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15
漫长的暑假,我和表妹相约一起去乡下探望外婆,有幸看到了城市里没有的自然景象。
外婆家门前有条沙石路,弯弯曲曲的,走在上面“嘎吱、嘎吱”作响,演奏的是一曲山村歌谣。路旁开满了一种不知名的玫红色大花,每一朵都露出了自己美丽的笑脸,明媚鲜艳,真是群芳吐艳。叶子随风沙沙作响,好像在列队欢迎我们的到来。
继续往前,我们走进了外婆的菜园。映入眼帘的是那些硕大的火红色“鸡冠”了,它们骄傲地挺直身子,仿佛正在进行时装发布会,逗得不少虫子驻足观望。再来瞧瞧大白菜娃娃们,三五成群地挤在一起咬耳朵,看上去,它们的心情都很不错。胖乎乎的冬瓜舒服地躺在草丛里享受着日光浴,我真想大声告诉它:“别光顾着睡觉,快去减减肥吧!”最有意思的是那坠在藤蔓上“荡秋千”的丝瓜宝宝,活像一根根绿色的油条。近看,丝瓜的叶子像一只只小手掌,争先恐后地从藤蔓上探出身子,要给丝瓜挠痒痒!丝瓜的花是美丽的明黄色,她们机灵地穿插在藤蔓和瓜叶之间,跳起了圆舞曲。
园子的尽头,几株珊瑚樱结着红艳艳的果子,真好看!忽然,枝头上两只绿油油的螳螂扭打在一起,你一个左勾拳,我一个右勾拳,躲过,抱摔……哇噻!这是我见到最精彩的“拳击赛”。
外婆的菜园,让人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