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百万英磅》。它描述了一个流落伦敦的美国人身无分文,两个富有的兄弟借给了他一张一百万英镑的支票。他先去饭店吃饭,老板开始对他很刻薄,而当他拿出那张百万英镑的大钞时,老板的态度一下子180度的转弯。为什么当你变得有钱了,别人对你的态度就不一样了?然后,他又去了服装店买衣服,没人理睬他,当他拿出那张百万英镑的大钞时,店员就马上是另外一副态度了。为什么有钱人就有人巴结,没有钱了就会遭人冷落呢?当他有一张百万英镑的钞票时,一个个陌生人却会像哈巴狗一样围着你转,讨好你。
有时候,妈妈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商场,服务员阿姨就是不厌其烦地给妈妈拿衣服,围着妈妈团团转,即使不买也会满脸堆笑地说:“谢谢光临。”;如果妈妈穿得随随便便就出门,服务员就会爱理不理,不冷不热的样子。为什么会这样呢?
钱!真得那么重要吗?我觉得钱挺重要的。如果金钱不重要,为什么大人都要炒股赚钱?为什么大人们都要买彩票?每个人都想成为百万富翁,过上一种自己向往的生活。如果能成为百万富翁,就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欢做得事,比如:帮助许多需要困难的人,去自己喜欢的国家游玩,给爸爸妈妈买一套漂亮的大房子住;如果没有那样的运气,我也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快快乐乐的生活着。
金钱是万能的吗?我觉得不是。钱可以买来高档的住宅,却不能买到家的温暖;钱能满足我们物质上的需求,却不能让我们的精神得到满足……钱的确可以满足我们的很多需要。但都不是最最重要的。现在,我和爸爸妈妈都住在奶奶家,那里的房子很小,居住的人很杂,房子周围都是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每天看到这些都会让我很难过。但是当关起门,家却变成了我们的天堂!这里装满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对我的爱!这里永远不会缺少笑声!爷爷奶奶每天起早贪黑的下地,只为让我吃上新鲜没有农药的蔬菜;爸爸总是不停地给我的书柜添加新的书本,鼓励我多看书,当我打开书的时候,这里就变成了最美的地方;房间里总是飘荡着妈妈温柔的声音:儿子,该睡觉了;宝贝,起床上学了;儿子……这些都不是靠金钱能换到的,却是我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