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6
有这样一位老人,面对凶猛的鲨鱼,毫不退缩;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机智勇猛;有这样一位老人,面对84天一条鱼都没有钓到的情况下,坚持不懈,没有放弃。对,他就是《老人与海》的主角—桑地亚哥。
当我初次接触《老人与海》这本书时,觉着一定没有意思,只有薄薄的八十一页,能讲述什么有意思的故事,肯定不好看。但当我静下心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深深震撼到了。“虽然只有简短的八十一页”,但描述及其详尽,看着书,你能感受到作者写书时候的各种情感,真是佩服作者海明威。
故事讲述了一位老人捕鱼的故事,整本书只是在讲述捕鱼的事情。故事情节中,有悲伤,有兴奋,有期待,我仿佛听到了老人那洪亮的嗓音,看到了小男孩那可爱的笑容,闻到了金枪鱼的香味。
我犹如坐上了老人的穿,和他一起遨游在整个海洋里。我看到了“大深井”的美丽,看到了凶猛的鲨鱼朝着桑地亚哥扑过来,而老人绝不畏惧,勇敢面对,拿起小刀向鲨鱼捅了过去。
最后,我想用海明威的一句名言来表达我的感受,也希望可以激励大家。“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决不可以被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