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在这个世界上,最爱孩子的莫过于自己的妈妈了。我也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
妈妈一米六几,体型匀称,皮肤白皙,是我眼中的“最美妈妈”。你不会想到这样的美丽妈妈会是一头大“水牛”吧?因为她每天要喝两大壶水,有时满满一杯水,妈妈脖子一仰,咕噜咕噜一口气就能喝完。
妈妈还是一个“花痴”,她喜欢所有植物,除了食人花和大王花。我们家阳台上、露台上种了很多很多花。每天上班前、睡觉前妈妈都要去看看她的小宝贝,而且还跟他们自言自语,一说就是好半天。大多数花我都叫不出名字,妈妈为了方便给我介绍,还给他们取了名字,什么大桂、小桂、大仁、小仁之类。
妈妈是个很感性的人,当她看一些感动的电影、电视或者听到感动的故事,她都会泣不成声。有一次,我跟妈妈坐在沙发上看北大清华的宣传片,我一转头,发现妈妈泪流满面。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里:妈妈这是怎么了,看个宣传片也要哭成这个样子。妈妈擦擦眼泪说,她想到了十年后我离开她去上大学的场景。说着说着,妈妈简直变成了一个泪人。
或许我现在还无法真正理解妈妈的这种感受,但我知道那肯定是因为妈妈很爱我。妈妈常常说,我是老天爷给她的最好礼物,我们永远都要相亲相爱。我想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