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我的妈妈在我的心里是非常漂亮的,你瞧,她那红润润的脸蛋,黑亮亮的头发,加上一身漂亮的衣服,简直可以跟电视上的明星媲美了。可是,让我不解的是妈妈从来不穿高跟鞋,这时为什么呢?你拿到是妈妈不爱穿吗?我决定要弄个清楚。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给妈妈买什么礼物好呢?对了,就买双高跟鞋给妈妈吧!
放学后,我直奔向商场,买了一双高跟鞋,摆放在妈妈房间最显眼的地方,就等着妈妈上钩,我躲进衣柜里,留了一条缝,窥探外面的情况。
咚咚咚……楼梯口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是妈妈回来了。她走进房间,看见有一双高跟鞋。她拿起鞋子仔细端详着,好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她把鞋子穿上,款款地走到镜子前,左瞧瞧,右看看,妈妈穿高跟鞋的样子太漂亮了。
我一高兴,咚的一下从衣柜里滚了出来,妈妈吓了一跳,回头见是我,忙把鞋脱了。干嘛脱了,不是挺好看的吗?我问,羞死人了,穿什么高跟鞋啊!这让我更加疑惑了。
正巧,今天下午妈妈和爸爸要出去办点事,看着他们肩并肩走在一起,我心里豁然开朗:妈妈不穿高跟鞋不久是为了爸爸吗?爸爸矮,如果妈妈穿上高跟鞋的话,爸爸不久原形毕露了吗!我的妈妈想得真周到啊。怪不得村里的人都说,老爸和老妈是天生的一对。我放佛一下子读懂了妈妈心中那份对家人而又沉重的爱。
我为我有这样一个妈妈而骄傲,看着他们那远去的身影,在我心里,妈妈比从前更加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