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事作文
看日出今天是大年初八,我第一次很早就起来,突破了我的起床地极限4点15就起来了,真早!还是冬天,空气中的寒流还是不断冲击着,天是 黑糊糊的,只有路上面的天空才被路灯映成橘黄色,隐在浓浓的黑色里。站在冷风中,却一点也不感觉寒冷,我都怀疑我是不是末梢神经失灵了。我好奇地望着窗外 未知的世界。
从来没有这么早起过,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子被鸟吃”不用管我是虫还是鸟,但这时的天空,我没看过,处处都充 满了新鲜感。透过窗子,已经有两三家亮起了灯火,原来我还不是最早的啊!不禁懊恼了起来,不过街衢上静悄悄的,偶尔走过一个人,开过一辆车,也是静静的, 悄无声息的。仿佛是每个人都在努力守护这份还属于夜的静谧。
呵出一团白气,在黑色的背景上飘摇,仿佛是飘荡在低空的云,然后慢慢暗淡,慢 慢一丝丝消失。黑色的边缘的橘黄色渐渐变成了红色,我原以为是日出即将到来,等了好久,都没看到天有泛白的痕迹,可能那还是灯光,只是把天稍稍映红了而 已。又过了好久,我发现黑色的天空好像在慢慢褪尽,和黑色掺合起来的那种红色再慢慢爬升,一点一点取代黑色,而下部的红色更纯了。天空像是从黑到红的渐变 色。看不到一点云,倒像是平整的大屏幕。想到了《仰望天空的女孩眼中的世界》,我使劲往天空上看,望天的深处看。动画片里说,只有下雨天,女孩梦见才能和 别人看到相同的天空,我继续使劲看,想把天空穿透,还是看不到有那所描写的浮岛的影子,我果然是不同的女孩子吧!不过我还是很开心,马上就能看到期待已久 的日出了,虽说是冬天,不过,我坚信我能看到日出。一直不早起,所以我总是错过看日出的机会,即是夏天日出看的最清楚的时候。但天亮的实在是太早了。所以 我总是年复一年地看日落,想从中找出日出的影子。春天温润的日落,夏天灿烂的日落,秋天浓烈的日落,冬天具有骨感美的日落。看到了日落,就忘却了没看过日 出的遗憾。又过了似乎很长时间,那一大圈褐红色,已经纵向的占据了半片天空,只有上面还浮着浓浓的黑,虽然黑,但和整片天空很协调。渐渐那一大圈褐红色开 始发灰,降低了纯度和原有的鲜艳度,一点点变灰,一点点变灰,然后整个大地天空像是被灰色的物质充盈,我想,可能是人类的破坏才使大气浑浊,天空这样混沌 吧!挡住了来自太阳的光线。街面上开始缓缓响起汽车驶过的声音,人们走动的声音,然后,灰色的天空中开始透出白色,只在这中间看到一小抹红色,似乎还包围 着淡淡金色的光晕,在灰色的幕后。 “唰”,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天空已经加快节奏起来了,一秒比前一秒亮,可以看出蓝色天空的样子了。
太 阳走得更快,一下子就越到了上头,完全看不清它滑过的印记。原来这就是冬天的日出!果然和看日落的感觉不相同啊!终于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迷恋日出了,尽 管我还没有把其他三季的日出看全。但这种惊心动魄的美我觉得看一次就足够了。刚开始是紧张期待的,总是在想,太阳怎么还不出来呢?接着便是猜测,看到的每 一种迹象都感觉是日出的前兆,没有什么时候比看日出时更期待光明了。接下来,便是悬着心,小心翼翼的呼吸,屏气凝神,盯着天空,深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吓跑 了太阳,明显感到心跳加速,肺中的空气一点点出去了,却还没等到气进来。最后,便是激动开心,终于看到天空白了,看到太阳了。
等到天完全 亮了,心中的紧迫感才逐渐舒缓,才感觉心跳恢复正常,悬着的心也渐渐下来了,回想刚才的一幕,人觉得无比兴奋。这是看日落从没有过的体验。如果说看日落是 在烧河豚,那么看日出就是在吃河豚,小心翼翼;如果说看日落是坐豪华游轮去夏威夷,那么看日出就是驾着独木舟在有暴风雨的大海上搏斗,惊心动魄;如果说看 日落是在电视上看文艺舞会,那么看日出就是在案发现场与犯人周旋,出棋谨慎……但看外日出后,却又有另一种别样的兴奋,总之看日出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