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13
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就是华南植物园,华南植物园空气清新、树木茂密,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华南植物园吧!
进入华南植物园后往右拐走到不远,一大片绿色的草地映入眼帘,这就是华南植物园闻名的“中心大草坪”。草坪旁边有一棵古老的大榕树,榕树垂下的枝条很多已经扎入土里。榕树的树根粗大,前半部分露出地面,在草坪上走倦了的时候,我就会站在树根上休息。草坪上,有人野餐、有人聊天、有人晒太阳、还有人在散步。
草坪旁边有一片小树林,在树林里,高大的树上结着椭圆型的绿色小果子,小的只有花生米那么大,大的却有葡萄那么大,三三两两地挂在枝头。树下有一层厚厚的落叶,我和姐姐常常踩在软软的落叶上玩,姐姐把落叶踢开,找出藏在里面的小果子。在一棵外表普通的树干上,有一个碗口大的树洞,远远看去,树洞里飞出来一只蜜蜂,很像去寻找花蜜的侦探蜂,我想这个树洞可能是一小窝蜜蜂的家吧!树林的地上开着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小花们茁壮成长,争奇斗艳!
穿过树林,再走不远,有一条狭窄的小路。小路两旁的树木枝叶弯曲着,像一座拱桥挡住了炎热的太阳,小路上清凉无比,非常舒适。小路旁边的树丛中偶尔可以看见鸟的羽毛躺在落叶堆里,我仿佛看见了鸟儿们在空中互相追逐、嬉戏。
华南植物园真美啊,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