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7
每当看见鸟儿从天空中飞过,我就会想起那一件难忘的事。
那一天,我们正在教室里上课。快要下课的时候,蓝嘉欣同学好像发现了什么,突然起身,快步走向课室外的阳台。她的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了其他同学的注意,大家都围了过去。哦!原来是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长着绿色羽毛的不知名小鸟!它静静地站在阳台的边缘,一动也不动,眼睛流露出惊恐和无助的神情。我们还发现,这只小鸟的两只翅膀形状不一样,左边的那只翅膀耷拉了下来,也许是受了伤。这时候,同学们就来劲了。
李永强最先发话:“它受伤了,不能让它飞走!捉弄捉弄它才好玩!”
邱大雷大声回应:“不,让他回归大自然,鸟是益虫,对我们有帮助的!”
养过鸟的罗小林说:“我是养过鸟的,让我把它带回去,养好伤之后再放飞它。”
老师见状,大声叫我们先回来上课,课后再去商量处理。
我们很不情愿地回到课室继续上课。等待下课的时间像过了一年这么漫长,老师讲了什么我都没有记住,心里总是惦记着那只绿色的小鸟,惦记着它那惊恐和无助的神情。它是不是中了猎人的枪呢?我时不时地往阳台方向望去。还好,上天保佑,它还没有飞走。
终于熬到下课了,那只鸟还在!我们马上冲过去。最早发现小鸟的蓝嘉欣冲到最前面,她说要把鸟放飞,李永强不同意。身材高大的刘彦龙伸开双臂把李永强拦住,蓝嘉欣赶紧用手轻轻碰了一下小鸟,小鸟扑腾几下,想飞,却飞不起来,掉到了地上,引起同学们的一阵尖叫。小鸟一瘸一拐的挣扎着,经过几次艰难的尝试,终于摇摇摆摆的飞了起来,在我们的欢呼声中,往天上飞去……
李永强同学这时候不高兴了,他埋怨了起来:“蓝嘉欣,你为什么放飞了小鸟?”
蓝嘉欣:“鸟是益虫,对人类有好处,放飞才好!”
鸟儿飞走了,同学们慢慢的散去。我的心中还在惦记着它,惦记着它那惊恐和无助的神情。我想它快点好起来,远离伤害。因为,鸟也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