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开心的小船、伤心的小船、难忘的小船,还有后悔的小船。其中,有一只刚“飘过”不久的后悔的小船,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天早上,我们上完了语文课,语文老师布置完了作业,就回去办公室了。等老师走后,我们叫苦连天:“作业这么多,鬼才写得完啊。”于是有很多同学在课间里奋笔疾书。“叮铃铃”铃声又响了,同学们不得不在纪律委员的催促声下收好作业,准备上课。
上数学课的时候,教室里静得出奇,听课的在听课,发呆的在发呆,而我明显属于后者。因为无聊,我就转过头去看看后面的同学在做什么。谁知,我转过头去看,惊呆了。有那么好几个同学拿着作业努力地做着,有的人把作业本放在抽屉里做,有的光明正大地放在桌面上,只不过是用数学书遮住罢了。看见他们这样,我也想“赶时髦”,于是从书包里拿出语文作业,放进抽屉,等老师一个不注意,就开始写。就这样,我拿着笔写啊写,等老师瞄我的时候,我又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这样,老师就不会发现我啦!
这节课也总算是顺顺利利地过去了,本以为我们能安心地回家,谁知有一个同学,他告发了我们整个“犯罪团伙”揭穿了我们所犯下的“罪行”,数学老师倒是没理我们,语文老师可怒了,她“逮住”了我们,先批评了我们,又语重心长地跟我们说了许多道理,其实这些道理我都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那时,我会鬼迷心窍地做这些破坏纪律的事,况且我又是班干部,这样不仅不能带给同学们一个好榜样,还给他们留下一个坏印象。
直到现在,那件事还烙在我心里。虽然这是件不好的事,但我还是要感谢它,感谢它告诉我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校园纪律必须遵守,不然会使你后悔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