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回了一本书,名叫《马克·吐温短篇小说选》,马克·吐温是誉满全球的美国作家,又是美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是世界著名的短篇小说大师。马克·吐温的本名是塞缪尔·朗赫恩·克菜门斯,马克·吐温是他的笔名。
我迫不急待的想要翻开书本,看看书里的小说到底有多精彩。我跑上房间,坐在书桌旁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书里有许多篇小说,有《百万英镑》、《竞选州长》、《一个真实的故事》等十几篇,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百万英镑》这一篇小说。
《百万英镑》描述的是英国两个富豪家的兄弟俩打赌,赌一个贫穷的人如果获得100万英镑,会有怎样的结果的故事。哥哥认为这个人将会被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钱是他的,没有人相信他会有钱,银行也不会让他存钱;弟弟则认为他会过的很好,丰衣足食。于是他们兄弟俩就将100万英镑借给了一个贫穷的人。结果是弟弟赢了。人们对这位暴富的穷人拼命的巴结,从免费吃饭,买衣服,到免费住宿,他的社会地位也到了万人仰慕的公爵之位。此外,他得到了漂亮的妻子和三万英镑的银行利息,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小说中,作者用极其娴熟而幽默的笔法引发出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让我一口气就把这篇小说看完了,还在回味无穷。
《百万英镑》这篇小说写得幽默风趣,马克·吐温真不愧是世界著名的小说大师。《百万英镑》故事的读后感就先写到这儿吧,我还要接着往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