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奶奶3
我和奶奶住在一起,天天可以见面。但只要分开几天,彼此就会想念对方。奶奶那和蔼的眼神、慈祥的微笑总浮现在我的眼前,尤其还有拿双长满老茧的手。
奶奶的手是勤劳的手。我小时侯,奶奶总是很早就起床了,用她那双手把卫生打扫干净,等我起床时,屋子已经被她收拾得亮堂堂的。奶奶准备的早餐特别丰盛:蛋糕、粽子、豆浆……
奶奶的手是灵巧的手。奶奶做的点心花样很多,特别是“面脚板”,又是糯又是香,吃起来特别带劲。她还会缝制衣服,我的睡衣好多都是她亲手缝制的呢!奶奶打的毛衣花纹特别好看,比店里买来的还要精致,漂亮极了。
奶奶的手是爱抚的手。每当我遇到困难和委屈时,总是朝奶奶的怀里扑去,这个时候,奶奶总用她的那双大手抚摸我的头,好象在对我说:“孩子,别怕,有奶奶在,什么坎都能过!”顿时,一股暖流会传遍我的全身,让我获得无穷的力量。
现在,奶奶老了,可是她仍然用那双手为我做着做那,我很愧疚,觉得我慢慢地长大了,也该懂得回报奶奶的恩情。用我这双小手为奶奶尽上一份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