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又一次把三国演义看了一遍,三国演义中有好多的人物,如: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义气深重的关羽、勇武过人的赵云、奸诈阴险的曹操……无不叫人称奇。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孔明,因为他领蜀军打过很多胜仗,最另人佩服的就是空城计。司马懿领雄兵十五万向西城杀来,而孔明却寥寥无几。诸葛亮却坦然自若,在城上弹琴。司马懿以为诸葛亮的城里有埋伏,只好撤退。
三国演义中草船借箭的故事也很引人入胜。故事中、周喻想害死孔明,就让孔明三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孔明在一天早上,将十几辆稻草船开到河中。这时候大雾漫天,连面对面都看不清。孔明吩咐把船用绳索连接起来,朝北岸开去。孔明又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排开。曹军向草船上射箭,孔明完成周喻交给他的任务。
∨下沉甸甸的三国演义,那淋漓尽致的情节、拍案叫绝的计谋,还是余音绕梁,丰富的句子、富有表达性的好词佳句,激越起来,使我进步。
听了我的读后感,同学们是不是还想去再读一下三国演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