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妈妈从学校图书室借了一本《我们爱科学》这本书,我看了就非常喜欢,它内容丰富,里面介绍了好多形状各异的植物和微生物,还写了一些动物的故事,还有漫画,里面讲的是一些生活中的小实验,最后还总结了实验后产生的现象的原理,而且还挺幽默!让我轻轻松松学到了知识。
读了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我看到书里面讲了一个做小实验的漫画时,都忍不住跟着做实验了。我根据漫画内容做了一个喷雾器,步骤很简单。首先,把一根吸管折出一个直角,在那个直角上横着剪一下,记住不要剪断,要剪出一个小口。在一个纸杯上倒一些自来水,不要超过小口,最好在小口下面,然后将吸管的一头放进去,对着吸管的另一头向玻璃吹,啊!还真的有雾了呢!后来我问了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在网上查了有关的资料,才知道原理是这样的:空气从小口迅速流出,小口附近的压强小,容器里液面上方的空气压强大,液体就沿小口下边的吸管升上来,从吸管的上口流出后,受气流的冲击,被喷成雾状。
《我们爱科学》这本书不仅让我懂得了很多关于科学方面的知识,还丰富了我的生活,使我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