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事作文
从小到大,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可笑的事情,可是其中有一件事却一直让我记忆犹新。记得在我六岁那年,有一天,妈妈买了一包茶叶回家并告诉我这茶叶的名字叫茉莉花茶,想喝的时候只要把茶叶先放入杯子,再用开水冲泡便会发出象茉莉花一样的香味,而且尝起来味道还有点甜,可好喝了,所以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都要喝一口就会立刻感觉好多了。茉莉花茶成了我的最爱。
一次,爸爸因为丢了东西正在发脾气,我想泡杯茉莉花茶给爸爸喝肯定能让他心情好起来。于是我去找茶杯,可是东找找西找找连一个茶杯的影子也没看见,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立刻有了主意。我拿来了热水瓶,对着放茶叶的瓶子就直接倒了进去,不一会儿只见瓶子里的茶叶象变魔术似的一点一点变大了把整个瓶子挤得鼓鼓的,还开出了几朵小茉莉花。我把茶端到爸爸面前得意地说:“爸爸,您喝口我泡的茶,保证消气”。爸爸接过杯子低头一看,问:“你为什么要放那么多茶叶,多浪费呀?”我说:“我也不想浪费呀,可是我到处找不到杯子所以就直接把茶倒到瓶子里了……”。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爸爸已经哈哈大笑了起来,接着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又告诉了爷爷奶奶。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顿时,笑声传遍了整幢楼房
悠悠的旋律在嘈杂的都市上空飘荡,似一泓清泉,滋润了每一颗听够了"缠绵悱恻"的心灵。于是,在那尘封已久的角落,涌上了一种似曾熟悉的感动。同时,也记住了歌名 真心英雄 。
港台歌曲中有媚俗的成分--怨的,疯狂的 。总之,能为大陆众所认可的并不多。然而,这支歌,却如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亭亭玉立,淡淡的散发着它的幽香,使多少人为之驻足。它并没有刻意地去包装,也没有声势浩大地做宣传,原因何在!
先来看看题目。好的题目是歌曲的眼睛。"真心英雄"这四个字,本身就很吸引人。究竟怎么样的人才是英雄!难道作者想通过震耳的爵士乐向我们展现舞枪弄剑拳脚相加的"好汉"吗?那"真心"二字又作何解释呢?带着疑问与好奇打开收音机,耳畔飘来的是舒缓轻柔的节奏。直到一曲终结,这才发现,自己的思维方式是多么陈旧!词作者以他对人生的感悟,重新向我们诠释了英雄--真心英雄的定义:他说先要有博大的爱心,真,善,美的传播者;其次,他要勇于拼搏,是生活的强者。或许,你认为,他带有很强的说教味,那么,就请你继续品味,你一定会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
"在我心中,曾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记了所有的痛。"亲切优美的开场白,把人带入梦幻的氛围之中,但语言又丝毫不是浮华。就向面对面地与你坐着,品着一杯香茗用心与你坦诚的交谈。告诉你自己曾经拥有过的希望,时时流露出的几分纯真。或许,"再没有恨,也没有了痛,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有些遥远,但你决不会认为那是幼稚。因为这是一种最真挚的情感,我们可能也有过,在烂漫的孩提时代。只是有一天,你在不经意中闻目睹一种丑陋的行为,于是,那个水晶般美好的心愿破碎了。再次听到有人向你倾诉时,那根心弦被拨动,重新唤起你对真诚善良的渴望。友爱互助,不是我们所期盼的吗?
而成龙演唱的那一句,"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看似朴实 无华,是则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无论是超级巨星,还是街头小贩,都有令人羡慕的闪光点,也有黯然无华的一面。究竟谁能称得上世界的宠儿,又有哪个能说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这才发现,最平凡的才是最真的。
当我们还陶醉在第一部分的真情与梦幻中时,四个男儿却为我们送来了一股豪情:"把握生命中每一次感动,全力以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颇显阳刚之气,同时也用朴实的笔调向我们阐释了一个真谛:不惜,不刻苦,就不会在困难之后有所收获。作为新时代的英雄,不仅应该用一腔热情去对待世人,也应该积极进取,拥抱生命。这与前面的抒情可谓是刚柔相济,相得益彰。
作为一位中学生,对它更有特殊的情感。我们正处在如诗如梦的年龄,喜欢幻想,崇尚美,追求美,而且,又自诩为"理想主义者"。但为"英雄"缺乏足够的认识,更不用提"真心"二字,往往是说的多,做的少。遇到挫折,自尊心受到打击,意志消沉,萎摸不振。这首歌以音乐为载体,用这份娓娓道来的朴实与从容,是我们在欣赏它的美丽与真诚的同时,接受了它给予的教益,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收获。有人说过:"朴素,就是一种美。"而在美当中又包蕴着至理,把美升华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这就更加难能可贵。我们在赏析那些优秀作品的同时,盼望着更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出现,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几分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