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快事,莫如读书。它能让我们知天地、晓人生。它能让我们陶冶性情,不以物喜,不以物悲。书是我们精神的巢穴,生命的源泉。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到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并擅长从书中吸取养分。从阅读中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体会读书的乐趣,学习和驾驭一些读书的方法,这不是人生的第一大快事吗?下面,我就和大家共享读书的各种乐趣吧!
读书的一大乐趣莫过于当你当你正为一个问题费尽心机,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或对某一个问题似有所闻的时候,翻开书一看,你就会发觉早已有人对这个问题做了充分的论述,正好骚到了你的痒处。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你那么安适,那么的自由。
读书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乐趣,对于从事体力劳动来说,读书一种休闲;对于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来说,书可能是一种灵丹妙药,苦恼时,读书可以解闷;愁苦时,读书可以忘忧;兴奋时,读书可以畅流……
读书给人恬淡、安静、心安理得的欢乐,是名利、金钱不行取代
的,书就像人类的精神养分剂,缺了它,生活必缺陷。让我们别留下缺憾,拿起书吧!坚信你必须也能从书中懂得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