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酸酸的世界,就是这本书《我可以抱你吗,宝贝》。此书的作者是:郁雨君,简称:辫子姐姐,她写的书是酸酸的世界。这本书有两句话我记忆深刻:每一段妈妈和孩子间的爱,都是神赐的幸福;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在尽力爬。每次只是往前挪那么一点点。我催他,我吼他,我责备他,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好像在说:“人家已经尽了全力了!”我拉他,我扯他,我甚至想踢他。蜗牛受了伤,流着汗,喘着气,慢慢往前爬,往前爬……
那现在,让我和大家一起进入这个酸酸的世界吧!小女孩点点被自己的家人抛弃,福利院收留了她。那一天,又是福利院领养小孩的日子。可是,没有一个人喜欢点点,因为点点是一个有着残疾的小孩。一次点点在玩捉迷藏时,有一位叫王彩虹的漂亮阿姨把点点接回家了。从此,点点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点点十一岁那天,妈妈生下了一个小男孩保保。不幸的是,保保一生下来就有自闭症,因此,彩虹妈妈辞去工作,在家里陪着保保,最终,保保的病有了好转,妈妈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得到了保保一个最轻最轻,也是最重最重的拥抱。
这本书包含着欢笑与悲伤,有时候我们无法选择我们自己的父母,但父母会选择用最大的努力来爱我们!读了这本书,我好似懂得了怎样去接受父母亲的爱,获得爱,接受爱了,这本酸溜溜的书,这个酸溜溜的世界,却是一个亲情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