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只要一点就可以使黑变白,丑变美,错变对,懦夫变勇士,卑贱对高贵,老朽变得朝气蓬勃,跛足的可以丢掉拐杖,瞎子可以重见光明。它可以使受到诅咒的人得到幸福,使害着灰色癞病的人受人尊敬。”《百万英镑》是个很有趣的短片小说,读了《百万英镑》后,我有很多感想。
《百万英镑》主要讲的是伦敦的两位富翁兄弟打赌,把一张无法兑现的百万大钞借给亨利。哥哥认为他会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些钱是他自己的。弟弟则认为他过的很好,亨利没有饿死或者被捕,反倒成了富翁,并赢得了一位漂亮的小姐的芳心。还从两兄弟那里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过着非常舒适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逛街。我看到了一套玩具,我就求爸妈给我买。爸妈一看到价格大吃一惊。爸妈看到我你赖着不走,才给我买了。现在我看完《百万英镑》后。我觉得很羞愧,父母赚钱不容易,还一定要买这么贵的玩具。我想对父母说:“对不起,我不应该买这么贵的玩具,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虽然金钱是好的,但是人类的贪婪使金钱变成了魔鬼,让人类付出了一切去获得金钱,使人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