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3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外婆家。
外婆家的菜园就在屋前,长长的一大片,远远望去,绿油油的,充满了生机。很多蔬菜都开花了,紫色的扁豆花,金黄色的丝瓜花,粉色的萝卜花……,它们把菜园点缀得美丽极了。不时有阵阵微风吹过,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好舒服啊!
菜园边上种着一棵柿子树、一棵花椒树,还有一棵香椿树。柿子已经挂满枝头,只不过现在还是青绿色的,等成熟以后肯定会像一个个红灯笼那样惹人喜爱。花椒树也结果了,一串串红红的花椒就像喜庆的鞭炮挂在树枝上,让我情不自禁想去点燃它们。
菜园被划分成许多长方块,各种各样的菜长在里边,就像参加阅兵式的解放军叔叔,排着整齐的方队接受着首长的检阅。嘿,今天我就当一回首长,感觉不错!你看,这里有有韮菜,有茄子,有南瓜,有萝卜,还有毛豆。韮菜就像地上长出来的地剌一样神气十足;茄子很大,大得连枝条都被压弯了腰;黄瓜有大有小,大的似乎像个长气球挂在树上,风儿吹来,一会儿降下来,一会儿又被拉了上去;南瓜占了整个菜地的三分之一,绿色的藤条上开了好多大大的南瓜花,风儿一吹,把蜜蜂给吸引过来了,还有的藤上竞结了“巨无霸”版的大南瓜。而丝瓜就像一位位狙击手守护着菜园,真好玩!
外婆的菜园不施化肥和农药,用的是农家肥料,所以种出来的都是绿色蔬菜。每当我想吃什么菜,外婆就到田里去采, 这样,我每天都能吃到环保蔬菜。外公外婆都已经七十多岁了,身体却很硬朗,可能与他们经常劳动和吃绿色蔬菜有关吧!
我爱外婆家的菜园,因为它简直就是一幅优美的田园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