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7
每当看见人们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奔驶,在林荫小道上休闲的慢驶,那轮子在旋转中飞舞,车铃在欢快的唱歌时,我总是羡慕得不得了,心想:要是我也能悠闲地骑着自行车那就好了。
机会终于来了,那是在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特别闷热。妈妈送我一辆两轮粉色的儿童自行车,可把我高兴坏了。恨不得马上就能骑上它,在又长又宽的马路上飞快的行驶。这天下午,妈妈带我到院子里教我学骑车。我把自行车小心翼翼地扶了出来,骑上车,脚放在踏板上,手紧紧的握住车把手,心里好紧张,害怕摔了。妈妈在后面扶住车身。刚开始的时候,车子老不听使唤,东歪西倒的,我全身也紧绷绷的,自行车不是撞着墙了,就是碰着树了。这时,妈妈告诉我:“放松些,身子坐直,心静下来,别着急,注意平衡。”我深呼吸了一下,按照妈妈说的做,果然好多了,车子不再东歪西倒了。
过了一会儿,我已经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比刚才好多了。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悄悄松开了手,我却混然不知,脚用力一蹬踏板,自行车便摇摇晃晃地往前走,正当我美滋滋、得意洋洋地想着自已学会骑车时,前面有一个拐弯处,我一不留神,突然车头一斜,“啪”的一声,我重重的跌到了,自行车也压在身上,疼得我“哇哇”大哭,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心里想:学自行车怎么这么难啊!便从地上慢慢爬起来,扶起车子准备回家,不学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轻轻拍拍我身上的灰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摔倒一次就放弃了,要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没有什么事是一开始都会的,要成功必需付出一些努力才行!再试试吧,你一定行!”我听了,郑重地点了点头。继续刻苦地练了起来,我又摔倒了好几次,可一想到妈妈的话,就没有再放弃。终于,我能熟练地骑自行车了。
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