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15
10月3日,姑奶奶、姑叔叔和我一起去了保定植物园,我们在这里玩得非常开心!
在大门口,有8棵参天大树,还有有关植物园的
保定植物园位于保定市区北部,在原红旗苗圃的基础上扩建而成,总占地面积110公顷,是保定市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定植物园总体规划由中国防呢干净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植物园专家余树勋主持完成,保定市风景园林设计所设计。工程由保定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组织实施。全园整体采用自然式布局,局部采用规则式布局,以花坛、花带装点环境。全园以植物造景为主,主要展示各种植物的姿态和多种植物相互搭配的自然野趣,以及体现古城保定深厚地域文化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森林”景观。
全园分为主门广场、花园大道、温室区、春花园、秋色园、游人中心、草本花卉园、树木园、盆景园、竹园、岩生水生植物园、药用宿根花卉园、月季园、牡丹芍药园、引种驯化区等15个景区,是一座集科研、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植物园工程于20xx年三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主门广场、花园大道、春花园、秋色园、竹园、树木园等景区,已收集各种植物1100余种。保定植物园部分景区已于20xx年十月向游人开放,目前植物园仍在建设中……
一进大门,看到的植物园的花毯迎宾,红花绿草,让人心旷神怡,我们在这里照了一张又一张的相片;再往前走,就是植物园的图腾广场,十几根石柱,仿佛在支撑着这一带的天空……
到了植物园的西门,看到了小山,小山上有滑沙,还有人造瀑布。真漂亮!
我们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期待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