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我有一个聪明的妈妈,她经常帮我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碰到的难题,她讲题的时候,特别认真细心,生怕我有听不懂的地方,她既是妈妈,也是老师,哺育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的妈妈有一张圆圆的脸,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红红的嘴唇,乌黑发亮的头发,她的脸上常常挂着甜甜的微笑,每次看着她对我微笑,我心里就觉得好温暖、好幸福。
在学习上,她对我要求特别严格,总是希望我能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遇到了我怎么也想不出来的一道数学题,我就去问她,她先看了看题,皱了皱眉头,眼前一亮,好像是心中有了智慧的光芒,答案一下子就从脑子里蹦了出来,她才用了两分钟就答出来了,我十分钟都答不出来啊!我用钦佩的眼神看着她说:“妈妈,你好厉害呀!”妈妈谦虚地说:“过奖了,毕竟我是大人,你是小孩儿,理解能力还不到位,做不出来也是很正常的。”然后妈妈就开始了哇啦哇啦的讲题,她不厌其烦的讲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听懂会做为止。
妈妈每天晚上都陪我在灯下学习,我做题的时候,她就看书,我喜欢和她共同学习的美好时光。
我非常爱我的妈妈,她从小就教我为人要善良,诚实,待人要宽厚,要养成良好的品德,这就是我
我的妈妈是一个漂亮、爱干净的妈妈,也是一名爱学生的老师。
妈妈有1米65的个子,黑黑的眉毛下有一双大眼睛。她的鼻梁高高的,红红的嘴唇旁有两个酒窝,笑起来真美丽。
记得有一次,我下午才打完针,半夜里又发起了高烧。妈妈赶紧带我上医院,在路上妈妈看着我烧红的小脸急得哭了。到了医院,抱着我跑前跑后,打完针后,烧慢慢退了下去,妈妈才稍稍安下了心。那个晚上妈妈一夜都没有睡,一直守着我。
还有一次,妈妈学校有两名学生被教学楼上掉下来的瓷砖砸到了头。正在吃饭的妈妈接到电话后,立即放下手里的饭碗,把我交待给邻居阿姨,就和辅导员去了医院,看望、安顿学生,很晚才回来。
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写作业、练琴都要求我认真完成;要有时间观念,做事情不能磨蹭;要有礼貌、有爱心。她对辅导员也要求严格,24小时不能关手机,要坚持学习,要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妈妈虽然要求严格,但是她从不唠唠叨叨没完。她要求别人的,她总是先做到。妈妈总说:“身教重于言教。”
你要是来我家,可以看到我家整齐有序,没有一丝灰尘,这都是我妈妈的功劳。妈妈做饭也很好吃,凉面、炸酱面、打卤面……嘻嘻,都是我爱吃的。
我有这样一个妈妈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