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8
你想知道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吗?当然想了,对吧。那你知道,这件事发生在哪吗?不知道了吧——是在青海省的一片大草原上呢!
暑假里,我和表哥在青海游玩了几天。直到有一天,我们的车经过一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时,我和表哥突然看见一些黄色的东西在大草原上蹿来蹿去——原来是一些调皮的土拨鼠!那土拨鼠金黄色的皮毛下面的四条小短腿都快看不见了,黑乎乎的小鼻子正在嗅来嗅去,两只小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仿佛在寻找最美味的食物。我表哥问:“我们可以下去捉它们吗?”爸爸点点头,就把车开到大草原上去了。
一下车,我和表哥就蹑手蹑脚地走向土拨鼠所在的位置。突然,表哥跳了起来,朝土拨鼠扑了过去。那土拨鼠看到了表哥扑过去,却并没有跑进洞里去,反而还呆呆地站在那里。此时,表哥和土拨鼠的距离只差几厘米了,突然,土拨鼠朝背对的方向蹿出去——那里正好有个洞,土拨鼠“刺溜”一下,就钻进洞里去了。结果,表哥“扑通”一声,摔了个狗啃泥。唉,现在土拨鼠一定不会再出来了!我正低着头准备回到车上时,突然,远处又出现了一只土拨鼠,我们又跑过去,但它又钻了下去。就这样,出来一只,我们跑过去,又出来一只,我们又跑去……来来回回,跑了十几圈,跑得我们气喘吁吁。太阳落山了,我们一只土拨鼠也没捉住。当我们沮丧地往回走时,表哥忽然叫了起来,把我吓了一跳。我问道:“怎么了,难道是又发现土拨鼠了吗?”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他踩到了一坨屎!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现在想起或谈起这件事时,还是会哈哈大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