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自然6
大自然中蕴藏着许多的启示,它仿佛是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教给我们许多道理,大自然还会给我们什么启示呢,让我们探索一下吧!
一年春天,我来到公园欣赏刚盛开的鲜花,目光发现一簇开的最艳,最美的花,啊,真是五彩缤纷,争奇斗艳,一朵朵白得胜雪,黄得似金,红得胜火,粉得似霞,让人看的大饱眼福。那一朵朵鲜花仿佛是能工巧匠编织出来的。这簇花是那么大方、那么慷慨,正把它所有的美展示给他人。花的香味太浓,引来蝴蝶、蜜蜂驻足嬉戏,仿佛在开一个盛大的晚会。还使许多小朋友有的把脸凑到旁边,有的把口袋打开想把香味留在口袋中,看着美丽的鲜花,我心想是不是天边的彩虹落在上面,是不是连绵的锦缎挂在上面,是不是迷人的香水洒在上面。
过几天,我实在按压不住诱惑又来到那个公园,想再欣赏一下那美丽的鲜花。看到的确是一朵朵孤零零已经凋谢的花,此时它们的香气不在、色彩不在、风姿不在。我就想被一盆冷水泼一下,心里有一个大大的文号困惑着我,前几天花还开着,怎么今天就谢呢?
原来我们的生命和花儿是一样的,都是转瞬即逝,所以我们要珍惜每分每秒,让我们认真对待生命之花绽放的每一分钟,不要使我们的生命白白浪费,要让我们的生命活的出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