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读书心得5
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古代许多著名的文学家都为了能满足自己对书的求知欲而做出窃读的行为。如今,家中书柜中的书琳琅满目,暑假期间,我的书柜中又多了一本书——《百万英镑》。
一天,我无意中翻开了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我读过许多国内的小说,
但是,对外国书籍的了解,我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珠,那么渺小。为了能增长自己对外国书籍的了解,我便夜以继日得把这本书读完,虽然文中的语言使我产生疑惑,但是我在家人的帮助下读得还是一帆风顺。
这本书中《百万英镑》一小节主要告诉我们钱不能当饭吃,主人公亨利·亚当是一位流浪汉,他他收到了两位兄弟的信,这两位兄弟打了一个赌:如果将一百万的支票给一位穷人,他会干什么?哥哥认为这位穷人会被饿死,则弟弟认为他会过得很好。于是,亨利就轻而易举地得到了这一百万支票。他拿着这一百万支票去了饭店、衣服店,所有在场的员工一开始没有一个是瞧得起他的,但得知他手上有一张一百万元的支票时却没有一个人目空一切。最后,亨利有房有车,还有贤惠的妻子在身边照顾,享受着天伦之乐。
从这个故事中我读懂了,人们把金钱看做比世上任何事物还要重,如果一个有钱人别人都会不停地拉拢他;而相反,一个穷光蛋会被社会受到无尽的欺凌。当时的社会把钱看得太重,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要公平,不管他的地位是亿万富翁,还是穷光蛋,都要以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物。有的时候,钱能买到你自己最心爱的东西,但是,钱不是万能的,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钱是买不到的,因此,我觉得不能把钱看得太重,不然可能你会误入歧途,分不清是与非。
每本书中都蕴含着一个人生道理,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给你带来的却是终身的启示,我们应该要多善于读书,这样不仅仅是你的品学提高了,可能你的道德也会有所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