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7
在寒假里,我阅读了好几本书,但我最喜欢对我影响最大的是《老人与海》这本书,它的作者是美国小说家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内容主要写了老渔夫圣地亚哥在海上捕鱼的经历:老人曾是一位最棒的渔夫,可是,现在已经八十四天没钓到鱼了,和老人一起捕鱼的男孩的父母不让他再跟老人一起出海了。因为老人老了,别人开始怀疑他的实力,老人想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就出海捕鱼,制服了大马林鱼,又和鲨鱼搏斗,最终败给鲨鱼。书中描写了老人曾想起年轻的事,和现在形成了强烈对比。
读了这本书,老人和鲨鱼搏斗的场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这种自强不息的无畏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尽管老人没捕到更多的鱼,可一个老人能到像狮子一样凶猛的海里捕鱼,已经很厉害了,还制服了大马林鱼,那得有多大的实力呀!
虽然没制服鲨鱼,可那么凶恶的鲨鱼,人人都会被打败,不是吗?老人英勇的精神令我敬佩,再想想我们小学生,应该要认真学习,专心听老师讲,遇到困难也不怕,努力制服它。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也正如老人:坚持捕鱼到老,不怕困难,不服输。
《老人与海》让我理解了老人捕鱼的辛苦和真正捕鱼的苦心,读起来心里充满了勇气,这是一本激励我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