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我有一个双面人的妈妈,为什么说她是双面人呢?因为她有的时候很严厉,有的时候却很温柔,而且还相当臭美呢。
我妈妈长相十分漂亮,天生丽质,就像一位美丽的天使,大大的眼睛上面戴着一副眼镜,眼睛下面有一个笔挺的鼻子,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但却非常严厉,就比如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如果我倒水时不小心把水溅出来了,她就会大声地批评我:“做事不知道瞻前顾后啊,天天都这样,凡事要小心!”我也只好虚心地听从她的教诲,不然耳朵就得受到“轰炸”,就连爸爸都被她治得服服帖帖的。
我妈妈的温柔之处就在于当我无助的时候会护着我。有时爸爸会因为一些小事批评我,弄得我这也不行,那我不行,当我非常无助的时候,妈妈就会站出来护着我说:“怎么这都不行啊,这无伤大雅,就让孩子放松一下。”并温柔地安慰我,教育我。爸爸妈妈就是这样,爸爸批评,妈妈护,妈妈批评,爸爸护。
我的妈妈还相当臭美。每次出门之前都要精心打扮一番,就好比说去一趟奶奶家吧,她能把衣柜里的衣服试了个遍,这件不行,那件不行,试得我很不耐烦,气鼓鼓的,爸爸却一直在旁边说:“漂亮,真漂亮!”接着,妈妈就会在镜子旁边仔细地看着,直到满意才出门。
这就是我的双面人妈妈,虽然她有时严厉,有时温柔,还很臭美,但我还是最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