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14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酸甜苦辣的事情,大多我都忘记了,但有一件让我至今不能忘怀。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玩跳绳。我跳着跳着觉得有点热,于是我脱下外套又继续和伙伴们一起跳绳,跳得大汗淋漓。临近晚上,我们都各自回家了。回到家,妈妈看见我没穿外套,害怕一向爱生病的我感冒,用手摸摸我的额头,果然不出妈妈所料,我的额头发烫。
妈妈赶紧要送我去医院,可夏天的天气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天空下起雨来,豆大的雨珠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让我不禁想起了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妈妈看到下鱼了,连忙返回家去拿伞。由于家中的伞被我弄坏了好几把,只剩下一个光杆司令了。妈妈只好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我送我去看病。我看见妈妈斜举着伞,把伞的一大半都移到我头顶,斜斜的雨丝吹打在妈妈身上,我忽然感觉一股暖流由然而生。
到了医院,妈妈着急地对医生说:“我的孩子额头有点热,可能是发烧,你快给看看吧。”医生拿出温度计让我量体温。我放好温度计抬头看妈妈,妈妈的额头沁出了豆大的汗珠。过了一会儿,医生取出温度计看了看对妈妈说:“不要紧,只要打一针就好了。”听了医生的话,妈妈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紧锁的眉头才舒展开来,脸上才露出笑容。看到这,我不禁想起歌颂母亲的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是啊!妈妈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是妈妈的爱点亮了我的生命之灯,是妈妈的爱洗净了我心灵的尘埃,是妈妈的爱让我发现世间那么美好,妈妈对我的爱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