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奶奶4
我家有一位勤劳节俭的奶奶。虽然她已经六十一岁了,但她的头发仍然又黑又亮。她有一双充满喜悦的眼睛和一双浓眉。她每次看到我都眯着眼睛对我说:“孙子。”她身高1.5米左右,因为长期吃素,身体上隐约可见她的骨骼。我经常对她说:“奶奶,吃点肉,不然你会越来越瘦的。”但她总是用一句“没事,你吃吧”拒绝我。
她经常在三四点钟起床。我问她为什么起得这么早。“这不都是给你的!”她说。每当我看到美味的早餐,我就忍不住哭了。因为妈妈在南京工作,工作比较忙,基本没有时间在家完成家务。所以我奶奶打扫卫生,洗衣服,都是可以打扫的。奶奶不仅勤快,还省吃俭用,因为她会用淘米水洗菜,用大盆洗衣服,然后冲马桶。奶奶经常提醒我要节约,不要浪费。虽然奶奶不会读书,但是她知道很多知识!我爱我奶奶,我赞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