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一个和蔼的母亲。她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我,她在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安慰我,总之,她是一位好母亲,一位值得我爱的母亲。
妈妈从不让我独自一人去游泳。记得那次,爸爸出差,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约好,一起去游泳馆游泳。可没想到,妈妈竟然在我已经答应同学,并说好不见不散后,一口咬定我不能去。我生气极了,怒气冲冲地说:“别人都能去,凭什么我不能去?你是不是存心不让我游泳?我到现在还没学会游泳呢!你就不能让我认真学学?哼!我今天非去不可!”妈妈叹了口气,说:“不是这样的,我只是担心你出危险,如果你有什么三长两短,我可怎么办呀?你爸又不在家,唉……”我听了,抬头一看,看见妈妈无奈地摇了摇头,她似乎觉得我已经认为妈妈是很烦人的了。这时,我急忙说:“妈妈,没关系!我不去游泳了!不去了!”妈妈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她欣慰地点了点头。还有一次,我正在学校里上课,忽然感到脚火辣辣的疼,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班主任看了,打电话给妈妈说了这件事儿,妈妈立刻奔到了学校。那时,我已经走不了路了,妈妈背起我,艰难地朝附近医院走去。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裳,蚊子围着她打转儿,妈妈仍旧没有放下脚步……来到了医院,医生说我发了高烧,需要休息,妈妈又立即背起我,走向回家的路上……这件事,我直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虽然妈妈很慈祥,但有时却不是那么的好!
那次,我已经吃完了午饭,妈妈才急匆匆地赶回来。因为前些日子,妈妈早就答应过我给我买个漂亮的书包,可到现在还没帮我给买回来,于是,我就追问道:“妈妈,妈妈,你不是答应给我买个新书包的吗?可为什么到现在我连半个书包的影子都没有见着啊?”没想到,我正好撞在了妈妈的**口上,她怒气冲冲地骂道:“买书包,买书包,你就知道要让我给你买书包,你原来的那只书包不可以用嘛!我哪有空余的时间给你买新书包啊!工厂老板叫我等个人,我等了整整两个小时,人却还没有来,我只好先赶回家里,到现在,我中午饭还没有吃呢!”
我被妈妈的这一番话吓得都不敢吭声了。只好走了出去,那时,我的心情很复杂,既委屈地想哭,又为自己感到不应该。我只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我的妈妈是爱我的,我一定要尽我的最大努力去报答我亲爱的妈妈,不辜负她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