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11
外婆家有一个菜园。菜园里有香菜、花菜、芹菜,还有各种不知名的绿色蔬菜,这些都不足为奇,最厉害的是那几棵拔高的油菜花儿,黄澄澄的,差不多和我一般高。风儿一吹,太阳一照,它们就骄傲的抬着头,随风舞动,仿佛它们是这片菜园的主角。菜园的另一边端养着成群结队的鸡鸭,叽叽喳喳,嘎嘎嘎嘎,热热闹闹,好不快活!
外婆在菜园里种菜,我就在菜园里挖坑。我想把坑挖多大就挖多大,想挖多小就挖多小,反正也没有人管我。我的外婆边种菜边好奇地问:妞妞,你在干吗?我的外婆这样问我,我便回答说:外婆,我在挖人参。其实哪里有什么人参,不过是我自己天马行空想象出来的罢了。
有一次,我和冬瓜弟弟挖到了一只蚯蚓,我们商量着怎么处理这只蚯蚓,我想把这只蚯蚓给咔嚓了,冬瓜弟弟觉得这样做太残忍了,他建议把这只蚯蚓活埋了,于是,我和冬瓜弟弟就把这只蚯蚓给活埋了在菜园里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喂鸡鸭了。
每当外婆要去喂鸡鸭的时候我就急忙追上去,我拿着盆子去喂的时候,他们老远看到就直奔我而来。我刚给鸡鸭倒完食物,一转眼就被它们抢完了,好像永远也吃不饱一样!我的小宝弟弟也喜欢喂鸡鸭,看着鸭子头一伸一伸的,小弟弟就会咯咯地不停的笑,十分可爱!我和弟弟就喜欢不停地把谷子一勺一勺地倒进它们的饭食里。外婆有时候看到了就会说别再喂了,再喂就要撑死了!。
时光荏苒,冬去春来,菜园又有了一番新的气象。菜园里过了季节的蔬菜也被拔去喂鸡鸭了,而有些骠肥体壮的鸡鸭也光荣牺牲了(被我们吃进了肚子里)。生命的轮回,周而复始,我的外婆又买了一批可爱的小鸡鸭。还有,说不定下次回去的时候我还可以挖到那只蚯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