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8
从孩提到少年,我都是个嘴馋的。小时候爱吃糖,吃到牙齿烂了都还要继续吃,对此妈妈甚是无奈,只得不买糖以及减少我的零花钱,但是我还是会将钱攒着买糖吃,妈妈是既气愤又无力。
长大一些以后,我不爱吃糖了,我开始迷恋辣与热气的东西,辣条、酸辣粉、烧烤……妈妈对我又开始了语重心长的劝导——小时候是说吃糖牙齿会掉光再也吃不得其他东西了,少年后的劝诫则成了辣和热气的东西对皮肤不好,容易长痘也容易变胖。但我贪吃不爱美啊,所以我还是依然大吃大喝的。
我没有停止吃零食,妈妈就没有停止过念叨,而零食吃多了身体体抗力是真的会下降的,感冒咳嗽的次数也会多得起来,妈妈只好一边念叨一边煎中药……而每次喝完药第二天恢复精力的时候妈妈的念叨如约而至:“别再吃那么热气的东西了,不然我不管你了,让你自生自灭了!”然而,她的这种威胁于我而言早已不起作用了!
而妈妈的唠叨,却是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无时无刻不在,如同空气般,我和她都习惯了彼此,我也不断地试着去改变自己的贪吃的坏习惯,虽然成功的几率不大,但我一直努力着呢。
你听或不听,妈妈的唠叨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理或不理,妈妈的爱就在那里,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