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个隐形的朋友,只要你会读书,它就会陪在你的身边。读书使我快乐,使我温暖。要知道,它永远是美好而“理智”的。
近些天,我读完了《快乐王子》这本书。它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感触颇多。
《快乐王子》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小燕子在飞往埃及的途中,遇到了快乐王子。在快乐王子活着的时候,每天都无忧无虑,但死后,被竖立在城市的上空,他看到人民的生活悲苦,令他十分伤心,小燕子被快乐王子所感动,甘愿做传递温暖与爱的信使,最终奉献了生命,而王子也因为没有了过去光彩夺目的金银,遭受到了被熔化的悲剧。从这个故事中我看出王子的爱心,以及小燕子勇于奉献的精神。小燕子在冬天来临之际,放弃了温暖,选择面对寒冷的冰雪,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一股正能量正在告诉我们要懂得奉献,要用爱点亮星灯。文中的快乐王子更是值得敬佩,面对被抛弃的厄运,王子果断地为了穷人们献出红宝石、金片还有湛蓝的双眼……无私奉献的举动深深打动我的心灵,让我为之感动。同时这个故事也从侧面描绘出了市长等人自私的品质,社会的险恶、丑陋,让我愤愤不平。从饱受饥寒,到高高在上是一个天与地的差别,它正告诉我,这个世界因爱而美丽,因奉献而绚丽。如果没有爱与奉献,这个世界将会变得荒凉。
从这本书中,我深深体会到爱心的重要。让我们奉献出一点光和热吧,有了大家的爱,世间将会远离战乱,远离饥荒,我们的生活也会充满美好。
奉献与爱是一种美好的东西,它会使我快乐,也会让大家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