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大自然作文
感悟大自然
城市,繁华却又喧嚣,发动机的轰鸣和那电气之音使现代生活变得嘈杂而又单调。人们迷茫彷徨地在这霓虹闪烁的城市中徘徊与摇曳。人们也会疲倦了这城市的生活,这时,他们就会去追寻大自然的脚步。不知是荣幸还是不幸,我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四季,轮回
穿梭在四季的轮回中,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周而复始,经久不息。这就是大自然的基本色调,也正是四季,推动着大自然中的一切变化,同样的景在不同的季节中,有着独特的变化。四季,是一种无尽的轮回,农耕时代的人类,早就摸清了这其中玄妙的规律。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这农耕文化也因四季的轮回流传至今,人类也因此在四季轮回的大自然里受益无穷。四季的轮回,似乎代表了一种朦胧的规律。
行走在大自然之中,对四季的轮回也似乎认识地更加清晰。四季的变化,不只是色调或温度的变化,这其中包含了万物,一棵小草、一座山峰,都随之而变化。这是一种特殊规律?!我觉得更像是一种制衡吧。四季虽轮回,但万物也有一种规律,尽管它们是唯一的,这恐怕就是大自然让四季告诉我们的吧。
水,上善若之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长阳似画廊。我追寻大自然的脚步,又走向了长阳的清江画廊。清江缘何名为清江?因为,清江的水清澈之极。静立在游船之上,吹着柔和的江风,望着那清澈碧绿的江水及那远去的两岸山峦,我不由得感到一阵惬意。江水因群山的存在显得些许曲折,却不知江水下方还有百米之高的山坡被之淹没。清江的水之清,确实让人有种在画中如云般游走的感觉。如此清澈的江水,亦是大自然的独特杰作。
看到这清澈的江水,我忽然对水有了种特殊的感觉。或许人们只会欣赏清江之水的柔和与静谧之美吧,却忽略了它隐藏的力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水通常以一种温柔的方式出现在我们身边,可那狂暴的水能力,却是大自然最强大的力量,任何事物都有其对立面,物极必反,就是这个道理。
上善若水,天道酬勤。水,是至善之物。它宽广的胸怀可以包容下世间的万物,用自己的善良去对待,用自己的柔情去感化。就如同一个圣洁的女神一般,用自己的爱去净化那些等待救赎的人民,这种包容与善良,也只有水才具备。凝视着这清澈的江水,我深深地感悟到,我也要成为具有水的品质的人。
黄昏的麦田,人生
努力爬过几座山后,已是黄昏时分,抬起头,不由得有些惊讶。前方,是一大片包含秋意的麦田,一条黄土小路,将其不等地分成二个部分。麦田一望无垠,麦子在夕阳的映衬下,金黄的颜色又渲染了几分橘红。西风掠过麦田,麦子在风中摇曳细语,几只孤鸟飞过,平添了几分寂寥的感觉。天边,在夕阳的余辉中,晚霞嫣红映醉,脚下的路,似乎也融入了这景色之中。倚靠在土堆上,我完全迷醉在这大自然的美景中,沉浸在这烂漫的黄昏麦田里……
就这么傻傻地坐着,良久,不禁叹出一口气。这里的夕阳、晚霞、麦田、小路,就如同一位垂暮的老者心中所想。虽如同即将落山的夕阳,但依然竭尽全力绽放绚丽的色彩,照亮自己的子孙,燃烧着生命走向尽头。回望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忆起过去的美好点滴,这一切,在大自然中表现得栩栩如生。面对这黄昏的麦田,我忽地明白了珍惜时间该有多么重要,否则,到头来就只能孤单地站着,望着那绵延远处渐进模糊的路,心中一片空白。
星空,仰望
月光飘洒着,轻拂寂静的湖面,轻柔的湖风泛起一圈圈涟漪。我躺在湖畔的草丛中,遥望夜空中若隐若现的星辰,浓墨而寂静的夜,弥漫着神秘的气息。直面宇宙,我顿时感到自己的渺小与无力,和浩瀚的宇宙长河相比,人类的历史真是沧海一粟。和大自然的力量相比,人是那么的弱小而无助。
面对神秘的宇宙,我顿生敬畏之心;轻轻地闭上眼睛,默默的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渐渐被吞没在月光如水的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