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让我们学生最难忘的事莫过于考试了,无论是大考还是小考,只要你考“砸”了,回家就免不了父母对你横眉竖眼,甚至暴打一顿。但期末考试还是最重要的,如果考好了爸妈也许会和你去旅行,身旁只有快乐,忧虑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像在天堂。如果考差了的话,整个假期你就没有好日子过了,你身旁只有那堆积如山的复习题单和练习题卷子,父母当然不会陪你玩,只有冷冷的一串钥匙挂在胸前,而门却被反锁了,就像在地狱!所以每次期末考试就是你去天堂还是去地狱的选择。因此,几乎每次期末考试都很紧张,你一定没观察同学们考试时的样子,不过我可做了详细的观察记载,你一定很想知道记载的内容吧!那就请让我细细道来:
那天是6月21日,早在7点的时候教室里就挤满了人。我看了看同学们的神态,他们有的探讨问题,有的胸有成竹,有的忧心重重,有的毫不在乎,有的自信非凡……瞧,这一堆里几个人慌忙的翻着书,还不时的问:“快说呀,是哪一道?天啊,时间快到啦!”旁边两个同学正在想着会出什么题,想出来了就立马告诉翻书的人。看,那边两个同学正在讨论自己的观点,你一言,我一语,争的面红耳赤,互不相让,我正想去劝劝他们,刚走近他们,他俩忽然抓住我的手齐声问到:“这道题是不是该这样做?”
突然令人心寒的铃声响了,同学们连忙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监考老师来了,简单的说了考试纪律,然后叫我们只把文具和草稿纸留在桌面。整个教室这时变的鸦雀无声,可能连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听的清清楚楚,顿时,空气仿佛凝结了,不紧张才怪呢!
考卷发下来了,大家先深吸了口气,好让自己轻松点,然后便埋下头做卷子。我环视了下四周,同学们的表情也是“多姿多彩”的:有的同学在聚精会神的做着,不时还停下来,咬着笔头,忽然灵机一动,飞快的把答案写在卷子上,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好象在说:“天助我也!这么难的题都做出来,剩下的还算什么?哈哈,考一百分不在话下!”还有的同学绞尽了脑汁还是无力回天,最后只有望“卷”兴叹,好象在说:“我完蛋了,这题也未必太难了,老天为何不长眼呀!帮帮我吧!”
时间很快的从我们指缝中溜走,似乎不给没做完的人一点儿情面。转眼之间马上就该交卷了,因此老师不时的看看表,这时有几个同学就开始走“歪门邪道”了:他们有的害怕自己做错了,把手悄悄的伸进书桌……希望能得到一点好运。有的同学没做完,看到时间快没了,豆大的汗珠滴在卷子上,处于无赖,也有的为了生存,他们乘老师不注意,悄悄的看同桌的……然后乱抄一气,最后才抹了抹头上的汗珠,脸上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并庆幸没被老师发现。还有些天才不用走“歪门邪道”照样能考个一百分!来看看他们这些天才考完试的样子,但见:他们脸上洋溢着春光、胸有成竹,面对考卷毫不在乎,轻轻松松的把考卷交了上去。在他们眼里,仿佛看到一百分早已到来,“第一”也正向他飞去。
我们究竟考的好不好呢?天知道!是上天堂?
还是下地狱?考试完了好久,我们一至不安着,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