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一天
“有人来了,快撤退!”躲在树上的我,看见远处一个老人正向这边疾步走来,急忙给同伙通风报信。
“知道了,快下来,我们赶紧走!”表哥和表弟抱着“赃物”匆忙向我跑来。
我顿时抱着树干滑下来,脚一踩在地上,开口便问:“到手了多少个?”
“一共有八个,咱们运气真好!”表弟笑逐颜开地说道。
“不行,三个人怎么分?再去弄个来。”为了公平起见,我振振有词。
“你的活儿最轻,替我们把把风便好了。哪像我们,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弄这些东西的。”
“凭什么?我……”我们正争执得不可开交。
“你们这些小兔崽子,竟然敢偷我的红薯?不想活了?”一声怒吼立即把我的三魂吓走了七魄。
我心虚地朝后一瞥,糟了,大伯来了!要知道,我们偷的红薯可是大伯的,因为大伯种的红薯可是最早的。哪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撤!”我大吼。一行三人拔腿就跑。那速度,要是去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肯定会打破世界记录,为国争光!
“兔崽子们,不要让我逮着你们,否则……”大伯的声音在弥漫着雾的山谷中显得若有若无。
寻寻觅觅了许久,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块适合烤红薯的风水宝地——取“柴”方便,便于隐蔽的竹林。喜出望外之余,我们立即进行分工合作:表弟挖灶,我和表哥去拾充足的柴火。
清晨的竹林里有些湿气,露珠挂在叶尖上,在初升的旭日的照耀下,显得五彩缤纷。飘落在地的竹叶也变得微润,微风拂过脸颊,带着泥土的芬芳,充斥着我的鼻。在这唯美的环境中,我不由得的忘怀一切。
“呆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去拾柴?”一声“狼嚎”差点震坏我的耳膜,我无奈地去拾柴火。由于我担心湿竹叶不能引燃,也为了少干些活儿,我便怂恿表哥跟我一起去附近的草垛弄些干的稻草。来到草垛前,我徘徊了很久,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最上面和最下面的稻草由于雾和湿气要比中间的稻草湿一些。”看出了我的犹豫,表哥在一旁好心地提醒我。
我听了表哥的话,双手紧握一大把中间的稻草,身体使劲向后倾斜,脚用力地蹬地,紧咬牙关,使出浑身解数,弄得手上青筋突兀,满脸通红也未能成功。我在心底暗叹:这稻草扎得可真够紧啊!
表哥看着我的窘迫之样哈哈大笑:“表妹,从中间取稻草一定要慢慢来,不能够太贪心了。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看你这个样子,真是太傻了!”
“哼,谁说的,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我不甘示弱地答道,“有本事咱们比一比!”
还没等表哥反应过来,我已经先动手了。由于我汲取先前的经验,渐渐做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地上放的稻草也越来越多。最后和表哥一比较,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抱起地上的稻草,甩了甩头发,道:“谁说女子不如男?”便昂首阔步地大步离开。
一回到竹林,表弟早已挖好了灶,在红薯上涂满了稀泥,正心急如焚地站在原地张望。一见到我们回去,他便像牛皮糖一样黏了上来,皱着眉向我们抱怨道:“你们要是再不回来,我估计我就要去报警了!”
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说道:“表弟,你也太夸张了吧。你是不是想让我们偷红薯的事情名垂青史吗?咱们还是快点烤红薯吧,要是回去晚了,老爸他们准得怀疑。”
一切准备就绪后,表哥用火柴引好了火,我们便向里面加入竹叶,火势慢慢变大,照亮我们的脸庞,让人感到很温暖。一阵风吹来,火几乎被吹灭了,我们急忙用身体挡住风向,并不断朝火堆添柴火,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们的一番努力,火势终于稳了。当我正准备坐下时,眼角的余光正好瞥在一条来者不善的青蛇上,它正“蛇”视耽耽地盯着我。
“啊,有蛇!”我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
“哪里?”表哥立即站起身来,望向四周。
“那里!”我胆小地用棍子指指不远处的的蛇,便急忙躲在表哥的身后。
“表妹,你刚才不是说‘谁说女子不如男’吗?怎么不出来大展身手呢?”表哥却在一旁幸灾乐祸。
“表哥,现在是共抗外敌的时候,我们内部千万不要起矛盾。现在正是你一展雄风的时刻,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人成名的机会可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为了大家的安全,你作为一个男生,怎么能做缩头乌龟了,你真是太让人失望了!”我说得义愤填膺。
表哥一走,我便急忙躲到表弟身后了。
“表姐,你还不害臊,竟然躲在小孩后面?”表弟一脸鄙夷地说。
“小屁孩儿,你以为我是那种贪生怕死的鼠辈吗?我可是为了你好,要是那蛇来偷袭我们,你在我前面,你先逃,你表姐我就给你断后,你明白吗?”我急忙拿话来搪塞他。
“你自己心里想的,我不知道,你自己才知道。”
“你——”我被气得哑口无言,只好观看表哥的战况。
只见表哥拿起一把燃烧的柴火,向蛇冲去,一边拿石子向蛇扔过去,我们也在一旁拿石子丢蛇。蛇见着火光向它逼近,又被我们扔的石子打得遍体鳞伤,顿时逃之夭夭。
“哎,这么快就没戏看了。早知道这条蛇这么好对付,我就应该毛遂自荐,重塑我昔日的高大形象。表哥也不过如此。”我撇撇嘴。
“表,表,表,表妹,你看,蛇在你脚边!”表哥一脸惊慌,双手颤抖,话都说不清楚了。
“啊?蛇在我脚边?啊!救命呀!”我不顾形象地大吼大叫,脚在地上乱蹬,表哥却在一旁捧腹大笑。我才发觉自己中计了,说道:“久仰久仰,表哥,你要是演员,奥斯卡金奖非你莫属!”
“过奖过奖!”表哥一脸谦虚。
一场小风波渐渐平息了。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山谷里渐渐弥漫着烤红薯的香味,我的口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等到表哥说烤红薯熟了,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将火灭了,伸手就去掏红薯。
“呀!烫死了”我本着‘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理念,一马当先。后果不言而喻,我的手刚伸上烤红薯,便被烫得通红。眼见表哥已拿到了两个,我急忙掐媚道:“表哥,刚才你英勇战胜蛇的行为,可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啊!小妹我对你的钦佩可谓是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表哥,你真是一表人才,器宇轩昂,玉树临风的盖世大侠啊!既然是大侠,那就应该对弱小倾囊相助,不是吗?那就把你的红薯分我一个吧!”
“你前面的说得好,说到我心坎里面去了。不过你后面的,由于我耳朵背,没听见。”
“你!”我正想回敬他一句,但一想到“多说少做”的至理名言,于是便化心动为行动,直接动手抢烤红薯。
“孔子说的太对了,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表哥恨恨地说道。
我直接拿起灶里剩的两个烤红薯放进兜里,眼红地看着表哥手上的三个红薯,我忽然计上心头。我大叫一声:“表哥,你的钱掉了!”表哥急忙低头一看,我以刘翔百米跨栏的速度跑到他身边,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他手中的烤红薯,拔腿就跑。
“小兔崽子们,这下被我逮住了吧,看你们往哪里跑?”大伯手拿一支竹鞭,正站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我们大惊失色,糟了,要是被大伯发现了,老爸他肯定会知道。大伯可是有名的大嘴巴,整天说东家长,西家短的,大到谁家的夫妇吵架了,冷战了,小到谁家的母猪又下了多少个崽这些芝麻大点的事,一般都会说个几天。而且,大伯是一个非常凶的人。小的时候,我们不听话,大人就吓唬我们:“再不乖点,就把你送到刘家大伯那里去!”从此,我们再也不敢淘气了。
“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跑!”表哥立马提醒到。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咻——”的一声,大伯的竹鞭划过空气,然后直接打在我的手臂上,我的手顿时红了。我哭丧着脸,慢慢的回过头来,嗫嚅道:“大伯,是我。”
大伯愣了一下,继而回过神来,凶神恶煞地说:“怎么是你们,快回家去!”
我想象着老爸发火的场景,那简直是火山爆发,又或者是雪崩,我急忙摇摇头,便撒开脚丫子狂奔而去,任由大伯在身后大喊大叫。
我们三人来到一处没人的地方,将烤红薯解决得一干二净,便匆匆回家。
一回到家,老爸和舅舅正站在大门等我们。
“你们出去干什么了?”老爸问。
“我们出去晨跑了,这里早晨的空气这么好,不去锻炼身体简直就对不起这么好的空气了。”我急中生智。
“那你们脸上,衣服上,手上的脏东西又是怎么来的?”舅舅问。
“出去干坏事还敢撒谎?一个个给我去面壁思过!没有我的允许不许随便离开。要不是你大伯叫我们别为难你们,你们准得挨揍!”老爸发火了。
站在墙角,为逝去的红薯默哀三分钟后,我们仍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今天的美味,那简直是人间美味,吃过以后唇齿留香,真是令人难以忘怀!
今天是“惊心动魄”的一天,这可当之无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