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奶奶12
每当我眺望远方故乡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个模糊疲惫的身影;当它在我脑海里隐约浮现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她那一双布满老茧苍老的双手。对于她而言,青春美好的岁月已不再,唯一拥有的是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印记和那充满爱的眼神。因为那里装满了她的回忆。
我从一出生就跟在奶奶的身边,记忆中的第一个人也是奶奶。从我开始懂事的那时候起,奶奶在我的脑海中烙下了深深地印记。在河中捣衣的中年妇女中有她的身影,在田里插秧的中年妇女有她的身影,在井边打水的妇女,也有她的身影。我奶奶忙碌的身影在乡间可称是一道别有风趣的景色。
小时候,每当奶奶外出劳作不论是耕耘还是捣衣,我都紧随其后;但,我并不是来帮忙的,我是来捣蛋的、来戏水的。夏天时奶奶在荷花池中摘莲藕、莲叶,我则在一旁看荷花。奶奶摘莲藕是为了给我们熬汤喝,摘莲叶是为了给我们煮凉茶喝。现在我来到爸爸妈妈身边时,一旦天气出现转变,奶奶会打电话过来关心我们。有没有穿暖衣服;吃的好不好是电话里时常出现的话语。啊,奶奶无时无刻的照顾着我们、担心着我们!
岁月的流淌;一眨眼奶奶老了,却无论身在何方;依旧注视着我们的成长。何时我才能长大报得三春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