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刻画着那父亲肥胖、腿脚不便的依依惜别的背影。不辞辛劳地送儿子去车站、步履艰难地为儿子去买橘。虽家境惨淡的父亲但还不忘给儿子送去一件皮大衣以防着凉,还有离别时叮嘱着那已长大成人的儿子懂得不能再懂的唠叨话语,都使朱自清情不自禁簌簌地流下了眼泪。这一切的一切的细微都融入了父亲那浓浓的父爱。
背影,在我们的心头荡起那爱的柔波,一圈又一圈。
写着写着,突然脑海里浮现出自己父亲的模样,每天奔波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苦地支撑起着家庭的重担,还时不时地操劳于自己的学习。父亲的爱不像母亲的爱那样细腻,父亲的爱是深挚的,在一旁默默为你付出,不需要言语表达。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件小事。有一次,我清早急匆匆地出门赶往学校。正到我走到一半时,不由自主地抬头看向天空,发现有些不对劲,天空比早时黯淡了许多,失去了光泽,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天气一直阴天多雨。万一下午放学突然下一场倾盆大雨,而恰逢我又没带伞,怎么办?顿时,我的脑海里闪现出许多个问号来。算了,先去学校再说吧。我心里暗自想道。
一步迈入了学校,开始了早自修,刚一节课上完,突然,天空顿时乌云密布,雷声阵阵。渐渐地,豆大的雨点急促地亲吻着大地,打在玻璃窗上,发出啪啦啪啦的声音,暴风雨带着怒吼的声音装入我耳里,我急了,眉头紧凑,心情急躁不安,这该如何是好呢?就在这时,迎面急匆匆地走来了一个中年男子,我眼睛一瞄,咦?在擦亮眼睛仔细一看,是我的父亲,他向我迎面走来,随即就拿出一把伞递给我,面带微笑还带着点责备的语气说:你这孩子,早上急匆匆地走了,连把伞都忘了带上。我一愣,望着虽然撑着把伞,但还是不足以避开这狂风暴雨,身上以淋湿了许多,脸庞细碎的头发紧贴脸颊,水珠还随着手滚落了下来的父亲。我眼里闪现出晶莹的泪花,我低下头,让泪水止住。我接过伞握在手里,这里传递着父亲那至深至切浓浓的父爱。我感激的望着父亲,影响他的目光,父亲临走时说了一句让我在校好好学习便走了。望着他那已再也不像年轻时那么英俊潇洒,精神抖擞,取而代之的是父亲那微驼的背影,暗淡的眼神,头发上还布满了几丝白发。此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任泪水在脸上肆意地流淌着,一声悠扬的上课铃打断了我的思绪,望向窗外的世界下着暴雨,大风刮起了栀子花卷曲的花瓣,而现在,我心已平静,被拉回课堂,正有股爱的力量催我奋进。
背影,在我们的心头荡起那爱的柔波,一圈又一圈。
朱自清父亲的那道爱的背影,便教会了我去感恩亲情,也同样温暖着每个读者的情感芳草地。幸福源于对生活的满足,感恩源于对幸福的感知。
感恩吧!去感恩那曾经给过你温暖、关爱、快乐的亲情,就趁现在,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去想竭尽全力去挽回那曾经拥有的美好,那已晚了
感恩亲情,幸福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