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妈妈,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妈妈,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
妈妈赋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
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妈妈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妈妈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妈妈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
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妈妈的身影?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
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习惯。有次,我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衣服。回家后,妈妈狠狠批评了我一顿。但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心痛,她也不想骂她的儿子,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儿女是妈妈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妈妈的每一滴爱。妈妈,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
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