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13
有一次,我要搭一个会行走机器人。我按说明书开始搭起来。
一开始比较顺利。可当我要插线时,我遇到问题,线会缠到轮子上或拖在地上。我想这怎么办?我苦思冥想,心想:我老是让线直地过去,若绕几个圈就好了。于是我把线往下穿,再往上拉,像缝线一样,果然行了。
我继续搭,想装一个传感器,发现位置不对,糟糕,原来之前有一个零件搭错了。要纠正这个错误就必须要拆掉一大半已装好的零件。我心里想着算了,不搭了。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爱迪生为测试电灯泡的灯丝曾失败无数次最后成功的故事,心想,我这点算什么,这个小小的困难我一定能克服的。于是,我静下心来开始将原来装错的零件全部拆下,然后重新安装,终于将错误改正了。又过了一段时间,终于将剩余的零件也按照说明书全部装好了。
然后我开始给机器人编程。我按照说明书,一步一步地开始编写程序,很快程序完成了,准备测试。我的目标是:让机器人往前走,遇到障碍就停止前进。我按下开始按钮,机器人在原地纹丝不动,没成功!我有点沮丧,是哪里出错了呢?但马上我又振作精神,我暗暗鼓励自己,我一定可以找到问题并解决!我马上进行仔细地检查,发现原来有一条判断指令弄反了,我纠正指令,然后重新按下开始按钮,机器人正常动起来了。
这件事令我十分难忘通过这件事情,我深深理解了做任何事情遇到挫折遭遇失败,都不要紧,关键是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从失败中总结经验,这样就能一步步地到达成功地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