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是生命的真实本质。我们每个人,对于这个广阔的世界,是非常小,脆弱,微不足道,所以我们是普通的。世界也是普通,悲伤和快乐,生死攸关,贫穷富裕,事情发生变化,在河流的历史上,没有什么比普通的东西。对于普通,我一直认为,直到你读一本书普通的世界,这突然意识到。
这个伟大的大师,为我们解释普通和痛苦,解释生活的意义。这本书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普通的世界,一个黄土世界。这里生活了一代代普通人面对黄土北朝,他们解释了疾病和死亡,悲痛,贫穷和财富,痛苦和辛勤工作,世界戏剧的变化的场景。是喜剧,悲剧,戏剧,也许有点。在这本书中,没有华丽的修辞,没有冒险奇怪的情节,没有破碎的场景,有些只是普通人,普通生活,普通的感觉,普通的故事。
老师建议我读这本书,我以为她被卡住了我,因为我读的第一次,我没有任何感觉,这个东西在和平无论在哪里,普通人都不得不让我觉得他们似乎都在我身上。然而,当我第三次阅读时,我感到我的血慢慢开始沸腾。
这本书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孙少平。这是对苦难的深刻理解,对生活有深刻的认识,世界的精神对人有深刻的追求,他有铁has,有强烈的精神力量,极大的勇气。从非洲学生的学生年龄到成年的兰,他经历了艰苦的生活斗争,但在痛苦和镇压,他形成了一种傲慢的痛苦感,高尚的情感。我欣赏他的痛苦哲学,欣赏他对劳动的理解,羡慕他对生活的理解。关于痛苦的哲学,这本书是如此表达,他正在努力在社会的底部,折磨几个钱;但他不仅把它看成是一个活人,而且现在他爱自己的痛苦。通过这段血肉般的洗礼,他相信自己的苦难和酿造的蜂蜜的生活的经验,肯定更容易带来他的自我贬抑自己的知识称为苦难的理论的味道什么样的理解啊?每次我们面对困难,沮丧可能是困难和挫折只有孙绍平遭受了百万分之一的痛苦,我们可能有这种了解吗?即使一天是下一场雨,还是有些天气热和停电,我们经常听到很多的不满。然而,我认为只要你在阅读了普通的世界之后,阅读了痛苦的哲学,那么即使你在未来遭受更多的痛苦,你也不会抱怨。
对于劳动的知识,这本书写道:一个人的精神是否充满,或者生活无意义,主要取决于他对劳动的态度。这绝对是一个辉煌的理论,不会在任何时候过时。只有劳动可以使人们的生活强大。无论什么人,最终到那些可以用双手创造生活工人的人。对于这些人,孙少平给了他们关于如何处理劳动的最重要的教训,这是最基本的生命主题。这里有两种人,勤奋和懒惰。生活没有差别,但经过不同的情况和发展,人与人之间会有巨大的差异。而在这段时期,对劳动的理解的差异,产生这样的差异起决定性作用影响。
当我们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在学习上没有太大的区别。然而,经过三年的大学生活,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是多么大。总理刘罗锅和绅士在死前对他说:事实上,每个人的结果,都是他自己的手精心设计的。当我们在这里读到时,我们应该思考我们如何对待劳动。
孙少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其实,他也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一个普通的农民读了几本书,生活的感觉有了更高的水平的追求的人。在给她妹妹孙兰祥的信中充分表达了他对生活的理解:
我们出生在贫穷的农民家庭从来不鄙视我们的起源,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会使我们的生活不被使用;但我们也必须从我们的限制中解放出来,从对农民的完全背叛的意识Narrow,追求更高的生命意义。
首先要自力更生,勇敢面对我们不熟悉的世界。不要害怕受苦!如果你能深刻理解痛苦,痛苦会带来一种崇高的感觉。如果生活需要你忍受痛苦,你必须抓住牙齿。有一个伟大的人说:痛苦会是白色的吗?它应该让我们伟大!什么是普通的?在普通生活中失去的那种,眼睛都熟悉平原,思想愿意平庸,生活在安全上的现状,是真正的普通。孙少平这样的生活意义有更高的追求的人,我们怎能叫普通人。即使是普通的,也是更高级的大普通。
我们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快乐时代,没有遭受太多的痛苦,生活平淡如一杯开水。我们的
世界也是普通的,我们每天都在这普通的生活,做普通的事情,解释普通戏剧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