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13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老人与海》。这本书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饱满。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海明威,他曾经荣获若贝尔奖中的文学奖。主要写了在一望无限的大海上,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桑提亚哥驾着一叶小舟正在打鱼。他已经84天没打到鱼了,他在心里祈求好运的到来,经过搏斗他终于捕到了一条重达1000多磅的大鱼。正在他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的时候,一条又一条的鲨鱼向他袭来。他与这些鲨鱼展开了殊死的较量。在搏斗中,他扔了鱼叉,后来又扔了刀,老人手无寸铁地去与鲨鱼搏斗。
经过了三天三夜的拼搏,老人带着鱼叉子疲劳地回了家。老人虽说失败了,但他仍是英雄。在逆境中不让输,英勇拼搏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也让我感到了不起。
这让我感到了,生活就像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每个人都喜欢风平浪静的日子,可也不能阻止波浪云涌的到来。在这时,肯定大多数人都选择逃避。但《老人与海》的主人公桑提亚哥向我们展示了,他面对困难时的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们在追求理想中一定会有崎岖与坎坷,但是你只要用以无畏的精神去面对它,与“邪恶”作战,你的理想便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