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15
那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冰雪消融,小河欢快的向前奔跑,小草悄悄从地底钻出来。我却没时间欣赏这美丽的景色。
完了!完了!我真后悔爸妈没给我多生两条腿,现在都两点二十了,我却还没到补习班。正当我飞快地向前奔跑时,一位收破烂的老爷爷正骑着电动三轮慢慢往过走,我暗叹道:不好,快撞上了!我一个急刹车,立在原地。那位老爷爷吃了一惊,也停下来,愣在原地。“老爷爷,您先走!”虽然很着急,但最起码的礼仪还是要有的。然后我便在原地踏步。老爷爷回过神来,他给我第一印象是很体面。他的鼻子很大,看上去很精神,直到现在他的样子我仍记忆犹新。
他转过头来,冲我笑了一下,那笑我至今没有忘记。那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我可以看出来。可我不知他为什么笑,那种笑容看上去是很开心的,可其中又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苦涩。我也象征性地冲他笑了一下。他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这时,这位老爷爷一个不小心,收好的废品掉在地上不少。没有人帮他,我真寻思要不帮帮他,但当我看到那么脏的废品时,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多脏哪!还是算了吧!我便将头一扭,继续向补习班冲去。途中虽然回头看了几眼,但也没有久留,看了几眼便匆匆离开了。
到了补习班后,发现时间还有一些空余,但当我想要回去再帮那个老爷爷时,已经迟了,就这样,这件事成了我心中最后悔的一件事。
我以后再也不会在这样看到这样的事而装作看不到了。直到现在,我仍然在脑海中经常看到那位老爷爷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