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自然14
昨天7月24日,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关山地质公园游玩。在那里,我见到很多奇妙的自然景观。在那里我看到千年的古桑树和许多奇妙的石头,它们形态各异,有着不同的形成过程,真是奇妙无穷。
我想大家一定不会相信,在那里有一个景点叫天然空调,我刚看到景区介绍时我也不相信和想不通,所以我抱着疑问,一定要到那里看看这个天然空调是什么样的?它怎么制冷?我们顺着景区道路慢慢向山顶走去,在山下时还有阳光,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的往山上爬,快到山顶时整个群山被雾气包裹,太阳也看不到,但是还是有些热,每个人额头上都布满一层细密的汗珠,走着走着不知道从那里时不时的吹过一阵凉风,顿时让人精神一振,这时走在前面的四叔叫道:“看天然空调!”我也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前面,一睹天然空调的芳容。哦!原来由于地质运动,山体崩裂,有一条裂缝直通山体的地下深处,所以地下的凉气顺着裂缝吹到上面,外面的气温三十多度,而天然空调的气流始终保持十几度。站在前面时间一长还有些冷呢。这可是天然形成的,大自然可真奇妙。我们还看到山里的人家还利用这种天然凉气在外面建一座小屋,让游人进去休息降温。我们走到小屋门口就感到一股股的凉风吹来。
大自然是不是很奇妙,关山还有许多很美的自然景观,全国还有很多美丽的自然景观等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