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10
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年度,新冠病毒肆虐在全国各地,我们没有办法开学,只能用钉钉进行网上教学。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但其中这样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
那天,天气异常炎热,把花都晒哭了,低下了头。河水也都干涸了。我正在上着网课,只听“啪”的一声响,我赶快跑出门去看,原来是电线被一辆拉木头的车给弄掉下来了,幸好没人受伤。可是我家电停了,网没了。赶巧那天家里没人,我也不敢自己去弄电线,只得自己复习功课,等电来可一连三个小时都没来电。张老师见我一直不上网课,给我打电话也没人接,发消息也不回,心急如焚。她就骑着那辆给人带来“光明”的自行车来了我家。到门口看到我家这样狼藉的画面,急忙招呼我。我清楚的记得,那声音就像丢失孩子的母亲急切寻找孩子的呼喊声,无比惊慌,无比焦急。是啊,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无私的职业,如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如微风,总能给在酷暑难耐里的学生带来一阵清凉。
我跑出去,看见老师的额头上,布满了如豆粒大的汗珠,眼神从焦急到高兴。张老师见到我的第一件事,就问我有没有受伤。我望着眼前这个焦急的她,再想想以前那个无论如何都镇定自若的她张老师,真是恍若两人。或许就是这样,在炎炎夏日,骑着自行车来看学生与以前那因为写错一个字就批评我的严厉的张老师真的不一样,但是,无论如何,您都是为我好!
当一番询问并确定我没事之后,张老师才彻底放心。然后,她又利用自己的一小时休息时间,为我补课。还给了我几张卷子,让我下午没来电之前做,说完又嘱咐了好多,才离开我家。
张老师,谢谢您,是您的谆谆教诲,给我的未来之路指明方向;是您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