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4
说起我的妈妈,什么都不错,就是爱唠叨。从早上我睁开眼睛,她就开始唠叨:吃饭要唠叨,穿衣要唠叨,读书要唠叨……不唠叨到晚上睡觉,决不罢休。
这不,暑假里的一天,我和伙伴们打完球回家,她又唠叨了:“唉,你看看,浑身上下湿透了,等会儿不要喝很多冰水,不要吃冰西瓜,不然肚子会痛的……”“知道知道,老妈,你赶紧去忙吧!”我不耐烦地推着妈妈出了门。
等她一出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冰箱,脖子一仰就“消灭”了一听可乐。“啊,太爽啦!”我又拿出半只冰西瓜,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谁知,没舒服多久,我的肚子就开始疼了,而且一阵一阵地绞痛。没办法,我只得在客厅和厕所之间来回穿梭,等到妈妈回来,我早已瘫倒在沙发上。
之后不久,有一天妈妈去上班,走出去又折回来关照:“今天天气有点凉,别开空调啊!着凉了会生病。”大热天,不开空调多难受!我偷偷地开了空调,凉风习习,做好作业,看了一会电视,竟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我醒了以后,就觉得浑身上下凉飕飕的,不由得打了几个喷嚏,当晚就发烧上医院挂针了。
躺在医院里,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唠叨,那是对我无微不至的爱啊!开学了,妈妈说我又升了一级,要尝试自己管好自己,所以也不大唠叨了。这让我反而不太习惯,时时想起妈妈以前的唠叨,似乎句句都烙印在我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