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著名短篇小说《百万英镑》。古语有云,“钱财乃身外之物”,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太对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名旧金山的小职员亨利·亚当因意外而流落伦敦,身无分文。这时,一对富家兄弟为了打赌,给了亨利一张百万英镑。之后,亨利在餐厅用餐或任何店铺购买各种生活必需品,开始是因为衣着等而备受冷漠和怠慢,后来当他拿出百万英镑时,则受到店员和老板的热情款待,这种热情已经到了无需花钱即可购买物品的地步。
读完了这篇《百万英镑》,我的内心受到了震撼。作者马克·吐温通过写这篇文章,讽刺了社会上虚伪的人格和一群守财奴的形象。钱只不过是一堆纸而已,虽说没有钱寸步难行,但是也不要被钱阻挡了前行的脚步啊!金钱不是万能的,它能买来美食,买来漂亮的衣服,却买不来朋友、亲人的关心与爱!爱是无价的。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曾经读过的两篇文章:
第一个文章讲的是:有一个农夫因为厌倦了穷日子,想致富,便一心一意地创业。七年过去了,当年的农夫已经成为了富翁。而当他去找妻子,想要告诉她这个好消息时,却被告知妻子带着孩子走了,具体地点不详。这时,富翁才知道自己忽略了妻子和孩子,捶胸顿足,去找她们,但是却没有找到。富翁因为对钱的迷恋,永远地失去了妻子和孩子。
第二篇文章讲的是:有一个富家大小姐,个人就拥有四十亿钱财。正因如此,她每天都会收到许多恐吓信。她的妈妈担心她的安全,便把这个年仅8岁的小女孩关在一个小木屋里,以隔绝外界的伤害。不想这个女孩却患了抑郁症,整天沉默寡言。她的妈妈到处求医,却再也治不好她的病。这个小女孩的生命,就因为钱,而再也没有缤纷的彩虹。
钱财,多么熟悉而陌生的一个词。自制力不强,无法掌握、运用钱财,就会沦为钱的奴隶。天天围着钱转;如果可以很好地运用钱财,你一定会将钱踩在自己脚下,不被它所控制!让我们合理运用钱财,不当守财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