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奶奶9
我的奶奶非常勤劳。她除了把家里打扫干净之外,还很喜欢种地。
我们小区的旁边有一个小山坡,奶奶在那里开了一片菜地。她先是把种子种到地里,有红萝卜、绿豆、黑豆、红小豆、红薯、花生、茄子,还有丝瓜。她每隔两三天就去给菜地浇水、松土、施肥。
有一次,我去菜地帮忙,看见奶奶正抡起锄头给地松土,锄头就在我眼前飞舞着。天气很热,奶奶戴着帽子,汗水一滴一滴地顺着她的脸颊往下流。松完土要浇水,奶奶一边细心地浇,一边教导我说:“浇水的时候,不要往菜上浇,这样会把菜的茎折弯。应该浇到地上,水渗下去后植物的根会自己吸收水份的。”最后,我们开始施肥。奶奶抓了一把肥料,按顺序一行一行地往地上撒,撒得又快又均匀。我也照着奶奶的样子去做。太阳落山时,我们终于干完所有的活了。
过了几个月,我们收获了花生、绿豆和红薯。吃着奶奶亲手种出的花生别提有多么香甜了。
奶奶非常勤劳,我也要向奶奶学习,做个勤劳的人。从奶奶身上,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就会有收获;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