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的一半时间是和老师一起度过的,人们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而老师就是辛勤的园丁。在我眼里老师就是我们灵魂的工程师,是我们光辉未来的领路人。鲜花之所以感恩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之所以感恩蓝天,是因为蓝天帮助它飞翔;高山之所以感恩大地,是因为大地让它矗立成长;而我之所以感恩我的老师,是因为老师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飞翔在未来的蓝天上。在我飞向蓝天时,她一直守候在我身旁,他就是。我又敬爱又害怕的吴老师
吴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他是一个慈祥而又严格的好老师,他那浓浓的眉毛,炯炯有神的双眼,那温柔的双手,曾鼓励过多少学生在困难中坚持下去,曾抚慰过多少幼小的心灵,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在他的谆谆教导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健康地成长,她为我们无怨无悔地付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对他的真实写照。
进入了初中,有了烦恼,成绩理所当然的下降了很多,我还记得第一次期中考试,自己失利了,没考好,淡然也有挂红灯的,我以为吴老师会对我失望,叫我努力,但没有,我依然是坐在班上的黄金座位。再一次期中考试,失利,再一次,依然不变,这次我想:即使老师不对我失望,我自己都快要放弃了,所以,自己开始和一些学生玩在一起,过他们所谓的自由生活。过了不久成绩下降了许多,我想我不能在贪玩了,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下课后,我仔细想了想我上课的行为,感觉太对不起老师曾经对我的教诲与指点。以前,我在学业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老师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告诉我解决方法。我想象老师的双手如钢琴家的双手,敲击着键盘,诠释着一首又一首高难度的曲子;如工程师的双手,勾画着蓝图,描绘着一张又一张未来的景象;如艺术家的双手,填涂着色彩,充实着一颗又一颗干涸的心灵;此刻,我感觉老师的双手幻化成了一双翅膀,带我飞过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一片又一片的汪洋。在生活中,老师的手也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有一次,我在学校意外受伤,膝盖处流出了血,脚又扭伤了。老师用她那双温暖的大手搀扶着我走向医务室。那时,我感觉老师的手有如一座巍峨的大山,能够让我依靠;有如一棵参天的大树,可以为我遮风挡雨;有如一处温暖的港湾,可以使疲倦的心灵得到休息;当时,老师的手变作了黑夜中的两根火柴,光芒虽小,却能使失落无助的人找到归宿,奔向黎明。
老师,您把希望的羽翼插在我们的身上,想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正是这样,您在无形的小事中,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您的关爱无处不在,那些点点滴滴的回忆,填满我的心海。当我们感到迷茫时,您便化身为指路明灯,带领我们在大海航行;当我们伤心时,您便化身为天使,为我们分忧,让我们快乐起来,重回活泼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