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5
在我的成长中,有许多值得回忆的往事,其中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至今令我后悔。
那是暑假的一天下午,妈妈又要出门去田间干活了,她临走时叮嘱我:“小燕,楼顶上晒有稻谷,你在家看天色,如果想下雨,你就赶快把稻谷收好。”我答应了妈妈:“你放心干活吧,我一定看好稻谷,不会被雨淋的。”
妈妈走后,我刚想上楼,好伙伴小英来找我,叫我到她家里玩。我看看天,蓝蓝的,没有一朵云,心想:“这样的天色不会下雨吧!先玩一会儿。”我就和小英一起到她家里玩。来到小英家,碰巧小红、小梅也在那里,于是,我们几个就在小英家玩捉迷藏。跟伙伴们一起玩,玩得很开心,很过瘾,竟然忘了收稻谷的事。玩着玩着,忽然听到有人在屋外大声喊:“快要下雨啦!赶快收稻谷呀!……”我连忙跑出屋外,抬头一看:“天哪!天边已吹来几片黑云,快要下雨了。”我飞快地跑回家。
我跑到楼顶上,黑沉沉的云已压下来,黄豆般的雨点滴滴答答地从天上落下起来,那来得及收稻谷呀!我只好拿来一块大塑料膜盖在稻谷上。雨越下越大,楼顶积了一层水,稻谷全被浸湿了。妈妈冒雨从田间赶回来,全身湿漉漉的,一进门就问我:“小燕,稻谷收完啦?”我低着头说:“稻谷被雨水浸湿了!”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孩子,你怎么不看天色呀!”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一定要记住这次教训,答应了的事,就一定要把它做好!”我内疚地点点头。
事情虽然过去了好几个月,但是它却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中,给我教训,让我内疚,令我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