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但在这其中,却有不平常的故事。
我刚刚降临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来,妈妈就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爱我,疼我,关心我,照顾我,可以说,我一切的一切都是妈妈给我的。在过了几年,妈妈又为我做这做那,整天忙上忙下,真是不可开交。然而,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我渐渐感觉到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关心我了。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刚写好作业,急于玩电脑,便把作业丢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玩起了网上小游戏,“咔嚓”一声,门开了,妈妈踏进我的房间,看看四处,突然眼睛一亮,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原来妈妈看到学习的书桌上有一本本子开着,便怀着好奇心朝那儿走去,看到那本摊开的本子正是我的作业本。
“作业字签了吗?”妈妈和颜悦色地问我。
“没有。”我嘴里吐出几个字,但眼睛却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等我玩了这场再签好了。”
“不行!”妈妈斩钉截铁地说。
“没关系的啦!”我想再拖一拖。
“不行就是不行!废话少说!”妈妈毫不犹豫地回答。妈妈说话,从来没有商量的余地,恭敬不如从命,省得再次引发“世界大战”,我只好退让一步,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嘛。我恋恋不舍地下了网。“晚一点签字有什么关系?”我嘴里小声嘀咕着。妈妈听了,火冒三丈,声音提高八度,严肃地问:“你刚才说什么?”我不做声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觉得那样可以吗?你错了!从
小树立做人的责任感,这是最重要的。等到你醒悟,为时已晚。所以妈妈现在要求你,要从现在做起,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责任感?树立?我好像在哪儿听过。啊,对了,那不正是妈妈从心底里告诉我的声音吗?这才是真正的爱啊!是我一直错怪了妈妈,误解了妈妈。妈妈,我真对不起你呀!
我就是有这么一个善良的好妈妈,一个真正爱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