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3
今日,妈妈去图书馆帮我借了一本《三国演义》。封面上是两个高大魁梧的人在搏斗,我想:他们是谁呢?于是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了这本书。
阅读了这本书后,我感受到了古代英雄的叱咤风云、侠肝义胆的过人气概。刘备的宽厚仁义,关羽的忠义无双,诸葛亮的料事如神,曹操的狡诈多疑,杨修的恃才放旷,周瑜的才华横溢……其中,最令我佩服的是诸葛亮,他造出了木牛流马来运粮草。木牛流马的舌头只要轻轻一转,就停止不动了。这可不是一般人能造出来的,这样复杂的东西,仅有诸葛亮才能设计出来,令我敬佩。他勤于思考,击败了不少聪明的人。我就缺少这种能动手动脑和创新实践的本事,这一点我还要向神机妙算的孔明先生学习呢!这本书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是关羽的刮骨疗伤,神医华佗把关羽的肉划开,用刀刮去骨头上的毒,想想也可怕,这种疼痛可不是常人所能够忍受的,可关羽一边喝酒,一边与人下棋,谈笑风生,看到那里我也很佩服关羽的勇敢。想到我小时候一看到针管就哇哇大哭,遇到一点小困难小挫折就退缩不前,真是很惭愧。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还久久的沉迷在三国的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