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远远地,感觉一道犀利的目光落在我的背上,我和老爸心中涌起一股寒意。相互对视一眼,心有灵犀地知道:“跑”!然而……
“跑什么?我数三秒,再不停下,有你们好看的。”充满杀气的声音在我们耳边炸响。
我和老爸瞬间停止脚步,如霜打的茄子一般,僵僵地转过身。远远地我妈从楼梯口上来。我妈不高,对于身高178cm的老爸来说,154cm的老妈就是童话里的侏儒怪。妈妈皮肤黝黑,脸颊扁平,黑灰色的头发中夹杂了几丝银发,那是岁月侵蚀的痕迹。妈妈的眼睛,此刻闪着犀利的目光,射倒了一片吃瓜群众,干裂的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直线体现此刻的不悦。
“妈”我谄媚地笑了笑,看着妈妈黑得能下雨的脸色,我不得不暂时“故作轻松”。“老婆……”爸爸也无赖地笑了起来。但我们都清晰的知道“完……蛋……了”。
老妈没理我们,径直走向屋内,我和老爸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十分钟之后
“说吧,又出去干什么了。”老妈手里拿着纸杯,里面盛了半杯水,此刻可怜的纸杯已经被老妈揉得“不成形”。爸爸见我额头冒汗,赶紧替我解围:“书店。”然而,老爸还是低估了老妈的智商。看着老妈“精彩无比”的脸色,暴雨转雨夹雪,手中的纸杯被撕出了一个口子,水溢了出来,“啪”的一声。老妈把纸杯搁在茶几上,熟练地操起了茶几上的抓痒手,绕着我和我爸来回走。“书店?Baby?你嘴上的新奥尔良鸡翅还在你的嘴上呢。”老妈机械地转过头:“老戴,哪家书店看书还送炸鸡?我也想吃。”说完抓痒手就在我们身上不痛不痒地拂了一下,但让我们感到森冷的寒意。
“再说一次,去哪了?”
“肯德基。”
“昨天才去了,又怂恿你爸去,不知道吃多了会上火吗!”
“呵呵……”我干笑了一声,“妈咪呀,又来了。”我们在老妈“杀气”的覆盖下听老妈唠叨了一下午。
就这样一个“杀气满满”的人,却是我最爱的人。周六我去思考乐补习,她总是认为外卖没有营养,从东城到莞城千里迢迢为我送饭。还担心我吃冷饭会生病,特地买了一个保温饭盒,让我即使在外面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小时候去湖南玩时得了肠胃炎,妈妈陪了我一个晚上,见我睡不着就给我讲故事,声音轻轻柔柔的,像春风一样拂过我的心房。在我生病的这几天,妈妈几乎满足了我所有无理的要求。
妈妈再怎么杀气满满也是为了我,在这满满的杀气中蕴含了那么多妈妈的爱。妈妈“以爱之名,释放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