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孟郊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的妈妈是个平凡的人,但她却做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事。
我的妈妈长相平凡,但有着天使一般的心灵;我的妈妈不会吟诗作画,但是她教会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字;我的妈妈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是她告诉我,女生一定要爱惜自己;我的妈妈不善言辞,但用行动表达着对我的关心。
妈妈的嗓门特别大。这不,喊我下楼吃饭,全村的人都知道了。下了楼,妈妈看我穿得很薄,又大声嚷嚷道:“穿那么薄,不冷啊?天天非让我喊你下楼吃饭,你才知道吃饭,下次你不下来吃我就直接倒了。”
面对妈妈的唠叨,我不厌其烦地转身向楼上走去,拿了个外套,做起了作业。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听见了楼梯上哒哒的走路声,我心里想,哎,我妈又来了!只见她端了一碗蒸饺,拿了一杯牛奶,朝我走来,说:“不吃早饭,到时候饿出胃病,可别怪我!”说完,她就向洗手间走去,洗起了衣服。
这时,我弟弟走了过来说:“姐,你咋不吃蒸饺啊?妈妈为了能让你吃上饺子,都跑了好几个店,一大早就起来包了。”“为了我?”我猛然想起,原来是上个星期,我无意间说了一句想吃饺子,妈妈就记了下来。我拿起那有些微冷的饺子,吃着却异常温暖。
妈妈洗完衣服后,端着装有衣服的盆子来到了阳台,晾起了衣服,我感到非常惊讶,为什么没有一点声音?于是我跑了过去一看,只见妈妈轻轻地拉开了窗子,放下盆子,小心翼翼地拿起衣架,撑开衣服挂在了绳子上可妈妈以前却不是这样的,她总是弄得很大声,仿佛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她在晾衣服似的,可今天却我非常惊讶地问妈妈:“妈妈,你今天晾衣服为什么这么小声啊?”妈妈说:“不是你让我小声点吗?不要打扰你做作业。”
我陷入了沉思,想起了前几天对妈妈的态度,我后悔不已,无意间看向了妈妈,不知何时起,曾经的神采焕发的双眸现在早已染上了深深的疲倦;不知何时起,曾经那光滑无暇的脸庞,现在早已有着细细的皱纹;不知何时起,曾经那乌黑光亮的长发现在早已有了银丝;不知何时起,父母竟要看孩子的脸色行事
妈妈也曾是个小女生,有着对未来的憧憬,也喜欢碎花荷叶边小裙子,但她最终放下了小裙子,买了你最爱吃的菜;她曾经也有着自己的诗和远方,但她最终败给了生活,败给了责任,却温柔了你,温柔了岁月。
妈妈拉着我的手陪我长大,我要紧握她的手,陪她慢慢变老,这一生的浪漫和宠溺记得给妈妈留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