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作文
一丝寒意向我凌然萧来。静听,那窗外雨帘瞬间散落的,清脆的雨滴声。
我打开窗户,一股凌润的风向我扑来。眼前倏忽迷雾茫茫。我侧着小脑袋,趴在窗台,闭上眼睛。我认真地听着聆听雨打入芭蕉的声音,那般痴痴向往梦幻的国度。忽——我深深地叹气,叹那零爽独来。静静地看着雨,依旧重复昨天的历史,让人感叹。
不经意间,我瞧见地上簇聚而成的怜水,雨正有节奏地往那滴落,泛起一圈圈涟漪,在我的心间拍摄了这一场景,倾心于她的美。羡慕雨能如此般痛快淋漓,抛开浮华一切,只为在结束的末端,跳一舞华尔兹,画上完美的记号。可是,似乎又觉得一滴雨的生命太短暂了,没有办法欣赏这个未知世界的美好,终止瞬间。或许有一滴小雨滴正在偷偷哭泣,不愿这么快就将生命画上句号,想继续留在那未知的世界里,慢慢徜徉,流荡。我的人生征途还长,也在继续前进,我是否也应该像雨一样,抛开浮华一切,使自己的人生道路更加艰险,辉煌?
在心里为它浅唱,小雨滴,你别哭泣,生命虽然短暂又易终结。但你总是默然帮助慈母大地滋润万物,值得为你骄傲,你现在也许正擦干眼泪,为自己的劳动,骄傲的微笑吧。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幼小的生命,因为你的功劳,谁不感激你呢?小雨滴;你别哭泣,有一个人正在默默地倾心你呢!她正陪着无聊的你,看见了她的容颜吗?她对你微笑,她的笑是你生命的第一丝光芒。那完美的弧度,在为你悄然绽放;小雨滴,不要因为生命短暂而悲哀。只要在他人心中留过,那就是悄缈的永生,在他人心间滋长,永不褪色,成为亮丽的风景。你无忧无虑的生活,又为自然奉献。那个陪伴你的人,你看见了吗?她脸上挂着一丝哀伤与空落,她是羡慕你,因为你不会看见这个世界的阴霾,不用去接受那悲欢离合……其实你是幸运的,比别人美好灵前。
你看见了吗?有人在听你的哭泣,她为你惋惜,又欣慰你无私的精神。
“谁说雨是愁人的?雨一样是美的!”你听见了么?哭泣的小雨滴,你要坚强,你要微笑,笑着叮呤最后,只有笑到最后才是胜利的征程。
渐渐地,雨停了,小雨滴,在心里默默的,虔诚的为你祈祷。
彩虹甩出唯美的衣角,羞涩地追逐,微笑。她不会悲伤,因为她看到了最美的境界,她懂了,人间的美好与红尘的无奈。
凌风轻抚着我凌乱的秀发,我,关上了窗户……
记得去年冬天里一个阴冷的下午,好友敲响了我家的门。一进门,她就向我哭诉:“我爸妈要离婚,我该怎么办?”然后,我坐在她的旁边,握着她的手,细细地倾听她所讲的一切。她激动时,我紧紧地握着她的双手,她悲伤时,我和她一起落泪。就这样,她说了两个钟头,可在这两个钟头内,我没能插上一句话。她说完后,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再次握住我的手说:“都说出来了,现在我好受多了,谢谢你。”我愕然了,我连一句安慰她的话都没说呀!
后来,她的父母弥合了感情的裂痕,使她又感到了温暖。后来,她不止一次在我面前提起那个阴冷的冬日,她说当时的她绝望极了,是我那次专注的倾听,安慰了她那颗受伤的心。原来,安慰一颗受伤的心竟如此简单——那就是倾听!
倾听不仅能安慰他人,还可以充实自己,在倾听中,我们可以获得很多……
当你热切追求那些权力富贵时,请去倾听那位捡废品的老人对生活的解读;当你整日碌碌无为,饱食终日时,请去倾听那位重病患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的表白;当你失败后一蹶不振时,请去倾听那位成功者在摔倒了却又坚强地爬起来后的慷慨陈词;当你在困难面前畏缩不前时,请去倾听那位水手诉说他与惊涛骇浪的一场场较量……
我们的人生需要我们用心去倾听,倾听它前进中每步的艰辛与曲折,倾听那轰轰烈烈的此起彼伏。
你是否仔细的聆听过世间的万物呢?你是否聆听过它们哭泣的声音呢?如果你没听过,不如就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去聆听吧!
听~海哭的声音,多么地悲痛呀!看那一个个的垃圾带在水中飘扬,那蔚蓝的海水在一转眼之间变成了灰色的,我不禁心绞痛,以前那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到哪儿去了呢?这不就是我们人类的“结晶”吗?我们让大海哭泣,是我们让那蔚蓝的海水渐渐变成了脏脏的。大海,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为什么要去破坏它呢?在我们心情烦躁的时候,看到它那蔚蓝的海水时,烦恼和忧愁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每当我心里一有心事,我总是向着大海倾说,我的心事就解决了。大海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而我们却给了它怎么样的回报呢?把它的“生命”给毁了,不只他的“生命”给毁了连那些原本自由自在生活在大海怀抱里的生物,也会随之消失,难道我们就忍心亲眼目睹这个悲剧吗?难道就无法挽救了吗?人类呀!快点儿清醒吧!大海需要我们的保护呀!让我们一起挽救这个悲剧吧!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与大海做朋友,短暂的时光,美好的回忆,都会永久永久。
听~世间的万物都有着生命,但都被我们人类一步步消灭了,它们正在哭泣着呢!但我们却没有仔细听过,从今以后,我们一定要仔细聆听世间的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