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14
“不学了,我想休息一会儿,放松一下,再学的话都要学傻了。”我气冲冲地对妈妈嚷道。
“不想学也得学,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妈妈的语气很严厉。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坐在家里,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真多,语数英各一张大试卷,还带一篇作文,整整做了小半天,终于写完了。我现在是腰酸背疼,手臂胀疼,手指也不灵活了,就连脖子转动时都疼。真想好好玩一玩。
刚走到门外,想透透新鲜空气,活动活动筋骨,一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上哪儿啊?你的数学基础很差,我买了一本数学练习题,快来写。”完了,老妈加任务了,今天玩的计划要泡汤了。
我叹了一口气,走回家中,接过妈妈手中的习题写了起来。耳边传来小伙伴的嬉戏声:"放风筝,放风筝喽……”他们是多么自由啊,就像蓝天下飞翔的小鸟一样,而我呢,就像关在笼子里的宠物小鸟。我心烦意乱,放下笔,抬头看向屋顶,屋顶的角落里有一张蜘蛛网,上面沾了一只虫子。任凭这只小虫子如何挣扎,还是逃脱不了粘稠的蛛网,我自言自语地说:“虫子啊,虫子,我俩是同病相怜啊!”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把数学习题做好了,满以为这下可以解放啦,谁知老妈又让我背英语单词。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怒气,声嘶力竭地发泄出来。可是却被妈妈无情地驳了回去。是的,妈妈说了算,我又能怎样呢?只能心不在焉地读了起来。
我一边读,一边在心里默默地说:老妈,适当地多练有助于提高成绩,但超过了“度”,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就会让我生出厌学心理,您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