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2
今天,我去我的书房找书。可翻了半天,一本合适的书也没找到。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一本书的标题跳入我的视线之中,它的名字叫做《老人与海》。
这本书描写了一位年迈的老人,他是一名渔民,从来没有钓到一条大鱼,他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差,但他的一位朋友:一个小孩儿劝他不要灰心,于是老人振作起来,决定自己去远海捕鱼。他好不容易钓到了一条身长比他的小船还长的大鱼,但最后还是被鲨鱼咬得只剩一个鱼头。老人很沮丧,但小孩儿不但安慰他,而且还答应他以后只和他钓鱼,这使老人很欣慰,那晚,老人又梦见了他的幸运之星:那头狮子……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慨万千:老人那么守信用,他为了自己说的一句话,就真的去钓鱼。我们的生活中,讲信用不正是我们缺少的吗?书中的形象:老人、孩子、佩德里科……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中!老人的正直、孩子的天真、佩德里科的善良……书中的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