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7
一件件小事构成了精彩的生活,有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它让我感到无比的惭愧与后悔。
那天,外面又冷又阴,我正在家里享受着电视和暖气。这时,妈妈自言自语说:“呀,没有面包和馒头了,怎么办?我又离不开。”这时我挺身而出,说:“让我去买吧!”。妈妈说我懂事了,给我五块钱,叮嘱道:“买一个面包,两个馒头,一个包子!”听罢,我便跑下楼。
我先到楼下的小卖部买了一个面包,又捏着三元钱去文具店旁的馍店去买馒头和包子。经过文具店的时候,看到一支十分漂亮的自动笔,而且只要一块钱。我刚要去买,又想起妈妈的叮嘱,转头奔向馍店。
走到店门口,我还惦记着那支自动笔,这时,我有了一个“点子”:把两块钱给揉成一团,说这是三元,骗过老板,剩下的钱就可以买自动笔了!
我走到店里,老板笑眯眯地说:“呦,帮家长买东西,真了不起,现在像你这样的少了。”我有不耐烦地说:“爷爷,麻烦你给我一个包子和两个馒头。”他又笑了,回答:“好,包子给你一个馅大的,馒头给你两个热的!”说罢,他给了我最好的包子和馒头。我把揉成团的两块钱给他。
我握着一块钱,跑到了文具店买了那支自动笔,就回家去了。在回家路上,我的脑海里不时浮现出那位老爷爷和那两块钱。忽然,下起了雨,我感觉每一滴雨都像铁砂一样砸到我身上。
我吃着馒头,心里后悔极了,我对不起那位老爷爷。雨停后,我又到了馍店,把那一元钱给了他,那位老爷爷又笑了,我从他的笑容里,好像看懂了什么……
事情过去了两年,我终于知道了那位老爷爷笑容里的真正含义—诚实,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