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听老师说,这是一本感动上万个善良心灵的经典小说。于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这本书讲了绿山墙的马修和玛瑞拉想领养一个男孩,帮助做家务。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富有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她不断闯祸,也不断的改正错误,她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她们的爱心。后来,安妮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并拿到了奖学金。因为要照顾玛瑞拉,而没去上学,在村里教书安妮是一个活泼可爱、天真烂漫、善良、有同情心、并且富有想象力的小姑娘。她很让我同情,从小就没父没母,在孤儿院里独立生活,最后,她凭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马瑞拉,还是放弃了学业,让人敬佩。再想想自己,有父母的照顾,从不用想安妮那样干活,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美好生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我们要向安妮学习独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