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事的作文
我也曾经有一段时间经常抱怨生活的枯燥无味。一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原来在生活中到处都有着令人感动的事情。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家做作业,忽然天色一下子暗下来,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只见天上布满乌云,还拌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地上的行人都纷纷加快脚步,躲避即将到来的大暴雨。一会儿,粗大的雨点儿落下来了,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响。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花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忽然一棵小树映入我的眼帘。小树在风雨中摇曳,一次又一次被风吹弯了腰,一次又一次坚强地挺起,利用自身的韧性巧妙地渡过难关。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小树没有一丝的退缩,依然顽强地战斗着,毫不气馁地寻找着生机。小树触动了我的心灵,它面对危机时顽强求生的精神感动了我。它让我看到一个人面对困难时所必须具有的勇气、毅力和极好的柔韧性,它用它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处理困境时的最好方法。 处处留心皆感动,风雨中的小树就能感化我的心灵,给予我希望和梦想,激励我不因危机的面临而放弃永生的信念。让我们多留心周围的人和物吧,只要你是一个细心的人,是一个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原来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温暖就在我们之间。生活中充满了爱,每一件平常的事都有时能让人感动。
我在网上看一个故事时也被里面体现出的品质给深深感动了。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对兄妹,妹妹染上了重病,需要输血。10岁的哥哥答应了输血。 男孩输血完之后问:”医生,我还能活多少年?”医生愣住了:男孩还以为输血会失去生命,而在那一瞬间,加极佳的季节啊的季节的佳绩的来偶男孩是决定付出自己的生命,挽救妹妹。医生缓过神来说:”你能活到一百岁,你很健康!”男孩子非常高兴,挽起袖子,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一人各活五十年!” 我看完这篇文章后,我深受感动,令我感动的不是一个孩子傻傻的诺言,而是这孩子的品质。我不知道让我感动的这是一种怎样的品质,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爱,我一直在思考。
当我再次阅读这篇文章时,我隐隐约约的感受到了这就是一种人间最宝贵、 最善良的--对他人的关爱。 这种对他人的关爱现在在社会上越来越少,社会也变的几乎没有了人情味,人与人之间变得越来越陌生,越来越生疏,但我觉得只要我们新一代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唤醒社会各界的关爱热潮!那件事让我十分内疚,但心中更多的,还是感动……在一个星期天,我吵着闹着缠着要让年过古稀的爷爷带我去花鸟市场玩,爷爷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得无奈地点头答应。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目的地,正玩得起劲,只听“啊”的一声尖叫,我的手指被调皮的小白鼠咬了个小口子,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小白鼠的牙印,疼得我直咧嘴。爷爷循声匆匆赶来,责怪了我几句就要骑电动车带我去医院打针。路上,因为才下过雨,路面滑,马路上坑坑洼洼的小水塘里积满了水,都能倒影出行人们的影子,我安静地坐在车上。突然,我感觉车子一斜。我低头一看,不好!爷爷的车子蹭到了石阶,眼看就要倒了。爷爷本能地用脚一撑,才稳了几秒,爷爷的脚竟然也一滑,失去了重心,我闭上了眼睛。“砰!”爷爷和我连同车子一起倒在了地上。我只感觉脑袋里一阵嗡响,心“咯噔”了一下,霎时间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和恐惧:万一爷爷摔伤了怎么办?他可是有高血压的呀!我猛地睁开眼睛。只见爷爷艰难地爬了起来,脸上冒着豆大的汗珠,脸涨得通红。爷爷几乎扑了过来,用颤抖而沙哑的声音询问我的伤势。还好,万幸的是,我并无大碍。爷爷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瘸一拐地屈服车子,看得出,爷爷受伤了。当我迟疑还去不去医院时,爷爷想都没想就说:“当然去!”“可是您……”平常总是和蔼的爷爷竟然吼了起来:“我没事!你的伤口要紧!”说完,爷爷让我上车,然后吃力地用脚等着没电的车子,我想,爷爷现在肯定是在忍着剧痛骑的吧!我顿时感觉被爱的力量包围住了,一股夹杂着各种情感的暖流涌遍心田,有愧疚,有自责,也有感动。一贯坚强的我此时竟潸然泪下,这泪一定是咸咸的吧……爷爷,我发誓以后不再将您的话当耳旁风,您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