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4
周六下午,室外阳光明媚。在这个初春佳节,我和爸爸来到植物园人工湖逮鱼。
刚到大门口,就听见一曲美妙的音乐,噢!音乐喷泉来迎接我们了。
再往里走,就看到了那波光粼粼的人工湖,湖边的垂柳枝上已冒出了嫩绿嫩绿的小芽儿,迎春花也三三两两的露出了笑脸,传递着春的喜讯。水面上不停的冒着水泡,一群一群的小银鱼正在清澈的湖水里欢乐地嬉戏。这可是逮鱼的最好时机哦!我赶紧让爸爸给我做了个小网兜:塑料袋口上绑个用柳条做成的环,再在环上绑一个粗棍子。呵,挺精致的,怪不得旁边的许多小朋友都向我们投来了嫉妒的目光。
我把小网兜悄悄地从小银鱼的后面放进水里,小银鱼好像发现了我的诡计,赶紧躲开了,我正想再放一次,爸爸劝我耐心的等会儿,我也只好劳累一下胳膊了。果然,小银鱼中了计,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往网兜里钻。我把网兜慢慢的提起来时,网里的小银鱼再次受到惊吓,一条条落荒而逃,只有一条小银鱼没有来得及逃跑,落入了我的法网。第一回虽然只逮着了一条小银鱼,但出于第一次逮着小银鱼,我挺开心的。
有了上次的经验,我耐着性子,终于逮着了十几条小银鱼。看着这些小鱼,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不知不觉,太阳已偷偷的跑到了西山顶上。小银鱼们,你们赶快回家去吧,去找爸爸妈妈吧。我们今天在一起玩得真高兴、真开心呀!
啊,西边的晚霞多么灿烂呀!它是不是在庆祝我这一天学到了很多知识?是不是在祝福我玩的开心?我想,应该都是吧。
再见了,充满生机的人工湖;再见了,热情的音乐喷泉。等着吧,我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