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5
妈妈是我最爱的人,她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给予了我生命,给予了我关爱,给予了我成长,是妈妈的陪伴使我的世界每一天都不同,而且越来越精彩。
我有时会让妈妈生气,虽然妈妈生气时是一只“大灰狼”,可内心是一只善良的“可爱小狗”,因为妈妈做的很多事,我都很感动,比如,陪我在长白岛骑车,陪我看动画片;在我睡觉时给我写留言条;和我一起制定计划;每天晚上睡觉前给我讲故事,每天关灯后和我聊天等等,还有好多,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夏天,我和妈妈到云南旅游的一段经历。
那次旅游我们选择了自由行,我们先是骑驴到了一个叫做“下雨崩村”的世外桃源,那里人烟稀少,周围高山环抱,村里绿树成荫,苍翠欲滴,从高山一直流下的湖水清澈见底,波光潋滟,还有一座寺庙静静地坐落在我们住的旅店旁。一大早,我们迎着朝阳出发,去“神水瀑布”。因为山路崎岖险峻,连驴都不能骑,我们只能步行上山。开始时,我还很兴奋,和妈妈边走边拍照,走着走着,太阳渐渐出来了,又热又累,我变得焦躁起来,开始耍赖。每次耍赖,妈妈都耐心地鼓励我说:“看,那片山,山后面就是难得一见的神水啦!”,我只好跟着走。可是到了一个亭子,是我一直认为该到地方的位置,听说还有一半距离时,我崩溃了,坚决不同意继续走。妈妈也明显累了,她说:“现在下山,也要走那么远,还没看到风景,多不合适!”妈妈说着,拉起我的手,对我笑了笑,又对我眨眨眼,眼神里充满了希望,还把我背包放在她的背包里为我减轻负担,我只好继续爬。可是,越爬越高,崎岖不平的山路,让我没信心极了,妈妈又开始和我进行比赛,一会儿说“看谁先到那块石头”,一会儿说“看谁先到那棵大树”,一会儿说“前面有小溪,水可凉呢!”,妈妈看我还是叽叽歪歪,她鼓励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前面就是很多人想来而无法到达的地方。”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们走了四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神水瀑布”脚下。见到白色哈达般瀑布的那一刻,我再也不觉得辛苦和累,我跑到瀑布下,肆意地淋着神水,仿佛成了仙。看到很多虔诚的人,绕着瀑布一圈一圈的走,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我也认真地祈祷神水保佑我的亲人们平安健康!
妈妈的坚持使我有了这次难得的经历,妈妈总是用她的坚韧和耐力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当全世界都要我放弃时,期待有人轻语一声“再试一次”,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人,她永远激励着我,陪伴着我,我深爱着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