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2
在我的脑海里,几乎什么都是模糊的,惟有妈妈的背影是清晰的,给我的印象
是那么深,那么深……
从我蹒跚学步起,妈妈就在一旁帮助我,鼓励我,每当我被小虫子吓哭时,妈妈总是笑嘻嘻地替我抹去眼泪,还说:“浩浩不怕,看我踩死这个大坏蛋!”说完就一脚踩死了小虫子,而我呢,也总是含着眼泪笑了。
光阴似箭,一晃我也上小学六年级了。每次回到家,我都要先等妈妈回家,我才进去。
记得去年冬天,在一个寒风刺骨的日子里,我中午回家,肚子锇得咕噜咕噜直叫唤,心想:妈妈不会回来了吧,干脆自己凑合一顿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拿了一包方便面,点上火准备烧饭了。“砰砰砰!”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惊讶地说:“妈,这么冷的天,您怎么还回来啊?”妈妈说:“你着急了吧,饿不饿?”“没关系,我不锇。”“那哪行呀,来,我给你做点吃的吧。”妈妈系统工上围裙,快步向厨房走去。不久,厨房里就飘出了钣菜的香味。
转眼间,妈妈把香喷喷的钣菜端进来,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看我吃得这么香,脸上露出了笑容。妈妈刚拿起筷子,墙上的挂钟“当”地响了一下,她抬头一看,不禁自言自语地说:“都12点了,公司里还有事,我得走了。”说着拿起两个镘头和一点菜,放在钣盒里,装进了包,边穿大衣,边嘱咐我说:“你得吃好饭啊”说着推开门向外边走。
我隔着玻璃窗向外望,妈妈正匆匆忙忙地推着车走。我望着妈妈的背影,不知不觉中,我流下了两行激动的泪水……
啊,妈妈,多好的妈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