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5
妈妈今年近四十岁,她爱劳动,总是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她对工作认真负责,每天总是早出晚归,领导布置的任务总是第一个完成,年年都被评为“优秀职工”。可她又一个大缺点﹕爱唠叨。
每天我上学时,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问我饭吃好没?作业做完没?带好吃的没?直到我关上门,妈妈的唠叨才就此打住。这还没啥大不了的。一旦我不学习,她的唠叨简直令我受不了。
有一次我回到家,由于作业少,又在学校写了很多,所以就打开电视想轻松轻松,可没想到我刚打开电视妈妈就推门而入,我手捏遥控器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妈妈平时最反队我看电视,只有在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我才有机会偷偷地看一眼喜欢的电视,可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我胆颤心惊地等待着妈妈一顿劈头盖脸的唠叨。“作业做好了吗?”、“书背完了吗?”“该换洗的衣服脱下没有?”、准备的哪些水果吃了吗?“……妈妈的嘴就像滑丝的水龙头一开口就关不住,直直说了我十几分钟。
随着年龄的一天天增长,我才渐渐明白妈妈的唠叨里其实包含着对我无限的关爱,它像阵阵春风,拂面不寒;像涓涓细流浸入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