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整部《西游记》,我满脑尽就是孙悟空的感恩之情,细细想来,父母不就就是自我的师父,而我不就就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猴子吗?父母生我养我,不正就是师父助悟空脱离苦海吗?细细想来,父母的每一次帮忙都就是一份爱,助我成功。每一次的帮忙都就是发自肺腑的,每一次的提醒都就是源自内心的。我也才曾有几分感激,但更多的就是认为这只就是他们就应做的,很少真正的感恩,但小时候的有些事令我今生难忘:
那就是一个风雨夜,我突发高烧,妈妈抱我拦下一辆三轮车,我当时全身发热,唯独脸被风吹的冷,妈妈把我放在坐垫上,用身体挡住风,到医院挂号,看病,拿药,做完这些事把她也累坏了,躺在椅子上睡着了。我看在心里,胸中那颗感恩的心也在跳动。那时的我小,胸中满腔感动写不出,此刻的我大了,我要用手中的笔写出我的’心声,父母的爱感动着我,也呵护着我。父母不管何时那灿烂的笑容,就是我最感动的。他们教会了我乐观,教会了如何正视挫折。让我敢于应对,敢于承担,使我开心快乐度过每一天。细细想来,生活中还有许多许多帮忙过我的人,我也就应要感谢他们。
《西游记》就是一部让我学会感恩的书,我也感谢吴承恩写了这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