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7
今年暑假,我去了农村外婆家,我最喜欢外婆家的小菜园。
外婆家的菜园用围墙分成两块。外面菜园的韭菜绿油油的,像铺开的绿色地毯。一株株红红的蔊菜像是一个个守卫家园的战士,流出的鲜血一样鲜红,又像一个个离开妈妈、爸爸的婴儿,嚎啕大哭后,涨红的脸。那高高的向日葵开着它那又大又圆的花儿,整天向着太阳,贪婪的吮吸着太阳的光辉。仔细一看,那圆圆的花蕊里面,还有一些含苞待放的小“花”,活像一个个小小的酒杯。剥开那枯萎的小“酒杯”就能看见那又黑又小的瓜子了。另一边那些可爱的“小娃娃”——南瓜,有的紧紧地挨在一起,像是在说悄悄话,有的躲在叶子下,像是在捉迷藏,有的“站”在叶子上,像是在炫耀自己丰满的“肌肉”,真是无比可爱、姿态各异,憨态可掬。
里面的菜园是用篱笆围起来的,那矮矮的核桃树上的那一个个幼小的果子挂在长长的树枝上眺望远方。那绿中带黄的黄瓜,深绿色的丝瓜,浅绿色的苦瓜牵着细长的藤,有的挂在高高的架子上;有的依附在篱笆上;还有的爬在结实的围墙上。一棵棵矮小的西红柿树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西红柿,有的像樱桃般大小的小不点儿,未成熟的是青绿色的,已经成煮的是火红色的;有的已经挣脱了哈哈哈怀抱,落到了地上;有的笑得列开了嘴;有的“小红灯笼”高高挂在枝头。
一棵棵矮小的辣椒树上结满了大小不一的辣椒。有绿色的,有红色的,头上还戴了一顶绿色的“小帽子”。
那高高的葡萄架上爬满了水灵灵的葡萄,甚至还伸展到了屋顶上。那结出来的葡萄,有的紫,有的绿。紫的像一颗颗紫色的宝石,绿的又如一颗颗绿翡翠,令人垂涎欲滴。
外婆家的菜园,无论是三伏处暑,还是数九寒冬,它们都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我爱外婆家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