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我的妈妈虽然不是很美,但她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美丽动人的。妈妈的眼睛虽小,但她的目光总是那么的亲切;她的牙齿并不是那么整齐,但总是流露出对我的关怀。
前几星期,妈妈让我剪掉我心爱的头发,我很不情愿地把头发剪短了,心里很不开心。从那以后,妈妈往东我就往西,老跟妈妈过不去。但是,时间长了,我知道了剪短发的好处:可以节省时间,洗头也方便,这对于刚上六年级学习任务重的我,无疑是减轻了许多负担。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用意,也知道了妈妈对我的关怀。这时,我感到非常惭愧,决定以后要懂事,再也不让妈妈操心了。
从妈妈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妈妈教我打羽毛球。刚开始,我还挺有兴趣的,可几分钟过去了,就发现学好打球太困难了,因为我总把球打歪,不听我的使唤。一会儿,我就厌烦了:“我不打了,反正我也学不好。”妈妈用柔和的目光看着我,亲切地说:“要认真耐心地学习,不然永远都不能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想:是啊,我不能半途而废,不是有一句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棒也能磨成针’吗,我只要坚持不懈地练习,就不信我学不好。就这样,我又开始学习打球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球终于听我的使唤了。当然,功劳一半属于妈妈。妈妈让我明白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这些都是生活中最平凡的事,但它们永远影响着我的成长。妈妈告诉了我许多道理,为我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我爱我的妈妈!
还有我要提醒一下我可是女的,我不小心弄成男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