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事作文
我们看到的世界未必是真实的世界……
上午10点。柔和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我的床上。小鸟在窗外叽叽喳喳叫着,等着喂食,桌椅、被褥,一切清晰可见。
可看不见的是,此刻,安静的床上早已乱作一团。
如果透过显微镜,就能看到数百万只螨虫正你拥我挤地往床下跑。它们感觉到危险的逼近,决定该离开这里了。有刚刚睡醒,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小螨虫;有吃了一夜微生物和皮屑,肚子鼓鼓的尘螨;潜伏了一夜的食肉螨终于等到了时机,大肆猎食逃跑的螨虫。不过,它们的进餐马上就被打断了。
窗帘被我拉开了。霎时间,阳光如同无数把锐利的激光剑,裹挟着灼热的空气,扎进我柔软的床。还没跳下床的螨虫大叫不好,却为时已晚。当阳光接触到它们的一刹那,便动弹不得,不久化作了焦炭。
夏天,阳光下晾晒被褥总有股“太阳味”,妈妈认为。其实,那是烤焦的螨虫味道,科学家如实说。科学家还说,人脸上一般有20xx多只螨虫,多者则高达3000!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我们无法看到的地方真实发生着。
我们看到的世界未必是完整的世界……
下午4点,妈妈“例行功课”是去喂花园里的野猫,今天也不例外。
脏兮兮的野猫们懒洋洋地卧在花坛上,长年好吃懒做,一个个都膘肥体壮,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看起来和家猫没什么区别。它们眯着眼睛,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耳边的和风。看见妈妈提着装猫粮的小盆走过来,便摇着尾巴上前迎接,一只白色的小猫还亲热地在她腿上蹭了两下。
也许它们并不知道,在那个看不见的“微观世界”,又热闹起来了。
跳蚤和螨虫一样,都喜欢在温暖、潮湿的地方安家。对于跳蚤而言,野猫确实是全家吃住的不二选择。它们世世代代都在猫毛中生活。也许觉得无聊,它们总想出去闯一闯,现在时机来了!
跳蚤们像往常一样,百无聊赖地吸着野猫的血。突然一堵望不到边的墙突兀地出现在它们面前(妈妈的腿)。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去外界探险的精神在不断诱惑它们。跳蚤虽只有2毫米左右大,却可以跳相当于自身长度200倍的距离!终于,一只小跳蚤鼓足勇气,后腿用力向前一蹬,一头扎入了妈妈的裤子。其余跳蚤也前仆后继,前往新大陆。有些没有跳上去,被风刮没了;有些成功了,紧紧趴在裤子上,一动不动。
妈妈收拾着碗,对刚才发生的大事毫不知情,哼着歌回家去了。
半个月后,家中小猫“毛头”没事就开始抓耳挠腮。看来那些跳蚤已经找到新家了。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之。世界虽大,也许猫毛就是跳蚤的全部。
我们看到的世界未必是我们自己的世界……
妈妈不太喜欢吃饭,却对生三文鱼情有独钟,每次都会从超市买几片回来吃。当然,大部分三文鱼都是干净的。
吃尽了最后一片三文鱼,妈妈抹了抹嘴,满脸享受地说:“真是百吃不厌!”说着便回卧室了。可是,在那个看不见的世界,一种神奇的生物开始了漫长的旅途。
线虫是一种寄生生物,常寄生于动物内,尤其喜欢人类。
一群寂寞的线虫在一块三文鱼内呆了好长时间了。由于操作疏忽,它们并没有接受紫外线消毒的洗礼,静静地等待着新的宿主。它们看不见周围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气温好像升高了,湿度也大幅增加。以前虽然没有经历过,但线虫的本性却告诉它们:有东西吃掉了它们!这下线虫可乐开了花,和大肠杆菌等细菌撒着欢儿钻入了妈妈身体的各处。
一天后,妈妈因为急性肠胃炎而病倒了……。
强大与弱小往往是相对的,人类也在规律中。那些看似最微小,最微不足道的东西却往往能从内部毁灭最强大的生物,这就是自然界的奇妙之处!
夜深了。螨虫们又高兴地爬上床,开始一晚上的饕餮大餐;跳蚤还躺在舒适的猫毛中,昏昏欲睡地吸着血;线虫已被排出体外,它们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只能祈祷出现新的宿主……要说在这寂静的夜晚有着多少喧嚣,可能永远也没有人知道。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这就是微观世界不变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