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4
我有一个了不起的妈妈。
她是一个大厨师。她做过的美食数不胜数:肉包、红烧鱼、蕃茄炒鸡蛋、青椒肉丝、蒜香排骨、饺子,还有蛋糕和面包。
她是一个不知疲倦的闹钟。当我赖床时,妈妈一遍一遍地喊我,一刻也不停:“刘希坨,快起床……起床啦,要迟到啦!”我揉了揉眼睛:“这才7点呢,让我再睡二十分钟嘛!”“不行,快穿衣服起床!”我还是磨磨蹭蹭的,她一遍又一遍地催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也没有迟到。我想谢谢妈妈!
她是一位严师,记得有一次上学时,妈妈对我说:“放学以后要把这瓶水喝完。”她边说边将灌满水的水壶放进了我的书包里。可到了学校,我去学习了,完全把喝水的事抛到脑后。回家后,水壶还是满满一瓶,我急了,担心妈妈回来看到后凶我,我想了一个办法,将水倒到洗脸盆里。
妈妈回来时问我水喝完了吗?我拿过水壶说:“你看,我把水都喝完了。”妈妈看了看我,疑惑地问:“水喝完了,为什么你的嘴唇是干干的呢?”我只好说出了原因,妈妈严肃地告诫我:“顾着学习是好事,但是你的身体里需要水呀!你下次不能撒谎了,要诚实!”我知道错了,谢谢妈妈的严厉。
妈妈也是一个变脸王。
她有时像猫咪一样温柔。“妈妈,我可以喝水吗?”“可以。”“妈妈,我可以写字吗?”“可以。”“妈妈,我可以看书吗?”“可以。”
有时又像狮子一样凶。“我可以玩平板吗?”“不行!”“我可以看电视吗?”“不行!”“我可以吃糖吗?”“不行!”
妈妈还像牛一样强壮,可以将我高高举起。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爱我,我也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