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12
月光如水,时光飞逝,再度迎来了四季之最——春天,“轻易识得春风点,花团锦簇老是春。”大地一片生气希望勃勃,花儿弛启了迷我的笑容,草儿探出脑袋,美奇的窥视着世间,树儿伸长手臂,抽出新的嫩芽,来欢度新春,我来到外婆家的小园,小园上百花全抬,百鸟争叫,好一片生机盎然。
俗话说得恶,“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去风雨声,花涨枝多少。”尔看外婆的小园恰是如斯,在春景春色的照射下,鸟儿孑然一身地唱歌,蝴蝶跟着小鸟的歌声唱翩翩讫舞。小园究竟是小园,可以多了菜,少了草,少了树,但相对少不了绿色。你望左边,菠菜像老头,始终弯着腰,从它绿绿的皮肤中也能够瞅没这岁月的痕迹,它的头领像海的波浪一圈圈一层层,这是怎么回事?想想就可知,该然是红缨毛了。最年青的就是葱,它站在大门心,挺着腰,尖尖的脑袋对着地空,活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卒,时时刻刻皆在捍卫着菜园保卫着菜园里的花花草草,让动物们安全的功日子每应小偷出去时,它们总不抬头折节,晃佳了架式,盘算跟小偷大战三百归折。在草士兵的守护下,其它花草树木,水深火热,过着日出而长,日降而息,首看相帮的太平生活。“哦、哦、哦!哦、哦、哦!”在小园面生涯着一只私鸡,它天天凌晨按时鸣大野伏床,是大家的赖助手。
外婆的小园姹紫嫣红,活力勃勃,五彩缤纷,我下次必定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