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3
以前电视上经常放《三国演义》,我心里就有个想法,想看看原著是怎样写的。最终放假了,能够有机会实现我的想法了。妈妈带我去书店给我买了一套《三国演义》的书,回到家我就兴致勃勃的看了起来。由于是半白话写出来的文章,所以我的阅读的时候有许多都不是太明白,还好有爸爸在一旁指导讲解给我听,花了好长时间我才看完一本,爸爸说以后有时间再仔细揣摩。
经过阅读,这本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著作想我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本书描述的是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反应了三国时代的政治军事斗争以及各类社会矛盾的渗透于转化。书中刻画了进两百多个人物形象,其中最为成功的有诸葛亮、曹操、刘备等人物。历史跨度大,人物众多,要把这些都写得有声有色,前后关联,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由此可见作者的文学功底是相当深厚的。
尽管这只是一部小说,有许多的情节都是虚构的,但我对那个遥远的时代也有了必须的认识和了解。书中很多人物的聪明智慧,他们的文学才识都让我十分的佩服,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毫不气馁,仍然努力奋斗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另外书中描述了很多战争场景,也让我感觉到了不管哪个朝代,老百姓都期望有个安定和平的坏境去生活。可是在那个战乱的年代这种安定和平的生活却成了一种奢望。这些都很值得我们去同情的,也提醒我们要更加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