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3
妈妈有时候很唠叨。
我在写作业,妈妈看到我写得很慢,就不耐烦地说:“快点!快点!快点!别发呆!”那时候,我感觉很烦,就说:“知道啦,你的话真多!”这下把妈妈弄火了,她生气地回了我一句:“你话更多!”我也是服了她的唠叨:“真厉害!”
每天早上,妈妈都会问:“作业收齐了没?红领巾戴了没?水杯带了没?”
晚上,她回来又开始问:“语文作业完了没?数学作业完了没?英语作业完了没?”这唠叨就像连环炮一样炸来炸去,虽然我很想发火,但我忍住了,因为我不想让她受伤。
不过,现在妈妈不再唠叨了,因为我们签了“家庭公约”,里面写着:“妈妈不能老催促孩子,如果忘记了,孩子可以提醒,再犯孩子可以惩罚妈妈做体育运动。”只要妈妈一开始唠叨,我就会提醒她,她就立刻闭嘴。
妈妈不唠叨之后,我的世界终于清静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