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10
外婆家的后院有一片小菜园,一年四季呈现出形态各异的迷人风景,令人神往。在外婆家的岁月,承载着我童年的记忆。
春料寒峭的春天,万物复苏,微风拂来,好不惬意。外婆播下的菜籽,有的已经从肥沃的泥土里探出头来,好奇地瞄着外面的世界。举目望去,小菜园犹如铺上了一张绿色的毯子。抬眼望去,小菜园中那棵枣树上的枣花也含苞待放迎接春天的到来。
暑气腾腾的夏季,为小菜园里的植物提供了充足阳光,使得小菜园里的花朵争芳斗艳。瞧那月季花犹如曼妙的少女般婀娜,散发着扑鼻的香气。还有那黄瓜上的小黄花,也在努力地绽放,唯恐被忽略。蜜蜂在花丛中自由扇动着翅膀,辛勤地劳作着。蝴蝶也不甘寂寞,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丹桂飘香的金秋,到处是一片流光溢彩的丰收景象。菜园内的蔬菜像商量好一样,都已结出丰硕的果实,整齐地排着队等待着外婆的检阅。还有那枣树上挂着的鲜艳枣子和柿子树上挂着的像红彤彤灯笼般的柿子,想到香甜无比的大红枣和新鲜的柿果,不禁让我垂涎三尺。
冰雪皑皑的冬季,寒风凛冽。雪白的雪花给小菜园盖上了厚厚的棉被。这个季节的小菜园寂静了不少,小菜园的土地得到了暂时的休憩,积蓄肥力,为明年的菜园继续奉献营养。
春天的可爱,夏天的热闹,秋天的肃严,冬天的沉寂,无不让人身感愉悦和幸福。一年四季中,小菜园景色各异,也给我带来不一样的乐趣,我喜爱外婆家美丽的小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