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3
我妈妈今年36岁,中等身材,浓浓的眉毛下面有着一双和善的眼睛。平时,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的。
每当晚上,我看着电视不愿睡觉的时候,妈妈就唠叨着说:“不看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每当我写字的时候,耳边又是一声:“写字姿势要正确!”还有什么上课要注意听课啊!要认真写作业啦,做人要诚实啦,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啦……天天唠叨得没完没了。妈妈的唠叨就像夏天夜里池塘里头的蛙声,叫人一听心就烦。可后来我对妈妈的唠叨却有了新的认识。
那是临近期末,头几天妈妈就把考试要注意的事项对我唠叨了好几遍。等到了考试那天,妈妈又唠叨着对我说;“考试时别慌张,要认真审题,字迹要工整,做完题要仔细检查。”我听了很烦,不由自主地说:“青蛙又叫了!”妈妈莫明其妙,问道:“你说什么?”
来到班级里,等到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一看试题:都知道!于是,就飞快地做完了。我刚想交卷,看见别的同学仍然在认真地写,我耳边忽然响起了妈妈的那些蛙鸣般的唠叨声,心里一震,于是就认真地检查起来。当检查第四题时,发现第一小题因为马虎答错了。我急忙把它改正了。为了防止再出错,我又重新检查了一遍,直到认为没有一点儿错的地方才交卷。宣布成绩了,我得100分,我那时高兴极了。是妈妈的唠叨声使我得了满分,也使我克服了马虎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