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3
在我心中最好的人就是我的妈妈,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我的妈妈,最令我牵挂的人依然是我的妈妈,最令我想念的仍然还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她不在我的身边,她为了养家糊口,为了挣钱,为了我们在同学面前抬得起头,不被人嘲笑。她出发了,到福建去打工。作为她的女儿,我不能哭,我要坚强,我要好好学习,我要做个顶天立地的好女孩儿,但很多时候寂寞难忍,我忍不住哭了,我坚强不了了。
人人都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想问妈妈,我像根草吗?妈妈不回答我。晚上,梦见妈妈在呼唤我,醒来看看四周,找不到妈妈。我常常问爷爷、奶奶,“妈妈,什么时候回来?”爷爷、奶奶说:“你妈妈过年就回来了。”我盼呀盼,等呀等,终于过年了,可是没有看到妈妈的脸,妈妈的身影。妈妈依然在遥远的福建打工,“妈妈,我想你了,您回来看我一眼吧!”我常常在心里这样说。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是孟郊写的《游子吟》中诗,是妈妈对儿子出行时侧面描写反衬出母亲对儿子的思念与牵挂。我跟诗中的主人公截然不同,而是对妈妈的思念,我不能为妈妈做点什么?只有好好学习,耐心等待妈妈回来。
妈妈,您还不知道吧!每当我看到全家福,我的眼泪便在眼眶里打转,最后还是不由自主地哭了。
妈妈,您还不知道吧!每当我们这里下起了雨,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妈妈您出门一定要带雨伞呀,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呀!如果您出门忘了带伞,就花点钱买一把吧,别舍不得那点钱呀!”
妈妈,您还不知道吧!每当过年,我和爷爷、奶奶去拜年的时候,我看到别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有说有笑,快快乐乐的,全家一起吃团圆饭,一起玩游戏,一起逛街,我的眼泪又一次流下来了,因为,我想妈妈了。还记得妈妈走的时候,我给妈妈带了一盒饭,不知道妈妈还记得那饭菜是什么味道的吗?
中秋节,也是团圆节,我们家人以前过中秋节的时候,总有妈妈忙碌的身影,可是现在,我们哪像过团圆节呀,人残缺不齐,也没有往日欢声笑语,整个院子冷冷清清,空空荡荡,皎洁的月光使这个家更寂寞了。
我每到过年都在家门口,希望妈妈快点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可我等了一、二、三、四、五……个过年,妈妈都没回来。
妈妈您能回来看我们吗?我想你了。你要知道我真的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