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幸福的鸭子》的书后,我对幸福的含义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书里面的主人公是一只幸福快乐的鸭子——麻花儿。她的幸福,仿佛没有边界。在她的心中,总藏着甜美的感动和不尽的思念。她非常乐观,对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麻花儿一直住在一个隐蔽的小岛上,每天早晨,她都要去村子里散步。散步时,村民们就把花环套在她的脖子上。读到这里,我想:村民们为什么要把花环套在麻花儿的脖子上呢?读下去我才知道,因为呀!他们相信,只要把花环套在她的脖子上,就会给他们带来好运气。而麻花儿呢,知道村民们有这个想法后,总是表示非常的欢迎。看来,麻花儿和村民们相处得真好啊!村民们把自己的好运和幸福都寄托在她的身上了,而她也非常乐意为村民们带来幸福。多善良的小鸭子呀!
读了这本书,令我感动的是小鸭子麻花儿觉得为村民们做点事看作是自己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快乐!从小鸭子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以前,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幸福,总是怨这怨那的,遇到不顺心的事,还要发脾气呢!为别人着想,为别人做事,我做得更不够了,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呀!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现在我觉得幸福就是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同时也要让别人快乐。
我们要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只有这样,烦恼和不顺心才会离我们远去。幸福和快乐就会伴随我们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做幸福的小鸭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