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信阳花木名声在外,今日一看果然名不虚传。
托黑马的福,我作为情景班的学员有幸到信阳花木公司参观。
还没进公司大门,一阵淡淡的清香飘入我的鼻孔。那味儿甜甜的还有点润湿,仿佛空气里的冰激凌,吸入一点都倍感清凉,舒服极了。
再往前走,绿色包围了我们的眼睛。一栋高大的楼房里,前厅后院都挤满了盆景,像是一座绿色的城堡。挺拔的发财树,笔直地站在大厅里,似乎在列队欢迎我们的到来。秀气的文竹,正舒展开细嫩的叶子,害羞地冲我们招手。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在略显拥挤的室内摆放着,挤挤挨挨的,各有各的形状,各有各的风情。墙边的柜子上,是一排绿色多肉植物。碧绿的小家碧玉,肥厚的叶片上散发着油亮的光泽,它还有着一个特别有趣的名字——厚脸皮。肥嘟嘟的芦荟,块茎饱满,不但有观赏的功能还有美容养颜的奇效呢。
跟随叶老师的讲解,我们又来到后院。那里刚下过一阵小雨,绿色的植物在雨水的沐浴下,显得更加青绿。在一片绿色之中,有一株植物竟然开出了红色的花朵。那鲜红的一朵,在一大片绿色中特别显眼,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啊。大家忍不住凑上去,用鼻子深吸一口气,仿佛要把所有的香味都吸入肺里。带了手机的同学,忙不迭地拿出手机拍照。
走过后院,我们又来到另一个展厅。叶老师隆重向我们介绍了德兴的地理标志——铁皮石斛,他不但介绍了铁皮石斛的生活习性、功用效果,还向我们展示了巨大的市场前景。听了他的介绍,我们都激动不已,为家乡德兴感到自豪。
半天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怀着依恋的心情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