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张星辰快写作业!”听到这震耳欲聋的声音,我就毛骨悚然,心想可恶的妈妈又在催我写作业了,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妈妈对我非常的严格,所以我有点儿记恨妈妈,恨他不给自己时间和空间, 但我心里知道妈妈是最关心、最疼爱我的人。
去年,经医生检查,医生说由于营养不良说我是弱视综合症(弱视+散光+远视+斜视),弱视达到1100°,达不到正常人的1.0水平,我的弱视程度是0.6,妈妈听了心里难过了好几天,几天都没有吃好饭。但是坚强的妈妈细心的咨询医生,像我这个年龄正处在视力发育期,弱视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只是需要持久战而已,从那以后,妈妈按照医生的指点,除了配戴眼镜遮眼法矫正视力和正常的学习之外,就是对我进行弱视训练,我每天中午放学第一件事就挑豆子,从五颜六色的豆子中,把豆子按颜色挑出来,放学后除了写作业还要穿针训练,这都是我每天不可缺少的训练。
在学习上,妈妈很关心我,如果我有什么不会做的题,妈妈总会手把手地教我,一直到我会做为止。而且对我的课外艺术也很重视 ,自从我得了弱视综合症,医生建议多写多画,帮助矫正视力,妈妈就给我报了个美术班,妈妈是最担心我的人,有一次,妈妈工作非常忙,周六送我去画画的时间都没有,妈妈托付别人给我送了5块钱让我自己打车去画室,我打车刚到画室的楼下,我就隐约看见妈妈也到了楼下,看到自己走进画室,妈妈放心的又匆忙的离开了,心想妈妈肯定是担心我,因为自从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一个人独自打出租车。晚上妈妈回来夸我是个勇敢的孩子,并说我长大了,说的我心里美滋滋的。
整日的操劳使妈妈的腰疼病又犯了,一低头,就是一阵疼痛,就连一碰水都端不动了,我看在眼里,心里非常的难过。
星期日,我独自在家。想到妈妈辛苦持家的点点滴滴,我觉得,我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于是,我拿起水壶烧了一壶水,又泡了一杯茶,等妈妈回来。一会儿,我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我赶紧端起茶杯,为妈妈开了门。妈妈一进门,刚要说话,我就将茶端了上去。妈妈竟一时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想到妈妈平日里为我做了那么多,我没有感动。而我只是为妈妈泡了一杯茶,妈妈就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心里油然生出一种愧疚之情。
由于弱视的原因在饮食方面妈妈更是细心无比,晚上,妈妈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卷饼土豆胡萝卜丝,想到妈妈穿着高跟鞋在大街上奔波了一天,一定腿很酸,脚很痛。但妈妈还坚持给我做工序纷繁复杂的食物,我的泪水忍不住掉了下来……
心目中的那种记恨消失得无影无中……
我有一个关心、爱护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