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6
春姑娘乘着清风,带着温暖翩翩而来。她张开双臂,舞着纤细的手,把碧绿洒向了大地,把百花插满了枝头,花儿争芳斗艳散出诱人的清香,鸟儿舒畅自由的在蓝天高歌,春天来了。
郊外的空气新鲜而凉爽,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植物园。走进植物园,远远地就看到一片片紫荆花、海棠花和玉兰花。紫荆花是紫色带一点粉红色,像一串串葡萄闪闪发亮,茎是深紫色的。海棠花是浅粉色的,向上生长。玉兰花是浅黄色的,像一群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
三种花的后面有一大片紫藤园。紫藤别名:藤萝,朱藤,黄环。紫藤是一种攀援缠绕性藤植物。干皮深灰色,不裂;春季开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丽。紫藤为暖带及温带植物,对生长的环境造影性强。民间紫色花朵或水焯凉拌,或者裹面油炸,制作“紫萝饼”“紫萝糕”等风味面食。
这边,春姑娘来看望樱花姑娘了……樱花,花朵小小的,密密麻麻地缀满枝头。有的是全开的,像一个露出笑脸的小姑娘;有的只开了一半,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仍是花骨朵;还有的胀得快爆裂开了。
樱花树旁是一条小溪边,溪边种着一排排柳树,它的树干粗壮得像一个战士笔直的站在前方。柳树的枝条是碧绿的,远远看去,仿佛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正在溪边梳洗她那缕缕秀发。一阵春风拂过,柳枝在风中随风飘扬。
时间像流水一样,很快就到了返校时间,我们是那么的依依不舍。这次春游植物园,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