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1
一个周六的上午,至善教育作文班的易老师一走进教室,就突然宣布要给我们听写。有的同学听了特别开心,有的同学急得抓耳挠腮,而我特别自信地等待老师的“发落”。
首先易老师报的第一个词是“陕西”,我听后不假思索地赶快写了下来,老师检查了我的后告诉我写对了。我心想:耶!写对了,这次可以拿十福币了。
第二个词是“兵马俑”,我一听完赶紧动笔,老师又开始检查,我又对了。于是我心想:老师报的居然都是我知道的,运气实在太好了!
接着老师报的第三个词语是“biangbiang面”,听完后我都有点儿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一个词语。老师说:“只要写对了就给两千福币哦!”同学们听后在底下窃窃私语:“这是什么词语呀?怎么好像听都没听说过。”我一听完,脑袋都是懵的,怎么办?写不出来就不能拿满分了。老师看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写,便在黑板上写了一遍,可大家依旧写不出来,笔画实在太多,真的好难写啊!最后老师还给同学们讲了“biangbiang面”这个词语的由来,并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明年暑假学校有可能会组织一次陕西夏令营,大家可以踊跃报名参加,到时候一起去品尝“biangbiang面”。我心想:真是太好了!回家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我想去西安,我要看兵马俑、华山、古城……
这堂有趣的语文课就是我至今为止最开心、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