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4
多少次,我想敞开心扉说出在我心中酝酿了许久许久的话,但是不知道是自己的胆小还是什么原因,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自打会说话起,我就管这个人叫妈妈,她让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同时,也给了我许多博大的母爱和无私的教育。
小时侯,妈妈就常常对我说:“孩子,做人就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这样,既帮助了别人,又快乐了自己。帮助别人,不是为了求得别人的回报。”稚嫩的我对这些深奥的话语并不理解,也不知道这意蕴深刻的句子中会有什么神奇的宝藏,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直到有一天,我才彻底明白。
那是一个星期日,我和妈妈漫步在街道上。这时,迎面走来一位行色匆匆的老太太。老太太着急地问:“你好,请问机关幼儿园往哪儿走?”原来这位老太太从铜山桥走到三小这边来,想去机关幼儿园接孙子的,没想到却迷路了。听了事情的经过后,妈妈给老太太指清路线。可是一连说了好几遍,这位老太太都没有听明白。没办法,妈妈拦了一辆出租车,让司机送老太太去机关幼儿园。等车子开走了好一会儿,妈妈才想起没有帮老太太付车费,懊悔不已。
就是这样,妈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教育我,感染我,让我学会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少先队员;也不会因为做了好事儿而沾沾自喜,洋洋得意,但是我在心底儿为妈妈感到骄傲。
十几年来,妈妈站着是供我依靠的一座大山,为我遮风挡雨;躺着则是供我奔跑的一条路基。妈妈爱我,所以教育我,如大海那么深,我就是大海上飘荡的一叶小舟,一个海底宝藏的探求者,妈妈托着我,直到驶出港湾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