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15
一棵弱不禁风的小树苗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中间需要经过多少次风吹雨打。人生就像一颗成长的树,而在每一场狂风暴雨的背后,都是父母张开双臂保护着我们,使我们得到呵护,一点点的长大。
有些孩子越长大越懂事,而我却让父母操碎了心,有些孩子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而我却是让父母伤心的人。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和父母关系这么好,而我不是呢?
在我八岁那年,我的父母就离婚了,最后我跟妈妈生活在一起。那时候我非常恨我妈妈,恨她为什么和爸爸离婚,使我从小失去了父爱。在学校里,同学们都说我是一个没有父亲的人,是一个野孩子。当他们讥笑我的时候,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字——恨!虽然妈妈也为此事伤心过流泪过很多次,但我从不领情,所以从小养成了我行我素的性格,很是让老师、同学、妈妈苦恼。虽然他们不知批评了我多少次,我还是浪子不回头。又过了三年,妈妈又和一个男人结婚了,这使我很生气,因为我的人生道路上又有一个陌生人踏了进来。虽然后爸对我不错,但我依然体会不出那份浓厚的父爱。
我对母亲的不满越来越重。然而以上种种竟然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一天我考试失利了,回来后妈妈打了我一顿,这不打还好,一打十几年的痛全爆发出来了,我大声吼道:“当初你为什么要和我爸离婚,使我失去亲,你不是我妈!”后爸听见了,上来给了我一巴掌说:“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我告诉你,她是你妈!不管她之前做错了什么,她毕竟养育了你十几年,她容易吗?”这一句“她是你妈”深深刺到了我的心中,我眼前出现了一幕幕画面。风雨中,妈妈牵着我送我上学,生病时妈妈陪着我打点滴,发火时妈妈默默地流泪……我明白了妈妈这么多年也很不容易。
从那时起,我对母亲和其他人的态度慢慢好转起来,我开始懂得为别人着想,体谅妈妈。随着日子一天天流逝,我一天天长大,我也越来越懂事,我想对妈妈说:“对不起,妈,我错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