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了《祖父的园子》这篇文章后,作者萧红那美好的童年生活让我心中不禁升腾起一个念头,我多么渴望能体验一把那么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童年生活啊!
《祖父的园子》一文节选自现代作家萧红笔下的《呼兰河传》,这个故事主要写了她童年时代在祖父的园子里追蜻蜓,捉蚂蚱,跟着祖父在园子里翻地、种菜、浇水,祖父做什么她就做什么,祖父铲地她就铲地,祖父拔草她就拔草,她时常把韭菜当做野菜拔掉,把狗尾巴草当作谷穗留着。那园子里太阳是特别大的,天空是特别高的,在这个园子里一切事物都是特别自由的。
我向往萧红的童年生活,在我生活的这十一年里,每天都过着重复单调的生活,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就算在双休日里也没有休息的时间,不是关在家里看书、写作业,就是参加各种兴趣班,根本没有自由可言。我读了萧红写的《祖父的园子》后,才知道原来童年也可以这么美好,这么快乐,这么自由。
萧红的童年生活是快乐的,我也想我的童年生活也能那么快乐,而不是囚禁在学习的牢笼中。我不希望因为学习而失去了童年生活的欢乐和乐趣,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听到我的心声,可以多留一点儿空闲时间给我,让我有机会去接触那美妙的大自然,给我所剩不多的童年留下一丝美好的回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