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哼唱“世上只有妈妈好”那首歌。在女儿的心中,您是一位慈祥,而有时却十分严厉,做什么事都非常认真的母亲。
妈妈我想对你说(优)
在我家刚搬到辽阳市的时候,我对这里的生活环境不太适应。有一天晚上,爸爸不在家,您去我的房间帮我关灯,关门,发现我的被子没有盖好,您马上走过来帮我盖好,顺便摸摸我的额头,发现我的额头很热。您急忙背着我去白塔医院看病。正赶上是个下雨天。您给我穿好衣服背着我就往医院跑。到了白塔医院,您先到门诊处挂号,然后背着我上楼看医生。到了医生办公室,护士给我做了一次全身检查。说:“没什么大碍,吃点药就行了!”于是,您又从医生那取了一杯水给我吃药。当我吃很苦很苦的药的时候,我看见您额头上的汗珠往下掉,我感到有您这位慈爱的妈妈而自豪。
在我开学的那几天,您又向您的工作单位请假,然后护送我到学校。到了学校,您又是等我进了教室后才肯离去。放学的时候,我随着我们班级的队列走到了东门,我又看到了您那熟悉的身影。
有一次,在写作业的过程中,我一心想下楼玩一会儿,急匆匆把作业胡乱地写完,并急忙对您说:“妈妈,我可不可以下楼玩一会儿?”您说:“稍等一会儿,我检查检查你的作业,合格了你再出去玩。”您走了过来,我把乱七八糟的作业给您看,您看了我写的作业,字迹犹如蜘蛛网一般,又做错了好几道题。您的神情马上变得严厉起来,说:“给我重新写一遍,我监督你。”说完把我那写的乱七八糟的作业撕了下来。为了尽快下楼去玩,我只好认认真真地把作业又重新
写了一遍,您看了后很满意,才允许我下楼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