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8
小时候,我在外婆家长大,对于外婆家我是最熟悉的了。大大的房子,大大的房顶,哪里都是我的我的乐园。但在我心中,我最向往的是房子后边的菜园子。
外婆的菜园子不是很大,但有一片菜地和一颗挺脱的槐树。对我来说,那儿就是我童年时的天堂了。
外婆每天都会到园子里去干活,每当外婆拿着一只手提着篮子,一只手背在身后的样子,跟着她到园子里去。
园子里种了许多瓜果蔬菜,因为瓜果会引来许多蚂蚱和蝴蝶,所以每天午饭后太阳高照时,园里就热闹了。倭瓜上,番茄上,黄瓜架上......到处都是小昆虫。一会儿一只花蝴蝶停在黄瓜花上,一会儿一只蜻蜓趴在倭瓜上......最有趣的是在土堆上,叶子上看蚂蚱打架。你打我一下,我绊你一下,有趣极了。
外婆种小青菜的时候,我就坐在一旁的大槐树下看着。无聊时。就在树下看蚂蚱打架,一边看,嘴里还一边嘟嚷着:“加油!加油!”外婆也时不时扭过头来冲我笑笑问我:“你在给谁加油呀?”
“蚂蚱。”
外婆听后仰起头大笑起来,笑够了就低下头干活了。
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城市里生活。相比之下,我感觉这繁华的城市,无论如何也比不上外婆那瓜果飘香的菜园子。我多么怀念那个自由自在,充满我童年回忆的菜园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