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可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有点人为了钱杀人放火,有点人可以为了钱失去性命,还有的人见钱眼开是一个十足的吝啬鬼。可是,再想一想,仅仅几张长方形的纸条就会让这么多的人着迷于他。钱还真有点神奇。
这本书讲述着一个一个人在生活极度贫苦的情况下有两个兄弟给了他一张一百万的纸钞。并打赌一定会好好的生活下去。又一次那一个手中拿着一百万大钞的人去买衣服。可是卖衣店的服务员见他这人打扮,就把他赶了出去。可是当他亮出那百万英镑时。服务员立刻转变了态度,就这样,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手中有一张百万英镑的事情被传开了,这个年轻人成为了一个公爵……
一样的金钱用在不同人的手里效果也是不同的,有的人会用他横行霸道,有的人会用那济贫。有的人会到至高无上的权利。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当然金钱也不例外。如果处理的恰当就会带来好处。
我从中也体会到了每一个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有好处也有坏处,有时候坏事会变成好事。有时候好事也会变成坏事。这就在于从什么角度来看待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