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1
在其他人眼中,她很普通,但在我眼中,她却很伟大。她高高的个子,乌黑的头发,高雅的气质,浑身散发着一种职业女性的魅力。不错,她就是我的妈妈,让我又爱又恨的妈妈。
说实话,妈妈年轻的时候很漂亮,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一些,但模样还是那样好看,有时连我都会嫉妒地对她说:“为什么你要把缺点全都传在我身上,这也太不公平了吧!”这句话一点都不假,妈妈是大学生,读书时得过许多奖,年年都是班长。而我呢?除了在小学时风光过,上了初中就再没什么值得我去骄傲了。妈妈在家是位贤妻良母,在单位是位好领导,大家都挺喜欢她的。这样的母亲已算是优秀的了,而有时我却异常地讨厌她。
在家里,她总把我看管得很严,让我一进家门就感觉像是进了拘留所一样,逼我看很多书,学很多专长。从幼儿园开始就让我学唱歌、跳舞,到了小学二年级又让我学画画、弹琴,似乎想把我培养成一名艺术家似的。学了一年后,我的成绩有了名显的下降,她又主张把这些活动全部取消,只抓学习,造成现在学习没搞上去,连个专长也没有了,这都怪她。每次和她在一起时,遇到有人夸我,她总会把话抢过去,把我在家的恶习全说出来,什么不做家务、偷懒、不爱看书……弄得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在别人心中的形象被她这几句话弄得一文不值。天下的父母都爱自己的子女,孩子被人夸应该感到高兴才对,而我的妈妈为什么会与众不同呢?让别人瞧不起我,她才会高兴吗?开家长会是我最怕的一件事,每次都想让爸爸去开,可每次都被妈妈抢先,如果分数过不了关,那挨打也是必然的,她总信奉这句话:黄金棍下出好人。天啦!都什么年代了,她还信这个。更可恶的是,她常在老师及同学面前给我难堪,让我成为被嘲笑的对象。妈妈的话特别多,她每天无时无刻不在我耳边唠叨,让我看见她那薄薄的嘴片上下翻动时就觉得头疼。在初中,有很多人羡慕我,说我有一位温柔漂亮的妈妈,听到这些话我就来气,
哼!表面温柔,其实比老虎还凶。但母亲也有着令我喜欢的一面,她很关心我,每件事都为我考虑得很周到,不用我去操心,而且能做一桌美味佳肴。她思想很开放,常和我开玩笑,有时真的不像母女而像姐妹。
妈妈有个嗜好,喜欢让我替她梳头,可我每次都不太乐意,于是和她谈起了“小生意”,按小时收费,时间长了,我的钱兜也明显鼓了一些,只要我一有空,都会为妈妈梳头。偶然的一天,我发现妈妈的头上有了白发,我迅速将它拔掉,妈妈被我这一举动竟逗笑了,她笑着说:“傻孩子,白头发是拔不完的,妈妈老了。”是啊!白头发是永远都拔不完的,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繁衍。为了我,妈妈操了不少心,我应该理解她,用自己的行动去爱她,孝敬她,因为妈妈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