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10
母亲的爱,犹如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射到我的心里,融化了我心底的层层厚冰,使两颗心紧紧地贴在一起。
——题记
人们常说:“父爱重如山,母爱深似海。”经过成绩单的那件事后,我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母亲对我的爱。
那年,我8岁,那天是个阴雨天,淅淅沥沥的雨点尽情的拍打在我身上,为我的落寞又徒增了些许凄凉,我拿着成绩单,缓慢的朝家的方向挪动着。
当我小心翼翼地报完成绩后,紧接着便是母亲严厉的批评,我委屈的跑回自己的房间,眼泪如同决堤的大坝一样,争先恐后地夺眶而出。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一脸倦容的母亲正坐在床头,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母亲见我醒了,连忙说:“孩子,快去吃晚饭吧!”我看向不远处的餐桌,上面是早已冰冷的饭菜。“呀,菜都凉了,妈去给你热一下。”母亲的语气中流淌着浓浓的爱意。
我第一次觉得母亲老了,岁月的刻刀不知何时偷偷地在母亲的脸上剜上了皱纹,描上了几缕银丝;我第一次觉得母亲已没有跟我争吵的精力了,因为,我在慢慢长大,而母亲却在慢慢变老;我第一次学会了站在母亲的角度思考,学会替母亲着想,不再用争吵来划清我与母亲的界线。
看着母亲在厨房里忙碌,时不时被油烟呛到的背影,我不禁又联想到母亲八年来为我所做的事,眼泪又流了出来。吃着母亲刚热好的饭菜,入口,微凉,而心却被母亲的爱温暖着。
红尘有你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美丽,与你相遇更是我一生的幸运,与你相伴就是一种幸福。我爱你,我的母亲,我对您的爱,比山还高,而您对我的爱,比海还要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因此,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为父母奉献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