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妈家住院在乡下,只要放暑假或寒假,我都要去玩。
有一次,我和弟弟逗他家的狗玩。正好弟弟在吃零食,我们就把零食给狗吃。突然,我看到墙角一个瓶子里有许多彩色颗粒,我以为是糖,心想:把这糖也丢给狗吃吧。我把瓶子里的糖全都倒给狗吃了。过了一会儿,我把瓶子拿过来看了看,惊出了一身冷汗,这竟是给病猪吃的药。为了不被二妈发现,我和弟弟把糖伪装成猪药,放进了瓶子里。伪装完后,我们便遛之吉。
过了一会儿,二妈回来了,她把那些猪药和进猪食里,倒给了病猪吃。过了不久,我和弟弟从楼上下来了,我看狗一眼,它果然不行了,已经躺在地上了。我想:这下后果严重了,我怎么这么笨,怎么把猪药当成糖丢给狗吃呢!狗开始吐起来,把一些药片吐了出来。二妈看见了,说:你怎么要偷吃猪药呢,你想自杀呀!不一会儿,狗就死了。
唉,我真是后悔莫及呀,竟然把狗当成玩具,还反猪药给狗吃,这不是存心害死它吗!二妈为这件事很伤心,一只尽忠尽职,活泼可爱的看家犬就这样被我和弟弟害死了。虽然我没有告诉二妈这件事,但我也很自责。以后,我对待小动物一定要谨慎。让这种事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