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中一切都活了,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要怎么样,就怎么样。”读着这些文字,我仿佛也来到了《祖父的园子》,来到这自由的天地。
祖父的园子是一幅色彩明丽,富有童话色彩的画。它给作者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不止是园子,还有慈祥的祖父,他给作者心灵的自由,他的爱放飞了作者的天性。在作者心灵中,祖父的园子是游戏的天堂,自由的乐园。她把白菜踢飞;她将谷穗当做野草割掉;她丢下黄瓜去追蜻蜓;她把水扬上天空,喊道:“下雨了!下雨了!”他以天为幕,以地为席,悠然入睡。他在院子里“胡作非为”是那样坦然,那样舒畅。
回想自己即将度过的童年,不也是一个自由而幸福的王国吗?空闲时,我会站在窗台上,瞭望挺立的大树,在公路旁听着它们在远处窃窃私语;望地上绿茵茵的小草,看它们随风摆动;望地上的花儿百花齐放。看它们这样,我也非常开心。有时我还会下楼跟它们玩耍,它们就是我的好朋友。
我们也要像萧红一样,用自己的空闲时间,珍惜美好的童年吧!不要宅在家看电视了。同学们,我们现在可以像萧红一样,去接近大自然,去放飞我们的天性。我们现在有大把时光,我们可以用这些时光去感受大自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