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我的妈妈是一个家庭妇女,她很关心我,我也很爱她。只是有些时候,妈妈实在太“爱”我了,使我不禁对她发点牢骚。每次和妈妈一起上街,妈妈总是把我的手握得紧紧的,生怕我从她手心里溜掉。还不时地对我说:“路不平坦,小心跌倒,小心车,别让它把你给撞了……”乘车的时候更加离谱,她不但不断的提醒我要紧握扶手,而且说得很大声,弄得我十分尴尬。妈妈,我已经是中学生,不再是小孩子了,为什么您还是像对小宝宝那样呵护我呢?
还有一次,我得了感冒,过了一天就好了,早上醒来觉得口干舌燥,水瓶里又没有水,我便自己去烧水喝了。没想到妈妈看见后连忙夺过烧水壶,大惊小怪地说:“你的病才刚好,怎么能随便下床呢?还去烧水?”说着,便摸摸我的额头,让我躺下来,自己烧水去,嘴里不停地唠叨着:“病情加重怎么办?病情加重了怎么办?”好像我得了什么重病,刚大病新愈的样子。
可是,妈妈却经常和亲戚朋友说:“我这女儿很冒失,总是要我提醒,家务事也不会做,真另我头疼。”我听了后满肚子委屈:妈妈,是您自己不放心我去做家务事的呀,怎么又责怪到我头上来呢?
妈妈呀妈妈,我真搞不懂,既然您不希望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老是活在您的庇护下,那您为什么还总是把我捧在手掌心里疼爱着呢?要知道,温室里的花朵是经受不住风雨的呀!请您相信我,给机会我证明我已经长大,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