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4
我很早就盼到这一天——我的生日。想到又可以收到朋友送来的各种礼物,比如,生日贺卡,当我读到那温馨的祝福,我心里不禁一阵欢喜。走进厨房,妈妈正低头蹲在地上择菜,那没有修饰过的刘海乱蓬蓬的遮住额头。唉,妈妈只穿着那身灰色的上衣,永远不知道听听音乐,享受人生,永远只知道忙碌。
妈妈突然抬起头,看着我说:“今天你过生日,妈要烧几个好菜,等亲戚朋友来了,好好热闹一下。”“妈,随便些就行了,没必要做那么多。”我也蹲了下来,帮妈妈的忙。我一边动手做,一边仔细的打量着妈妈。我发现。妈妈其实很秀丽的。尽管繁忙的家务使妈妈的脸上过早的添了一些皱纹,我却任然可以想象得出来,妈妈年轻时的美丽。
我忍不住轻轻的将妈妈额前的那几丝头发捋到耳后,便轻声的说:“妈妈,你如果打扮一下,还是很漂亮的。”
妈妈却摇摇头,笑了笑说:“老了,还打扮什么了!”
我抬起头,认真的看着妈妈,看着妈妈那双依然明亮的眼睛,对妈妈说:“妈妈,您还没有老,你还年轻!”
妈妈听了我的话,开心的笑了。那笑,显得很年轻,显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