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3
国庆节期间我随姥爷来到植物园参观游玩,其中的收获可不小啦,在这里我看到了从来就没有见过的植物可是大饱眼福了,有些早已久闻大名但却不识庐山真面目的树木,今天也在这里见识到了。
一进到园中我就被那众多的树木深深地吸引住了,这里既有我们常见的杨树、柳树、梧桐树等,也有很罕见的铁树、山核桃等等。
在园林的一个角落里,我看到了这样几棵树,它的叶子并没有奇特之处,可他的枝条却一个个高高立起,非常挺拔,显示出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像在说:不管气候多么恶劣,也不管前边的道路有多艰难,我是绝对不会屈服的。正是这种精神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不禁走向跟前看看挂在树干上的指示牌,只见上面写着“胡杨”二字,原来它就是大名鼎鼎的胡杨树,今天我终于见到它了。
我还对松树的品种很着迷,因为它的品种非常多,比如:雪松、马尾松、罗汉松、红松、五针松和云杉等等,数都数不过来。虽然它们都是这个大家族的一个成员,但是,它们不仅相貌不同就连用途也大不一样呢。
后来我和姥爷又进入温室大棚里参观,认识了许多南方的热带植物,例如酒瓶椰子,它的树干真的很像一个大酒瓶,非常有趣。还有那棵号称“见血封喉”的毒树它可是著名的百年毒王啊。只要被它绊倒碰伤,那么它的毒液就会侵入动物的血液,只要几十分钟就会致人死亡。
最让人惊讶的还是沙漠植物玉麒麟和昆士兰瓶干树,沙漠中还有这么高大的树木生长实在罕见。
一转眼大半天过去了,在植物园里我见识记录了102种植物,收获实在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