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如果要问我寒假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我学会了投篮。
在老家的一天下午,爸高举着篮球对我说:“我等会要去投篮,你要不要一起去呀?”我摇摇头,转过脸去,“才不要呢,投篮太难了,我个子矮,力气小,很难投中,万一篮球砸到我可就麻烦了。反正我要在家里休息。”
“现在是放假我才有空,平时可没什么空教你哦,再说,如果你学会了打篮球,你有空可以跟爸爸打比赛哦!”爸爸说。
“太好了,可是我真的能学会吗?”我很不自信地说。说完,爸爸就拉着我上了摩托车,一转眼就到了篮球场。
老家的篮球场空无一人,我心想,这下好,不用担心被别人的球砸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篮球就随便的往上投。爸爸连忙叫停我,说:“不急,你要先打好基础,你运球传球不错,可是投篮动作是错的,这样是投不好的,我教你一个简单的投篮”。只见爸爸双膝稍稍弯曲,把十指大大地张开,用手指和手掌跟紧紧地抓住球,眼睛盯着篮框,跳起来,将大腿的力量传到手臂,再用手臂的力量往上投,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在篮框边转了一圈,进了。
“不能太往前,也不能没有往前的力量,还要调整好角度,你来试一下”,爸爸说。
我屏住呼吸,紧张地投出了第一个球,没中。
我又反反复复投了半个多小时,等到投中了十个球,就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投了20个球,第三天我投了35个球。我还跟爸爸比赛,幸运地打了平手,其实我知道爸爸是故意让着我的,好让我更有自信。
寒假里我学会了投篮,更重要的是,我克服了自己的不自信,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