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13
我的外公,外婆住在高邮乡下。他们屋前有一一片很大的园子,大约有三百平米。这个园子西、南两面临河,东边有一片小树林。 外婆在园子里种了很多东西,有桂花树,银杏树,桃树,苹果树,柿子树;有韭菜,青菜,茄子,辣椒,有小麦,油菜……
今年五一劳动节,我们又来到了外婆家,这时的菜园是一片苍绿的,但也并不单调。瞧,那一从茂盛的端午花,叶片边缘呈锯齿状,叶子的形状像放大版的枫叶。端午花会在端午节时开出大片的红花,所以又名一丈红。在端午花的旁边是几行小葱,我惊讶地发现,葱竟然也开花,乍一看我还以为葱上长蒲公英了呢!细细端详我发现每一个小花苞都伸出了一根娇嫩纤弱的花蕊,这花蕊仿佛是簇拥在一起的迷你豆芽菜!小葱的邻居是一种长得很像菊花的蔬菜,他有一个有趣的名字——“菊花脑”,据外婆说他可以炒来吃,又可以烧汤,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我觉得园子里最帅的当属小麦了!小麦的麦秆刚劲有力地挺立着,麦叶仿佛是一把把锋利的刀,让人望而生畏,麦穗上的麦粒挤在一起,每一颗麦粒的顶部都伸出一根尖细的麦芒,坚强的守护着果实!起风的时候,麦浪翻滚,并发出“刷刷”的声音,仿佛是千万士兵在奋勇杀敌!
外婆的园子真是一个有趣的园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