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4
在外婆家的房屋旁边有一个用篱笆围起来的菜园,那是一个一年四季都有收获的地方。
春天,碧绿的菠菜,绿油油的小青菜,不怕春寒,还依然在菜园里坚守着,为我们饭桌上添上了一道绿色的风景。
夏天,菜园里的成员可多了。淡红色的番茄,一只只挂在人字棚架上,像一盏盏彩灯,鲜艳可爱,咬一口酸中带甜甚是美味!绿衣带刺的黄瓜,顶尖顶着黄花的小喇叭,它们零零散散的挂在枝藤上,好像随时准备着吹奏愉快的乐曲。还有丝瓜,你看,在它们身上也长着黄色的花,黄色的花仿佛一只只金色的蝴蝶飞在叶丛之中,停在瓜藤上休息。一片片绿叶在藤上随
风摆动,好像有绿色在这上面缓缓流动。最热闹的地方要数辣椒它们了,在每棵辣椒树上都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辣椒,嫩绿、墨绿、半红半绿、红色的,尖尖的,你挤我,我挤你,好热闹。在这个小菜园里还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它们也在为菜园增加色彩。
秋天,长长的豆角密密麻麻的藏在枝叶间,豆角的叶子像小孩的巴掌一样大,密密的,好像绿色的屏障。藤蔓上挂着的豆角,在风姑娘的帮助下,竟然调皮地荡起了秋千,多么可爱呀!还有茄子、土豆可多了!
冬天,在寒冷的风霜摧残下,天麻的叶子、枝干变得枯黄了,这时也是收获天麻的时候了,天麻的药用价值可大了,但是也可以当辅料做菜吃。
这是一处朴素的风景,也是一处充满生机的风景。在这之中,每一个小生命都尽各自的本分为菜园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