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奶奶6
我的奶奶是客家人,七十来岁,中等个儿,圆圆的脸,黑黑的眉毛,乌黑发亮的头发,两眼炯炯有神。
奶奶很勤劳,她一天到晚都在忙,一刻也闲不住。每天把家里整理得整整齐齐的,她特别爱干净,每次见地上有一点灰尘,她马上拿扫把把这儿扫干净,见到那块地板脏了,又马上去拿拖把拖干净。
奶奶不但家务做得好。而且做饭菜特别好吃,特别是她做的客家酿豆腐、冬菇蒸肉饼、酱油鸡,苦瓜炒蛋等菜,我们全家都爱吃。
每天,奶奶都要送我上学跟接我回家,风雨不改。记得有一次,下着倾盆大雨,刮着大风,奶奶拿者水鞋跟雨伞准时来到学校接我,雨水把奶奶淋湿了,我靠在奶奶身上,觉得非常冷,我想:奶奶一定也很冷。于是我把雨伞往奶奶头顶推过去,可她仍然硬帮着我打伞,宁愿让自己淋湿也不让我淋湿,还关心的说:“别淋湿了,会感冒的!”霎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心里却是暖暖的。
我爱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