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2
我的妈妈有着一头齐肩秀发,一对如同弯月的眉毛下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最厉害的非她的嘴莫属,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大道理一大堆。生气时吼我的声音高于80分贝,严重扰民,故曰“河东狮吼”。
记得有一次,小表妹来我家里玩。小表妹贪得无厌地要把我最喜欢的玩具带回连云港。那时候我才六岁,怎么会愿意给呢?我的小表妹又哭又闹(她每次都会装成这样)。我妈就开始“发功”了:“妹妹比你小,你是哥哥!你要宽容,要让着点妹妹才是,怎么能这么小气呢……”我大吼一声:“凭什么大的就要让小的!”我不服气地把玩具扔给了她,妹妹一眨眼工夫就笑了。我“切”了一声,妈妈又说:“你是哥哥,这是你应该做的榜样……”又讲了一大堆道理。我想:“妈妈真烦人。”
在一个狂风呼啸的夜晚,妈妈正在书房检查我的作业。她看到我的作业本上字写得一塌糊涂,顿时脸色大变,抽起戒尺就揍我,边揍我还边说:“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字要写好!看看你写的字像什么样?不要求你字写得有多漂亮,最起码写工整呀!连最基本的字都写不好,说明态度不端正……”我妈妈的喊声把我耳膜都快震破了,可真唠叨,打我的时候也不忘唠叨几句。
期中考试的前一晚,我丝毫没有复习的念头,我妈又开始唠叨:“明天都要考试了,你还是这么慢慢悠悠的,复习去呀……”考试时我发现有几道题复习过,因此考了优秀的成绩。
看来,妈妈的唠叨也是为我好呀!那次考试后,我不再觉得妈妈的唠叨烦人了,反而觉得这是妈妈对我浓浓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