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9
我的家乡在遵义市。我不赞家乡的名山,也不赞家乡的特产,而赞外婆家的菜园子。
昔日,外婆家的菜园子野草丛生,原是我和小朋友们捉蝴蝶,逮蝈蝈的天地,如今,它变了。
春天来了,菜园子里一片绿,远远望去,就像一块块绿色的地毯。菠菜、油菜、芹菜等伸展着嫩绿的枝叶,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一阵风吹过,枝叶好像在向人们招手。瞧!那黄黄的油菜花在墨绿繁密的叶间聚成了一簇簇的花束,飘散着淡淡的幽香。菜苗儿慢慢长大了,外婆和外公就把他们铲出来,连忙送往集市,供人们选购。
金色的秋天来了,菜园子里的各种蔬菜瓜果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看!东边种的冬瓜个儿可真大,像一个个胖胖的孩子似的,它们身穿灰白的薄纱,甜甜的睡在地上,锅盖般的叶子还随风飘扬着,轻轻地遮盖在上面。地里那一个又一个的果实,挂在枝条上,有绿的、有黄的、也有浅红的,还有深红的,各色各样,相互掩映,像一个个小胖子含羞的躲在那些各形各样的叶子下。而那朝天椒确恰恰相反,虽然它又细又长,可却爱炫耀自己哩,像位高傲的公主,仰着头,向人们显示着自己的风采。
菜园的西边搭起了架子,架子上挂满了红彤彤、沉甸甸的西红柿,把枝都压弯了。西红柿可受人们欢迎呢,一进城,就被人们抢购一空。人们喜欢用它做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虾仁面、西红柿汤……我最喜欢吃的是西红柿拌白糖,清凉可口。在西红柿的周围还有仙翁一样的白菜,善于攀登的扁豆……种类繁多的蔬菜,使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外婆家的菜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