的知心朋友,她还喜欢给每一条小路,每一片湖泊起一些充满诗意的名字,使她的朋友们都非常佩服。但丰富的想象力和爱美之心也给她添了不少麻烦,每次都让马瑞娜大发雷霆。最终,安妮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并获得了爱和友情。
安妮的乐观向上和绝不服输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用自己乐观的精神把困难想象的很容易,把生活中的不顺心、不如意都抛到九霄云外。如果犯下了一个错误,都会想办法改正,下次绝不再犯。我也和安妮一样,有着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却经受不了一点打击,一点小小的挫折都足以把我击倒,犯了一个错误,当时心想不能再犯了,但下次还栽在在同一个坑里,相比之下,安妮的乐观向上、知错就改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