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在长沙市的东南边,那里是个美丽的小乡村,每到节假日,我都要去外婆家玩。
外婆的菜园
外婆家的菜园子紧挨着屋子,周围用绿色的栅栏围了起来。走进菜园,映入眼帘的是几棵稀稀拉拉的桔子树,桔子树之间,长满了青青的菜。
春天的时候,外婆在菜园里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菜,黄色的土壤里冒出来一小点儿绿胚芽来,像刚出生的宝宝一样,很可爱。
我对种菜充满好奇,就跟外婆“租”了块地,种起玉米来。我先用铁锹把地刨松,接着把玉米撒在泥土上,再用一个耙子一样的工具把泥巴一搅拌,这样玉米就会埋在土里,直到面上看不见玉米粒了我才罢手;最后,我浇上一点儿压土水,就算大功告成。
之后的几天里,我每天都跑去看玉米有没有发芽,可惜假期太短了,我都没等到玉米发芽的那一刻。
暑假我再去的时候,菜园的那个角落里已出现了一排排跟桔子树差不多高的玉米杆。我走近一看,玉米的叶缝里包着一个个鼓鼓的玉米棒子,看着丰收的玉米,我心里满是成就感。
秋天的菜园那才叫丰富多彩,红的辣椒、紫的茄子、圆溜溜的西红柿点缀在绿叶里,看上去挺好吃的样子。至于那黄瓜和豆角,她们就像古代美女,用婀娜的身躯偎依在竹篱上,轻轻地摇曳着她的绿衣裳。
而我呢,最喜欢躲在桔子树底下,看看这个,摸摸那个,选出一个最黄的把它摘下来,尽情地享受美食呢!
每当我们要回家的时候,外婆总是提个菜蓝子,一边走一边问我,要不要这个菜,要不要那个菜。还没等我回答,她就摘了满满一篮子了。等我们大包小包往车上提的时候,总有一些邻居笑着对外婆说:“这就是你们家的外孙狗呀!吃了还要兜着走。”我听了这话,也只好“呵呵”了……
我爱外婆家,更爱她们家的菜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