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书心得4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感人的课文《老人与海鸥》。一个老人背着一个褪了色的蓝色布袋,每天喂海鸥,一群海鸥在天空中盘旋飞翔,引出了一个让人落泪的感人故事。
翠湖边有一群海鸥。一个驼背老人每天背着布袋喂海鸥,与海鸥作伴,就像与海鸥的亲人一样。海鸥们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悲痛欲绝,为老人守夜。当人们拿走老人的肖像时,海鸥就像一个油炸的营地,像一个白色的飞行漩涡…
好一群有爱有义的海鸥啊!如果你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你好。老人把无私的爱放在了海鸥身上,海鸥用深情回报了老人。海鸥是有灵性的。他们懂得感恩,懂得爱对方。海鸥也有令人震惊的东西!而老人,他对海鸥的喜爱不言而喻。作为一个体弱多病的老人,他应该享受生活,而不是每天步行20多英里从郊区给海鸥送食物到翠湖。老人生活并不富裕,但还是不吝啬,给海鸥买各种食物。这还不足以表达老人对飞翔的海鸥无私的爱吗?有了这种无私的爱,才会有那种震撼人心的感觉!
与我们相比,虽然我们也热爱动物,但我们做不到老人的无私和伟大。如果我们在路边遇到一只流浪狗,恐怕我们不会给它任何食物。动物是人类的亲密朋友。即使我们没有能力帮助他们,我们也不应该伤害他们。人类不能为了私利去捕捉和伤害自己所爱的人。我们都是这个星球上的一家人,生命是平等的。如果你爱他们,他们会全心全意地爱你。
动物是世界上最感性的生命。我们应该把动物当成我们的亲人,爱护它们。请相信,如果你在乎他们,他们会用一颗真诚的心来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