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有一双粗大而有力的手。手上有许多褶皱。老茧布满了手指的每一个角落。
勤劳的奶奶
奶奶的手真是一双神奇的手,可以做出香气喷喷的饭菜,比如做西红柿鸡蛋面、炒土豆丝、烧鸡、鸭子、凉拌面皮、炒鸡蛋加火腿肠,样样都非常好吃。每当在外面饭馆吃饭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奶奶做的饭菜,因为奶奶知道我的口味,做出的饭菜特别香。
奶奶的手还会织许多许多种毛衣,比如有的中间是方格、有的是圆形、还有的是三角形。有时候奶奶还可以织出彩色的毛衣。我有一件毛衣中间的小方格有红、蓝、绿几种颜色,边沿还有特别的一种颜色。每当我下楼去,有的奶奶就问:“你的毛衣在哪买的?”我高兴的说:“我奶奶给我织的!”那个奶奶羡慕地说:“你奶奶织的真好看。”
我奶奶的手还特别会整理房间。奶奶每天都擦窗户、扫地、拖地、整理床。奶奶从不放过家里任何一个角落,把屋子收拾得干干整齐。
每到夏天,我热得不行,于是奶奶就拿起了扇子给我扇凉,我感到特别凉爽。
我喜欢奶奶,我更喜欢她那双勤劳灵巧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