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5
外婆家的菜园,是一片迷人的景象。
瞧,这里的冬瓜个儿可真大!像白白胖胖的娃娃,身披白纱,美美地躺在那儿;锅盖似的叶子在风中摇摇晃晃,像妈妈给孩子赶虫子呢;那红艳艳的辣椒,形状各异,有的尖尖的与中指一般大小,有的圆鼓鼓的,像灯笼;有的弯弯的,上头大下头小,像牛角;而那朝天椒恰恰相反,虽然不太显眼,可爱炫耀自己啦!像骄傲的公主似的;矮矮的茄子枝上,挂着一个个穿紫袍的大腹便便的茄子先生;旁边的萝卜又红又胖,还扎着一条绿辫子呢,真可爱!绿油油的黄瓜像带刺的小棒槌呢。外婆时常微笑地望着那生机勃勃的菜园,好像在盼着什么。
外婆老了,她尽心侍弄菜园,就象年轻时抚养孩子一样,我们真应该抽空常回家去看看她,看看她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