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前,爸爸得了脑梗塞,在医院治疗了半年最终还是拄着拐杖蹒跚的出院了,病后的爸爸好似一夜之间回到了孩提时代,衣食起居都需要妈妈料理。妈妈走过了几十年的辛苦路,终于我们长大了,都有了自己小家,到了该享受生活的时候,却要在爸爸的蹒跚中度过自己的晚年时光了。
妈妈我爱你[精品]
我们兄妹离妈妈都不远,虽然都只是八九公里的路途,却因工作、孩子之类的生活琐事,不能日日回去陪伴妈妈。好在我和哥哥姐姐都有一颗爱妈妈的心,谁有空闲谁就赶紧的回去陪伴妈妈照顾爸爸,但有时赶到大家都忙的时候,妈妈和爸爸那里就三五天的落寞着。十二年,妈妈最远的一次出门就是在我们的强迫下被姐姐带去了北京,可是谁照顾爸她都不放心,在北京只呆了两天就嚷着回来了。十二年对于我们兄妹来说,似乎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但对于妈妈来说这十二年的日子就是不离左右尽心的照顾着爸爸;十二年的生活就是日复一日在那九十平米屋里的重复,妈妈在这重复中渐渐灰白了满头的发,佝偻了本来挺直的腰背。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除了一份礼物、一顿丰盛的饭菜以及那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好像也没什么其他。妈妈在我的心里,一直是一个最特别的存在,一直以来都不知道用什么方式祝贺妈妈的生日最能最能表达我爱她的心意。今天,我搂着妈妈亲吻了她的脸颊,并像小时候爱撒娇那样说:“妈妈,我爱你!”三十多岁的我好像只有这样扮小并以玩笑的口吻才能对妈妈说出这几个字,但是我的心里却认真的说了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慈爱的笑着让我别闹,舒展开了的皱纹中是极容易的满足!
“人生的意义”这几个字,对于妈妈来说,应该就是对家庭辛苦操劳终无悔以及我与哥哥姐姐那一声声“妈妈”的称谓,而妈妈自己也因“妈妈”的称谓,在这个繁华似锦的世界为我们兄妹树立了爱家以及相夫教子的好榜样!
在这万盏灯火的夜晚,我用心敲打着键盘,但是妈妈并不会知道这篇文章的存在。妈妈,我爱你!一直,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