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14
从小到大,我经历的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如:令我开心的事,令我伤心的事,令我难忘的事……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骑着自行车去上英语辅导班。出门时,我看了看天空,天阴沉沉的,太阳不见了,白云不见了,只看见了大片大片的乌云。我想:一定是要下雨了,我必须赶快走。
我匆匆忙忙地骑起自行车,向英语辅导班的方向走去。到了一个拐角处,由于骑得太猛,拐角处正好有一个老太太,我“咚”地一声撞了上去,把那个老太太撞倒了,只听老太太“哎呀”,“哎呀”地叫着。这下我慌了神,我有些忐忑不安,心想:我到底要不要把老太太扶起来,如果我不扶,我心里有些过不去;如果我扶,我还要去上英语班,而且马上就要迟到了。
一气之下,我扶起自行车,骑在上面,立马向辅导班去了,我加快了速度,头也不回,拼命向前骑。我骑呀骑,骑呀骑,根本不敢想象一会儿会发生什么。后来我骑了几十米以后,只听到一些人说道:“老太太,你怎么了,怎么一个人坐在地上了呢?地上多凉呀!”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些好心人路过拐角处看到老太太坐在地上,才走过来把她拉起来的。
好心人把老太太拉起来后,问她说:“您怎么一个人坐在地上呀?”老太太慈祥的笑着说:“没有事,刚才只是一个孩子着急上辅导班去,才撞了我一下,不过没什么大碍。”
我听着老太太地话,有些后悔想:其实扶起老太太才是最重要,看看奶奶,虽然我把她撞倒了,但她并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上学迟一点没关系。我却没有扶起老奶奶,真是不应该,真是不应该。
这件事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一直忘不了,我那时真应该把老奶奶扶起来,把她送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