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一张漂亮的瓜子脸,白里泛着红润。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洁净的脸蛋上显得更加灵动。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一笑便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乌木般的秀发飘逸在肩头。她常穿一身洗的发白的蓝工作服,显得朴实恬美。
妈妈是个勤俭持家的人,只要能省则省,绝不浪费一丝一毫。她过日子很仔细处处精打细算。早晨买菜时,妈妈总是挑老农夫的菜摊买,既新鲜又便宜。她有个口头语: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受大穷。她很少换新衣服,只要能凑合着穿的衣服,就洗了穿,穿了洗,楼道里的阿姨都说她是“老一套”。
一天,我发现自己的袜子又磨破了,大脚趾探出头来我立马把袜子脱下来扔进垃圾桶。妈妈走过来,斥问我:“干什么?谁让你扔的!”我下得后退了两步但又立刻镇定下来,说:“这……这都破了个大洞,还怎么穿啊!”我一边说一边把破袜子递过去。妈妈什么也没说,抬起自己的脚,我一看,妈妈的袜子至少缝了两三次。我说:“我知道您是什么意思,可这都破成这样了,还能缝得好吗?”“能!假如你扔了,不是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扔掉了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都是汗水和劳动得来的呀!”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