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在作者心里是爸爸。
我与父亲已经不相见两年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在他的生活里,爸爸是伴着他走过的人。在车站,作者看到了他那个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次青布棉袄和胖胖的身材的爸爸。他看到爸爸努力的爬上月台,穿过铁道的身躯,眼睛里热泪滚烫。从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感恩,也体会到了作者爸爸的辛苦。不论怎样也要给他的儿子买到橘子吃。
在这里,也让我明白了爸爸的辛苦。一件件衣服渐渐小了,镜子里的我在一天天长大,我在欣喜的同时却不曾留意爸爸的变化。我对他脸上渐渐出现的皱纹,日渐驼下去的背,还有那一身的疲惫都视而不见,只是一味的任性,我觉得真不应该。
作者是那么的体谅爸爸:我读到这封信的此处,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青布棉袄,黑布马褂的背影。唉!我不知何时再能与他相见!
我们应该像作者一样,懂得感恩,懂得体谅父母。
父爱,就像一座山。很沉,但又温暖。
父爱,是一条看不见的河。爸爸从来不说对我的爱有多深,但是他的爱却无时无刻的在包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