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事作文
师恩是洒遍大地点点清冽的甘霖;师恩是山涧潺潺而过的宁静溪流;师恩是炎热夏日里凉爽的风;师恩是横跨天际色彩斑斓的彩虹;师恩是林间硕果累累的桃李;师恩是包容世间一切的阔大深沉的海洋。
——题记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美丽老师,因为她让我懂得如何奉献……
初闻美丽老师
学校的部分团员在3月12日参加了由慈溪网发起的义卖活动,地点设在上林坊。每班都有一人参加这次活动,我有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虽然那天寒风凛冽,但也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我们抱着义卖的物品,在各个餐厅、商店之间穿梭着,每卖出一件,我们都能兴奋好一阵子。在义卖当中,突然一个词传进我的耳朵——美丽老师,我听他们说,美丽老师是我们学校这次义卖活动的牵线人。为了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美丽老师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美丽老师”我默念着,我决定寻找美丽老师。
寻找美丽老师
美丽老师是谁呢?我猜想着。美丽老师一定是位不仅外表美丽,而且一定像充满爱心的天使,播撒着爱心的种子,让爱心的种子在我们的心中萌发,她一定是年轻漂亮的女老师。
突然,我想起了我们的班主任——施老师。自从她得知四明山好几个小学却少各类学习用品和课外书时,她不仅仅自己默默地付出,还鼓励我们为那里的孩子捐出一片爱心。老师的提议得到了我们同学和家长的积极响应,我们为他们捐献了很多东西,大包小包的书、笔、衣服在办公室里堆得很高。在她的倡议下,我们班还和四明山中心小学的五一班结成了对,施老师代表我们给那儿的孩子写了封热情洋溢的鼓励信,还让我们每个同学签上名。她还让我们与这些孩子们互相通信,让我们体味山里孩子的贫困,让我们知道原来还有许许多多的孩子生活的条件是如此的差,这些了解更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和感恩。在我们付出爱心的过程中,也让我发现了我们施老师的心灵是多么的美丽,我在想,莫非施老师就是他们口中的美丽老师?后来经过多方面的打听,证实了我这个猜想是百分百正确的。
自从知道美丽老师之后,一个个好消息陆陆续续地传来。他得知在西藏的孩子缺乏字典、书籍之类的学习用品,她二话不说,到了学校马上让同学们捐了字典、作文书、衣服等等。我们的同学都十分的热情,他们从家里拿来了字典、作文书,有的同学甚至新买了好几本,他们说,西藏的朋友们等着我们的帮助呢!我们家里没有,买几本,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可对他们来说却是大大的帮助啊!听完了他们的解释,我们都被感动了。
美丽老师还对我们说,西藏有一位老师在那儿的乡下教书,条件十分的贫穷。但他每个星期都会骑着他那破旧的自行车到镇上打个电话。他所教的班级中,只有他一个人有一本破旧的字典。美丽老师被他深深地打动了,被这群贫穷而又充满希望的孩子们感动了。当然,我们也被感动了。
感受美丽老师
美丽老师原来是那么富有爱心。她不但对弱势群体那么有爱心,对她的学生就更不用说了。她常说:爱学生,不仅仅是老师的一种教育手段,更是班主任工作的一把金钥匙。
常常有同学生病了,美丽老师就立刻和那位同学一起看病,还亲自为同学端菜,她让我们懂得,同学间要互相帮助,作为班干部要以身作则;为了开展班队活动,美丽老师就会自己出钱,为我们买好玩的,还绞尽脑汁为我们想方设法,她让我们知道,做一件事就要做得最好;在上课时,美丽老师精彩得朗读常常把我们带入犹如仙境的地方,她让我们明白,语文课是美的享受……
一节枯燥的语文课从美丽老师口中一出来,便变得绘声绘色,学到鲁迅的《社戏》,美丽老师会让我们体验鲁迅童年时美好的回忆;学到李成章的《安塞腰鼓》时,美丽老师会将我们带到黄土高原上,让我们感受安塞腰鼓的非凡气势;学到法布尔的《昆虫记》时,美丽老师又会让平时沉默不发言而又喜欢昆虫的同学发言,从此这位同学和同学们融合在了一起;学到林海音的《爸爸的花儿落了》时,美丽老师会将其中悲伤的情节用她的语言传达给我们,让我们一同感受林海音……
感恩美丽老师
在美丽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坐在“奉献”的小船上,闯过任何的阻挡,勇往直前;我们跑在“知识”的道路上,欣赏路边的美景,刻苦奋斗;我们骑在“爱心”的小车上,扶起摔倒的朋友,善良微笑……
美丽老师告诉我们,虽然,我们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让我们从我做起,哪怕我们所能给他们的只是一个善意的微笑,也让他们能感受到多一些的人与人之间的这种真诚与良善。也好让我们在无形中给他们多创造一些轻松和谐的氛围,让他们能多感受一些温暖和理解。
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学着用心去感恩那么我们未来的世界,我们以后的漫漫人生路——将是一路风景
美丽老师,我喜欢我的美丽老师。有时老师,犹如慈母,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像母亲一样照顾着我们;有时老师又犹如严父,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像父亲一样批评着我们……但我觉得,老师,最重要的是教会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最应学会的道德品质——奉献与感恩。
美丽老师让我们不仅喜欢上了语文还让我们懂得了许许多多的人生道理。也许我们还算小,也许我们还不懂得这真正的含义,但我们会一路走一路学,我们会明白这真正的含义的,到时候,我们会常常想起美丽老师,是她,让我们学会课内知识,是她,让我们懂得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