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是这份浓浓的亲情,始终牵动着我的情思。
---------题记
从前我曾经写过几篇赞颂母亲的文章,但我相信,这篇是我感受最深的,也许是由于我在渐渐长大,慢慢懂事,所以在写这篇习作时感慨万分。
今天,爸爸带我去买鞋子,应该是为过年准备吧!一提到过年我就兴奋得手舞足蹈,相信那也是许多孩子梦寐以求的吧。爸爸带我买完鞋子后,就带我到杨叔叔家里玩儿,在那儿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我们讨论学习,杨叔叔还现场示范了书法,并给我讲了许多关于电脑的知识。时间就在指甲缝中溜走了,吃过晚饭再看了一会儿电视,时针就毫不留情地指向了十点,我一连打了好几个呵欠,看我这样,爸爸也就只好把我送回家,听到要回家,我一下子鼓起精神,大步流星地坐车回了家。
一进家门,怎么妈妈的拖鞋还摆在这里呢?难道她没回来?我到各个房间看了看,也没有人,这时,小姨上前说:“你妈妈出去收钱了。‘‘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应该是收钱过年吧!洗漱完毕后,我把床铺好,又想起小姨说的话,心里顿时沉甸甸的,其实妈妈拿钱又能买什么呢?家里也不缺什么,无非是为了满足我和妹妹想买衣服的念头,已经这么晚了,妈妈的身体熬得住吗?我经常向妈妈抱怨,可又曾想过妈妈心里那一堆一堆的心事,水电器费,生活费,税费。在我眼前晃过,还有我马上要毕业要交的三万五,想到这些,我也变得心事重重,这时我就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管以后的路再苦再累,生活条件再差,也决不能让妈妈吃苦!就这样,伴随着我的决心,担忧,不安慢慢地睡着了”
灯亮了,我吃力地抬起眼皮,是妈妈回来了,看样子没我想象的那么憔悴,我又睡着了,也许妈妈看到我睡着了,就没叫我了,咦?怎么身上多了个东西,再一次睁开眼睛,原来是妈妈把风衣披到我的被子上,虽然不至于热泪盈眶的地步,但还是很感动,现在,我更加坚定我的决心了!
自古以来,有孟母三迁,母爱的伟大自始至终没有改变过,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子为了得到一大比钱,亲手杀了他母亲,他高兴极了,因为有了钱,他可以买车子,买房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只要用他手上这颗母亲的心脏,突然,他跌倒了,那颗依然跳动的心脏温和地问他:“孩子,你疼吗?‘‘俗话都说,百善孝为先,我现在知道,我有一个平凡的母亲,但是她那不平凡的爱,一直哺育着我,我要用我平生最大的力量,来报答这不可能报答完的恩情。
妈妈的辛劳牵动着儿女的情思,儿女的情思被妈妈的辛劳牵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