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奶奶7
我家就像一幅画,奶奶是画中最迷人的风景;我家就像一首诗,奶奶是诗中最优美的语言;我家就像一首歌,奶奶是歌中最动人的音符。
我的奶奶虽然年过花甲,但头发仍然乌黑。稀疏的眉毛下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每当她笑起来时,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圆圆的脸庞上写满了沧桑。
那是一个严冬的早晨。我刚起床,听到院子里有扫地声。我连忙走出去,看到奶奶正在扫地上的积雪。寒风呼呼的刮着,像刀子一样割着人的脸,生疼生疼的。空中依然飘着鹅毛大雪,奶奶早已成了一个“雪人”。我急忙跑过去,夺下奶奶手中的扫帚,说:“奶奶,天太冷了,您去火炉边烤烤火,别扫了。”奶奶说:“哎呀,没事儿,我穿的不薄,不冷。听话,把扫帚给我。”“可您的手已经冻红了,走,进屋烤烤火。”我一边说一边拉着奶奶往屋里走。奶奶执意不去,我只好拿来手套,给奶奶带上。有的积雪溶化后结成了冰,奶奶只好用铁锨用力铲,不一会儿就有些力不从心,站在那里歇息。可奶奶还是坚持干,一定要把雪扫完。望着奶奶扫雪的身影,两颗晶莹夺目的泪从我脸上滑落下去。
雪渐渐的停了。望着这干干净净的院子,奶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的奶奶就是这么一个勤劳的人,平凡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