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2
我记得是四年前的夏天,我经常去外婆的菜园里玩耍。每天早上,金灿灿的阳光洒在乡间的小路上。火辣辣的太阳照耀着大地,知了无奈地趴在树上不停地扇动着翅膀。这时,农民们都在菜园里劳动。
来到外婆家,果然不出我所料,外婆又去菜园里了。我放好了带来的物品,和姐姐一起去了外婆的菜园里。在太阳的照耀下,万物都更有生机了,昆虫更加有活力了。在路上,我看到了一只黄色的蝴蝶,就去追蝴蝶了,蝴蝶可真灵活,钻进花丛中不见了。我想:“外婆的田里肯定有更多蝴蝶。”我一路上又是跑又是跳,害得姐姐又叫又喊不停地追我。菜园里,万物充满了生机。毛茸茸的蜜蜂轻盈地落在金黄的油菜花上;蜻蜓在谷子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两只蝴蝶从我面前飞过,像是两个好朋友在悠闲地度假。我在菜园里能干些什么?你别说,能干的事情还真多,追蝴蝶、捉蜗牛、浇水、摘野花,这说也说不完。
在路上,摘一朵蒲公英花,“吹”一阵风,让它的花种自由飞翔,飞到花园,飞到河边,飞到天涯海角。外婆的田里,有一条迂回的水渠,水在里面流动。我喜欢沿着水渠奔跑从水渠的一头跳到另一头。微风吹拂着我的脸,感觉好像快要飞起来了,双臂平伸,就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在天空中无拘无束地翱翔。有时,我还会和姐姐一起浇水。那时我太小,虽然拿得动水瓢,但是总要走一步停一步,有时不但没把水浇到菜上,而是把水倒到了自己身上,搞得一身湿。我费力地拿着水瓢,用力地往前洒,蹲下来看,我能看到美丽的彩虹。
现在,我长大了。可以毫不费力地拿着水瓢浇水了,不会再去追蝴蝶了。但是,童年是在外婆菜园里的美好时光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