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4
人,应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古语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品德。我最感谢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姓吕,我们都亲切地叫他“吕老师”。吕老师个头中等,留着平头,面貌普通却精神焕发,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
我原本不喜欢学语文,因为我觉得学语文麻烦、无聊,特别是课外阅读最让我讨厌。但是,自从吕老师来到我们班,我就慢慢地喜欢上了语文。
吕老师讲课十分幽默,每一次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让我们在欢笑声中不知不觉地学会了知识。记得在学《嫦娥奔月》这篇课文时,吕老师讲到“嫦娥与逢蒙周旋”的时候,突然摆出了一副十分搞笑的样子,风趣幽默地说:“同学们,你们觉得嫦娥是怎样与逢蒙周旋的呢?这样,老师先举个例子:嫦娥手里拿着手机,对逢蒙说:‘你如果乱来,我就打电话报警。’同学们,这样可以吗?”这时的我们都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了,缓了一会儿后,异口同声地回答:“不可以。”然后同学们说出了很多合理的场景。吕老师听了,满意地点了点头。
吕老师对我们也十分严厉。
有一次,几个同学没有完成作业,吕老师十分生气,脸就像密布的乌云,好像随时会下一场暴风雨。吕老师声色俱厉地说:“课下将作业补完,完成不了,中午就不许回家!”我们当时都被吕老师吓到了,都不敢大声说话。再看那几个没完成作业的,吓得脸都变色了。
打开记忆的阀门,老师的爱比冬日的阳光还要温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吕老师那慈祥又严厉的爱,一直伴我成长,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