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5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每个都要感谢,而最令我尊敬,也是让我喜爱的只有一位。
小时候,我家住在房山,虽然算不上什么偏远郊区,但跟城里还是差很多。小学一到三年级一直在那边上学,那时在班里也算是优秀,至少每年都能当上三好学生,能当上班委。那时我性格腼腆,不怎么说话,只有跟熟悉的人在一起才说几句话,老师自然也不会太注意我。四年级时妈妈要把我转到城里来,我有些不愿意,但跟妈妈商量后,我还是答应了,心里有些好奇,也有些害怕。
幸运的是我遇到一个好班主任。第一天上学时,她让我做自我介绍,因为性格内向,我一直不敢说,但她鼓励我,让我大胆些,我便硬着头皮做了自我介绍。因为离家远,只能住宿,她还专门找人陪我一起,让我熟悉这里。
本以为学习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经过两个礼拜的学习后,我才知道,我与他们的差距有多大。我很受打击,没想到会这样。她为了尽快提高我的学习成绩,经常在晚自习的时候帮我补课,很快我的学习成绩便有了提高。
因为我性格内向,上课不会主动回答问题,她便会选一些在我能力范围内的问题来让我回答,每次她都会给我很大的鼓励。
经过半个学期的努力,我基本上追上他们了,性格上也开朗了一点,有了好朋友。这一切都要感谢她。
在后来的两年多里,我也在不断进步,在班里的人缘越来越好,学习也越来越优秀。六年级,到了小升初阶段,学习越来越紧张,但她绝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把副课占用来补课,即使有些课结课了,她也只会让我们利用这些课写作业,剩下的时间便可以自己利用,可以下楼活动,也可以在班里看书。不管学学习多紧张,她也不会占用我们休息的时间。
她真的是一位好老师,一位对我帮助很大的老师,一位让我感激的老师,一位让我能记住一辈子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