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我的妈妈是一个很朴实的人。喜欢把头发扎起来,她说这样做事就会快点。妈妈很节省,很少买化妆品来打扮自己,就是冬天冷的时候,才擦一点我的儿童霜。妈妈从来不骂我,在我眼里妈妈是和蔼可亲的。
上学期,妈妈在吉首这边没找到好工作,准备到江苏那边去打工,知道妈妈要到很远的地方打工,我舍不得妈妈走。妈妈出发的那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就起床了,妈妈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把衣服装进行李包内。我一言不发忍着泪水,呆呆地看着妈妈忙完自己的事,泪水终于不听话地流下来了,妈妈边给我擦眼泪,边对我说:“妈妈出去打工是为了帮你多挣些钱,供你读书,你看你现在五年级了,只有一年就小学毕业了,要读初中了,到时候用的钱更多了。你一定要认真学习,多看书,长大才能找个好工作,别像妈妈没读好书,没有好工作,要听奶奶的话,妈妈过春节前就回来。”妈妈有千言万语要对我说,我的泪水不停地流下去来,哽咽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会认真学习的,会考出好成绩,会听奶奶的话,您不用担心我,您在外面也要照顾好自己。”妈妈用她那双温暖的手给我擦眼泪,一路上我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把妈妈送到火车站后,我的泪水又情不自禁地流下来了,妈妈看见我又流泪了,转身紧紧地抱着我,我知道妈妈也很舍不得离开我,但为了盘我读书,不得不外出打工。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才对得起妈妈。
妈妈过春节时回来了,春节一过完就又走了!现在我好想妈妈呀!我每天都盼望快点到星期六,因为每周星期六妈就会给我打电话。我希望我快点长大,认真读书,找个好工作,养活妈妈,妈妈就不用再去远地方打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