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当人类第一次乘坐飞船从太空中回望地球时,不禁被它的美丽惊呆了——这颗被梦幻般蔚蓝色的海洋包裹着的椭圆形星球,就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据天文学家推算,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中,大约有100万个星球可能像地球那样,拥有水并孕育着生命。但是,时至今日,人类还是没有发现哪个星球真正存在着生命。所以,地球这颗拥有海洋、陆地、岛屿,拥有森林、草原、飞禽走兽,拥有风霜雨雪、四季更替变换的星球,是目前我们人类所知道的并拥有唯一一块宇宙绿洲,也是我们人类唯一的家园。在这人类的伊甸园里,大自然赋予我们诗情画意般的美景:茂密的树林,清清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盛开的花朵,自由飞翔的鸟儿……然而长期以来,人类为了自身和社会的发展,忽略了自然和环境的承受能力,许多发展是通过掠夺自然,甚至是“断子绝孙”的做法来实现的。严酷的现实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现在还不提高环保意识,不尊重自然,不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大自然将会惩罚人类!试想,如果没有了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就没有了蔚蓝色的天空,没有了鸟语蝉鸣合奏出的悦耳“和谐音符”,没有了清澈的湖水和美丽的天鹅,艺术家还能够找到“美”的创作灵感吗?像《天鹅湖》那样荡人心魄的芭蕾舞还会出现吗?
严酷的现实告诉我们,人类只有做到与自然的和谐,才能减少或消除因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和资源短缺导致的各种社会矛盾,人类社会才能持续发展。同学们,让我们以人类的良知,人类的灵魂之“爱”去亲近大自然,保持大自然吧!
人和自然是和谐统一的整体,大自然是人类的朋友。千百年来,它养育了人类,让人类生生不息,不断发展。人类是如此依赖大自然。人类拥有自然,但决不等于人类可以违背自然的意志,否则人类将遭受自然惩罚,只有遵循自然规律,人类才能绵延无尽,不然,会被一种更先进,更文明的生物所取代。
人类只不过是大自然中的一部分,动物也如此。可一些人却残害他的“兄弟”,不断把自己抬出自然圈,并自以为是自然的主宰者。其实,你想错了,大自然制造了多少生物,而人类,连一个简单的微生物都造不出来,只能坐在一旁看着罢了,然后反复研究,得到结论。
一些人类大量的残害自己的“兄弟”,使生态不平衡,不断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并把大自然“母亲”看作仇人,责备他的“母亲”,使得“母亲”如此狼狈。这样下去人类碧将遭受自然惩罚。
若人类的破坏更加严重时,人类可能就会像恐龙一样突然蒸发于世界。取而代之的是更文明,更具有智慧生物。那时,他们眼里的人类就如我们眼里的蚂蚁。
因此,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大自然,制止那些非人类的做法,那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更好的生活,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乐趣,并让兄弟姐妹更好的生活,享受母亲给予的乐趣。
我们都是大自然的产物,动物也是,植物还是。不能因为权、财而毁了我们生活的地方,毁了我们自己。
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并不卓越于其他生物。
要保护人类,就要保护其他兄弟姐妹,更要保护大自然。
故乡村旁有条小溪,弯弯的,清清的,绕村而过,四季不息。 春来了,溪边盛开金针花,引得蜂飞蝶舞。冬天,水面结有一层薄薄的冰,晶莹剔透,你能看到溪水潺潺流向远方。自小溪的源头“龙王泉”被填死后,便只剩下一湾干枯渠道。说它干枯也不尽然,每到雨季,总有一些积水留下来。微风吹过,水面倒也粼粼然。
儿时,在溪水边常看到姑娘、村妇浣洗的身影。那时的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望着溪水,独自倾听哗哗的流水声,出神地望着、想着。想些什么呢?说不清,现在也记不得了。大概总有一些借助那水光波影而使童稚的心灵有所感悟的东西吧。因为水本是可爱的。
稍长,知道 了“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句话,不免感念圣人的高明。见过比故乡小溪气派得多的大河,面对浑浊的流水,思绪常被牵去很远。但儿时在溪畔与水心交神会的懵懂感觉,却很难再现。
再以后,漂泊辗转,寄身他乡,难得见到如故乡小溪的一泓碧水,几缕清波。偶尔行经名川大河,目光虽不免顾盼留恋,然行旅匆匆,身心难能与之交游。心田总不免有种干涸的感觉。
幸好,我的居处虽无水,案头却常有书。我发现书里头古人与水相会,留下了许多“观水”佳话。
你看:屈子泽畔行吟,魏武观海遗篇,陶公问津桃源,东坡赤壁作赋……骚人临水之际,是何等兴致淋漓!
你再看:范蠡五湖泛舟,达摩一苇渡江,宗泽三呼过河,苻坚投鞭断流……志士凭流之时,又是何等意气风发!
人心灵对水的感受,或水对人心灵的昭示,常常是因人、因势、因时、因事而大相径庭。此谓“观水有术”。水不同,人相异,不必不然,亦不必尽然。其实,流水无言。古圣先贤却把如许沉重的人生感慨托寄给了它。
然而,流水却是有情的。这情属于生命,属于用心去体味人生和历史的人。
俱往矣!
诗人也好,英雄也罢,“千古风流人物”终为滚滚流水淘尽,留下的唯有与水神交的晶体。
正是因了这些晶体,心中便始终闪念着溪水的踪影。每每一些忧与乐萦回于胸时,它就会涤荡、滋润着我的心灵,使我从前人的情思中受到某些启迪,获得释然和解脱。
溪水如斯,包含了多少难言的会心与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