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读书心得7
书是知识的大门;书是花草的养分;书是夜晚的明灯;书是鱼儿的海水。每天看书已成了我的习惯。中午,伴着阳光,我就静静地阅读《百万英镑》,读后思绪万千,浮想联翩。
《百万英镑》的作者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百万英镑》以列入“世界少年文学经典文库。”
《百万英镑》主要写“我”二十七岁那年在旧金山一个矿业经纪人那里当办事员。一次,“我”冒失地把船驶出海湾,一直漂到大海里,当“我”快绝望的时候,一艘开往伦敦的帆船救了“我”。下船后的第2天上午,“我”饿着肚子,狼狈不堪。正在这时,看见前边有一个孩子由保姆领着,把一只只咬过一口的美味大梨扔进了阴沟里。此时的“我”用贪婪的目光盯住那泥泞中的雪梨,“我”垂涎欲滴,肚子也渴望着它,当我下定决心要去拿梨时,一位先生从窗户里探出头来朝“我”喊叫:“先生,请进来吧。”于是,一个仆人把我引进了一个豪华的房间里,那儿正坐着两位年长的绅士,他们详细的了解了关于我的一切,最后他们告诉“我”,“我”正合乎他们的要求。他们交给“我”一个信封后,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张五百万的支票,拿着这张五百万的钞票,“我”穿着破衣服,让那些只看外表的人大吃一惊。很快,这件事就传扬开了。大家都追着“我”跑。一个月后,两位先生回来了,其中的一位还把他的女儿嫁给了“我”。从此,“我”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的命运。
马克吐温写的这篇文章文质优美、词汇丰富、想象奇特,他描写的主人公的外貌、神态,栩栩如生,他的动作、神态描写,生动、形象、具体。这些,都是我要向马克吐温学习的,这些都是读书的收获。我坚信只要多看书,勤写作,就一定能写出像马克吐温一样的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