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花香的春天到了,外婆家门口的小池塘里一群鸭子在快乐地嬉戏。看着这些充满活力的小精灵,我不禁想到了杨红樱阿姨的那本使我受益匪浅的书——《幸福的鸭子》。
书中的“麻花”,是一只幸福的鸭子,它的幸福感主要来自于丰富的内心世界。它并不漂亮,但它心地善良、待人真诚,因为可爱而美丽;它的嗓子也不好,却天生有歌唱生活的激情,歌声中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充满乐观豁达;它对生活没有太高的要求,不管多么艰辛,总能从中找到乐趣,并把幸福传递给每一个人,在人们心中栽下一棵幸福的树。
一次,笑猫突然掉进了井里,麻花见了,立即跳了下去,托着笑猫浮出水面。明明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可麻花却认为是一件快乐的事——“我竟然可以和笑猫大师在井底说话,真幸福!”
麻花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别人认为不好的事,把一切厄运,都转化成令人喜爱的幸福感,真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淡定啊!如果每个人都能像它一样,换个角度去看待挫折和困难,困难在我们面前一定会像弹簧一样“你强它就弱”!
记得三年级时,一位同学因为粗心做错了一道题,哭了整整一个中午。如果是麻花的话,相信它会乐观地面对,总结经验教训。再比如光华中学的那位大哥哥,如果能有麻花一样的心态,也不会因为考试失败而上演那一幕人间悲剧。其实机会是自己给自己的,乐观面对生活,擦干眼泪继续努力,希望之光就会出现。
《幸福的鸭子》——温暖我心房的“心灵鸡汤”,陪伴我成长的“心灵宝典”。它在我的心中栽下了一棵幸福的树,让我感动,让我流泪,更让我学会如何面对世界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