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是一只小鸟,转眼将飞过眼前。回首童年的点点滴滴,总会引起人们的无限感慨与唏嘘,那些货欢乐或悲伤的过往都是我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在《祖父的园子》中,作者萧红就写着童年时代,她与祖父的美好时光。作者写经常和祖父去后园玩,并且还说绝对不是那房子里的狭窄世界,而是宽广的,人和天地一起。一到后园,作者就像没了对象似的,奔了出去,好像有人等她似的,飞快地向前跑。并写出了他对后园的喜爱:若不是把全身的力量跳尽了,祖父怕我累了,想招呼住我,那是不可能的,反而他越招呼,我越不听话。
作者当时是那么天真烂漫啊,如果认真品味这些句子,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一个扎着辫子,穿着一条红色的小裙子的姑娘。她正咧着嘴,开心的啃着黄瓜,在玉米地里捉蚂蚱……一切都是无邪的纯净
在我的家乡中,也有这么一个园子,每年回到老家,总是随手把行李一扔,直奔它的怀抱里。外公的园子,就如作者萧红心中的“父亲的园子”一样,它是我儿时的乐园。虽然普通,但童年的我总是能在里面找到无穷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