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1月6日,我们天通苑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学生一起去参观北京自然博物馆。那一天风和日丽,上午8:30分我们三年一班的31名同学有序地登上15号旅游大巴车,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开启了我们的探索自然之旅。
由于路上比较堵车,我们大约在10:30左右才到达博物馆。一进自然博物馆的检票口,我们就看到院内矗立着一个巨大的恐龙骨架,它是巨型汝阳龙的骨架,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恐龙骨架,因为实在是太大了,室内放不下,只好放到了室外。
我们排着队走进了自然博物馆的展厅,按照事先的安排我们先从二楼开始参观。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植物世界”展厅,厅内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植物,我看到一棵大树上结了一个巨大的圆形果实,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榴莲呢,其实是一个菠萝蜜。厅内还展示了分布在我国不同地区的六种典型植物景观:荒漠、典型草原、典型湿地、山地、热带雨林以及红树林植物景观。
参观完植物世界,再去看看动物世界吧。我们来到了“神奇的非洲”展厅。非洲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我们首先看到是一大片非洲稀树大草原,草原上的各种动物活灵活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一群群羚羊、角马小心翼翼地在水塘边饮水;狮子在捕杀猎物;一群秃鹫在争抢食物;两只狒狒把鸵鸟的蛋偷跑了……在马赛人展厅里,两个和真人一样的马赛人站在茅草屋前向我们张望。这个展厅还陈列了许多珍贵的非洲动物标本,还有许多图片和实物展览,让我们对神奇的非洲有了比较真切了解。
接着我们来到了“动物----人类的朋友”展厅,展厅内展出了数百件体型各异、姿态优美的珍贵动物标本,有金丝猴、东北虎、大熊猫、北极熊、箭猪、鸭嘴兽等,还有许多漂亮的鸟类和蝴蝶,我们仿佛是漫游在多姿多彩的动物王国。
午餐时间到了,我们找到一块空地坐下,迫不及待地把背包里的好吃的拿出来大吃特吃起来,今天的午餐怎么这么美味呢?!
吃过午餐我们起身去看恐龙喽!来到一楼的“古爬行动物厅”,一架巨大的马门溪龙骨架横跨整个大厅,大厅中还展出了许多其他恐龙的骨架,有霸王龙、恐爪龙、永川龙等,在这里我知道了中国人发现的第一只恐龙原来叫许氏禄丰龙。看完恐龙骨架和化石后我们来到了“恐龙公园”,刚一进入恐龙公园同学们就兴奋地大叫起来,我们仿佛来到了远古的恐龙时代,各种各样的恐龙摇头摆尾,发出巨大的吼叫声。几只巨大的马门溪龙立在公园中央,扭动着蟒蛇一样的长脖子,大尾巴一上一下地摆动着,同学们都叫着争先恐后地去摸;峨眉龙,高抬着长长的脖子,吃树顶端的嫩枝;翼龙在空中悠闲地看着地面上发生的一切;两只恐爪龙合力围攻一只甲龙……恐龙的世界真是太壮观了!
看过恐龙,我们来到了水族馆,各种水生生物让我们目不暇接。一群鲜红色的红鹦鹉鱼在水中翩翩起舞漂亮极了;一群全副武装的中华鲟霸气地在水中穿梭巡视;两只大海象优雅地游来游去;一群体型修长、健美的小型鲨鱼安静地在水中畅游,看起来一点都不可怕。最吸引我们的是两只憨态可掬的大海龟,露出白白的肚皮,张开四只小短腿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们参观的最后一个展厅是位于地下一层的“走进人体”展厅,一进展厅首先吸引我们的是一圈放在圆形展台上被玻璃罐子密封起来的各个发育阶段的胎儿标本,让我们了解了我们人类是怎样由一个细胞只经过短短的40周时间就发育成人了,真是太神奇了!这个展厅还展出了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关节等标本,通过实物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人体的各个工作性系统是怎样运作的,让我们对我们自己的身体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
由于时间有限,还有几个展馆我们没有来得及参观。下午1:20分左右,我们登上返校的大客车结束了我们这次的探索自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