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的爱像春风般柔和,时时爱护着我,如春雨般轻柔,时时滋润着我。每当想起妈妈,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在我冬天生病时,妈妈会不停地给我换热水袋,在我作业不会做时,妈妈总会耐心地指导我,直到我理解为止……看着妈妈整日操劳的身影,我不禁想到: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又给了妈妈什么?作为她的女儿,我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想着想着,我的视线落在了妈妈的脚上,听人说洗脚可以消除疲劳,那么我就为妈妈洗一次脚吧。
说干就干,我先把热水器的电源插上,开始烧热水,等水烧好了,我端起一个绿色的塑料盆,放在浴缸里,接着打开莲蓬头,调到合适的温度之后,接了大半盆水。我把水藏起来,想给妈妈个惊喜。我跑下楼,把妈妈请了上来,搬了一把椅子,让妈妈坐下。妈妈疑惑地看着我,问了一声“干嘛呀?”
我没有作答,只是“嘿嘿”地笑了几声,把妈妈的眼睛用布蒙上了,我快速地跑进浴室,小心翼翼地把水端出来,放在妈妈面前。我蹲了下来,轻轻地脱去妈妈的袜子,袜子越往下脱我就越心疼。看呐,这还是常人的脚么?脚跟上已经蒙上了厚厚的茧层,整双脚皮肤粗糙。我又轻轻地把妈妈那双异常苍老的脚放进水里,让温水先滋润妈妈的脚,并不时用沾满水的手在妈妈的脚上来回擦拭。我又低下头,静静地帮妈妈揉着脚底的涌泉穴,让妈妈消除疲劳。妈妈迫不及待地解开了蒙在眼睛上的毛巾,并惊奇地看着我:“这是干什么?”我心疼地答道:“妈妈,我给您洗脚呢,您看您的脚都成这样了”。我抬头望着妈妈,问她:“妈妈,您舒服吗?”“嗯,真的很舒服!全身上下也轻松多了!”妈妈面带笑容,欣慰地点头笑道。我听着,微笑地低着头,细细地帮妈妈洗着脚,从脚跟到脚背到脚底,不知不觉,十五分钟过去了,水也慢慢地变凉了。我用干毛巾细心地帮妈妈擦着脚,边擦干边说:“妈妈,您以后一定要多休息,不要再干那么多辛苦的活儿,把自己累坏了。答应我,好吗?”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对我说:“我们家的疯丫头什么时候变成乖乖女了呀!”我乐呵呵地答道:“古有黄香温席,今有为母洗脚,这是作为子女应该做的呀!”
妈妈把我搂进了她那充满慈爱的怀抱中,并深情地对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都懂得孝敬父母了”我也紧紧地抱着妈妈,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中,久久不愿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