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有一个宝贝的铁皮箱子,轻易是打不开的,一天忘了锁,被我打开了。
【优】妈妈,我想对你说
箱子里面收藏着一条有点儿褪色的红领巾,几张成绩通知单和一张妈妈小时候的照片。箱子虽然小,但收藏了你的童年。
可是你对我呢?我积攒的篮球海报,自己缝的米奇老鼠,这些都是我的宝贝,我很想保存下来,可你说了一声:“多余,以后房间要干净!”就一把火把这些宝贝烧掉了。
你可知道,我为了缝这只米奇老鼠,多少个双休日在家,针扎进我的手指里,很疼,我都忍受着,当一个歪歪扭扭的米奇出现在我眼前,你就把它扔掉了。
还有这些篮球海报,是我等了好几个月才积攒下来的,可你却把这些海报烧掉了。
妈妈你可知道你烧的、扔的是什么,不是一团破布、几张废纸,而是我童年的梦。妈妈,难道我不能拥有一个宝贝箱子吗?
妈妈,我想对你说2
妈妈,我一直有话想对您说,每当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今天,就让我一吐为快吧!
在我很小的时候,您是我坚强的后盾,是我温暖的港湾。您呵护我慢慢长大,我调皮的时候您也不会生气,我生气的时候您也耐心地哄着我。
岁月飞逝,我渐渐长大了,您开始变得严厉起来,让我牢记做每一件事情,要认真、细心,不要自己觉得已经最好,而是要懂得自我进步,力求更好。您说,人生的路是没有最好的,只有两个字——更好。一开始,我不是很明白您的意思,甚至有些气恼,为什么幼儿园毕业之后,自己就从“娇宠的公主”跌落到了“需要励志吃苦的灰姑娘”?但在成长的路上,我慢慢地明白了,妈妈说的话是很有道理的:人生的路上只有开始,没有结束。
妈妈,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感谢您教育我、陪伴我、疼爱我,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越来越有收获!
妈妈,我想对你说3
您,一个普通的母亲。我的成长离不开您的抚养。让我深情地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妈妈,您真伟大!”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沿街乞讨的残疾人,便把买零食的钱给了他。您看见了,翘起大拇指表扬了我。还有一次。我象您撒谎,私下拿钱去买玩具,事后还不承认,您知道真相后,狠狠地打了我一顿。事发不久,我因顽皮打碎了家里名贵的花瓶,您用您那博大的胸襟饶恕了我,并教育了我。您真是一为尽职的母亲。
多少次我在雨中跌倒,您把我从泥泞中拉了出来,我感谢您;多少次我因学习抓的不紧,在大好时光中玩耍,被你狠狠地训斥,我不怨你。因为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生活上,您无微不至地关心我。学习上,您一次又一次地鼓励我。您费尽心思,流尽汗水把我抚养大。教挝做人,教我做事,教我学文化。
您的生活那样简朴,您的品德是那样的高尚,您对工作是那样认真,执着。对同志,您是那样诚恳,热情。对我,您是那样的关怀倍至。您心中时刻装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您是典型的中国女性,你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让我发自内心的再次向致以崇高的敬意:“妈妈,您真伟大!”
妈妈,我想对你说4
母亲节要到了,我想送妈妈礼物,却不知该送什么?
我有话多话想和妈妈说,有时候,我觉得她很烦,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管,有时候,我觉得她很好,满足我大大小小的需求,真是矛盾的心情呀!
小时候,妈妈耐心的教我说话一步一步的牵着我走路,睡前读故事书给我听。我想跟她说:“谢谢您,教会我许多事。”害羞的我,不好意思说出口。
有时,我想大声对她说:“不要因为生妹妹的气,把气发泄在我身上,对我要求这、要求那,管东、管西。”我却说不出口,生气时,我会想起她对我的好,我发烧时,妈妈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
原来,妈妈和我一样,都爱着对方,但是不好意思表达,妈妈有时候像一只凶猛的老虎,有时像一只温驯的小绵羊,不管是哪一种,她都是我的好妈妈,我从来没有当面,向她说声:妈妈!我爱您!”今年的母亲节礼物。我知道该送什么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5
在我的成长中,有很多心里想说却没有机会说出来的话,这一次我要对妈妈说一下。
妈妈,这些年你为我操碎了心思,你为了让我考好成绩费尽了办法。
有时您在吵我的时候,我非常想对您说:“对不起妈妈。”可是却没有机会给你说。有时我看到您看我考试考不好的那种表情,那时候我会非常想对您说:“妈妈,我下次一定要考到97分以上。”
还有每当我作业写到深夜的时候,看见您那疲倦的眼神,我非常想对您说:“妈妈,我下次再也不会写到深夜了。”可是当时没有那一个机会。
妈妈,我最后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想对你说6
妈妈,我现在已经不是四五岁的小孩了。
以前,你给我冲奶茶、洗脸、送我去学校。这些事我已经会自己做了,您为我操碎了心。而现在我要帮您做家务活、倒开水,我要为您做的事太多了。您平时还要洗衣服、买装修房子的材料还要去上班,您实在是太忙了。虽然这些是我帮不上什么忙,这样也是对你的一种鼓舞啊!
昨天,我把我的奖状给你看了以后,您特别激动的说:“儿子,你真了不起,妈妈总算没有白费一片苦心啊!”听了这句话,我的心温暖了许久。是啊,没有您的鼓励,我哪会有今天的成绩啊!
妈妈,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妈妈,我想对你说7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为了这个家,也为了我,您付出了太多,每天您都忙得不可开交。”
妈妈你每天都把家里打扫的干干静静的。早上吃完饭还要去送我到了学校,到了冬天,无论刮风,下雪,您都是风雨无阻地把我送到学校。到了晚上我的作业无论写到什么时候你就会陪我到什么时候,每天还要照顾。每当我生病的时候你无论有什么事都会先去给我看病,我想对你说你说:“您辛苦了我的好妈妈!”
妈妈,你是我的良师益友每天培养着我。你是我的园丁每天给我浇水,也是一个指南针给予我方向。妈妈你在我心中是最伟大最让我敬佩的人。你还会抽空对我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学习他人的优点,做人要诚实守信,善意待人,还要宽容别人。学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有个人是家里的顶梁柱,那就是妈妈,妈妈我想给你提个建议就是少生气,对身体不好,要少生气才能漂漂亮亮的,当然我也不会惹你生气的,世界上有一种东西是最伟大的那就是母爱。
妈妈,我想对你说8
记得我上一年级时,一心想出去玩,作业就随便写,写完之后,拿着玩具,“嗖”的一声,就跑出去玩了。
随后,您走过来检查我的家庭作业时,发现我写的字很难看,质量很差,然后大发雷霆,把我抓回来。
我回来后,您用手拎着我的耳朵,边打边骂。然后,您要在我的眼皮底下撕了我的家庭作业。
我不忍心看到这一幕,双眼紧闭,等你撕完后,就拿着碎片跑到房间里。您把门打开,大声叫道:“你给我快点补,明天就要上学了,你书包还没收,你到底在想什么心思呀?”说完,把门关上了。
我慢吞吞地从书包里拿出文具盒,取出一支铅笔,开始抄写。
没过多久,我热泪直流,心想:妈妈,你知道吗?一年级写个字十分的难,你说我作业不工整,我可以改正,写错了,我也可以改正,你为什么将我辛辛苦苦写的作业撕了呢?
你这样做伤害了我的心呀!妈妈,你还能变成那个爱护我、关心我的妈妈吗?
妈妈,我想对你说9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养育了我。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您帮助了我;当我难过时,您安慰我。
妈妈我知道您的工作很忙,没时间管我和妹妹。可我一直敬佩你,因为您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每天拖着您那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我都很心疼。我经常对您说,您不要再管那么多的病人了。可您对我说:“我是一名医生,我的职责就是帮助病人恢复健康。”
您现在要去洛川下乡六个月,我说我可以管我自己的作业,可您还是很担心。我想对您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请您不要再把我当做小孩担心我了。”您还是将我交给了舅舅舅妈。妈妈,我不想让两个老师管我的学习了,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