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是安徒生童话中我最喜爱的一篇故事。
故事叙述的是在一个特别漂亮的乡下,有一只母鸭坐在巢里,她得把几只小鸭都孵出来。最终,其它小鸭都孵出来了,就只剩一个特别大的蛋。孵了好久,这个大蛋最终裂开了,"啪!啪!啪!'这个新生的小家伙叫着向外爬,他是又大又丑。鸭妈妈看了吓了一跳。但是,丑小鸭长大以后竟然变成了一只特别美丽的白天鹅。
我觉得做什么事情都要仔细,努力地去做,就象丑小鸭一样仔细,努力地去对待每一件事情。
妈妈总是对我说:"只要努力,丑小鸭总有一天会变成白天鹅的。
读了《鸟唱的歌》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要爱惜树林、爱护鸟类、绿化环境。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只要想实现自己的幻想,就要付出辛勤的劳动。文章听了爷爷讲的故事,开头坚持种树,始终种到绿树成荫。有一天,鸟儿果真飞来了,在大树上安了家,还在树林里唱歌,大家都喜爱听小鸟儿唱歌,所以我们要爱护小鸟,爱惜森林都是我们每个人要做的事。
爱护森林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