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细微的沙尘颗粒,窗外的风扬起我的发丝,透过玻璃窗望去,四角的天空仿佛遭受到什么委屈,在青山高楼的映衬下,显得黯然失色,沉郁。
教室中的我拿起笔杆,突发的念头想写些东西,倾吐着心里那压抑的苦楚,翻开了我的日记本,浏览着我所记录的点点滴滴,看着那些温暖的文字,我的内心仿若天空中的阵阵雷鸣,咚咚地敲击着我那冷酷的心,想着还在医院病床上躺着的妈妈,我的目光停滞了好久没有方向。
天空中再次播放出嘈杂的打雷声,伴着一道白色的闪电将死寂的天空割破得四分五裂,我才缓过神来,唉,上课总是走神。老师讲着那枯燥的课本,让我的思绪不停地做着无规则的运动,加上这燥热的空气分子,让我产生了倦意。微阖上双眼,脑海中那张熟悉而又苍白的脸再次浮现——那是我的妈妈!
妈妈又消瘦了,眼角的几道沟壑更加深了,脸上的皱纹也随着岁月的无情增多了,还蓄积了好多斑点。回想着中午去看妈妈时,从微开的门缝中看见妈妈径直地躺在白色的病床上,浑身瘫软无力的样子让我有些心疼。我轻轻地推开房门,妈妈看到是我顿时脸上洋溢起笑容,微笑的眼睛里竟有些湿润,还有些红……
我把给妈妈买的东西放到物柜上,妈妈紧拉着我的手问我是否吃过午饭,接着就翻着吃的说要拿给我吃,我看着妈妈扭动着僵硬的身体,给我找吃的,心里不由的有一丝微微的颤动,但却感受到一种无法言语的幸福。
妈妈的身体叉虚弱了许多,白色的床单映衬着妈妈苍白的面色,我好想伸出双手抚摸妈妈的脸。我把妈妈靠枕轻轻扶起,静静的享受着只属于我们母女的温情时光,妈妈首先过问的就是我在学校的衣食住行。在妈妈的眼中女儿永远是她心中搁不下的石头。我只是不停地说我很好,然后我问妈妈身体状况时,妈妈眼圈又红了,声音有些颤抖,说今天做手术没有打医学专用药,也没有爸爸的陪同,说到这妈妈有些哽咽了。只是把头倚靠在我的肩膀上,我感到妈妈在抽泣,妈妈也怕痛,怕孤单。我感到妈妈此刻如小孩子般,渴望有人安慰有人疼。我只是轻轻地把手放到妈妈的背后,像小时候妈妈这样对待我一样轻轻地拍拍。贴近妈妈的身体,感受到妈妈的味道,还有妈妈的体温,我,沉默了。原来妈妈也如此脆弱,她在我们面前的坚强也是“伪装”的。
哎,时间总会在幸福面前不露头角,中午的时间真的流逝的太快。一阵手机铃声响过之后,我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该去学校上课了,妈妈知道我要去学校了,便把她物柜里面的东西装入我的书包,让我好好地照顾自己,还塞给我多余的五十元,我只是“恩”了一声便背上书包走出病房。
在医院的拐角,我再也忍受不住内心的那份酸楚,眼泪止不住地涌了出来。我想着妈妈是为了我们这个家而累垮了身体,于是我发狂地捶着墙壁,好宣泄自己内心的不平。
-坐在车上想着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昧瓶一般,上下翻腾,不是滋味。可以说妈妈给了我双倍的爱:每周五回家都有一桌丰盛的晚餐、进门时递来的拖鞋、坐下来准备好的饮料、吃饭时盛好的饭菜、起床时找好的衣物、就连睡觉前提供好的热水、挤好的牙膏……天下有这么好的妈妈吗?
回想着妈妈那永不停歇的身影以及现在躺在病床时静态的妈妈,这种感觉真的好难受。真的好恨自己,质问我那颗冰冷的心是否会得到爱的融化?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真的不知道没有了妈妈我将怎样存活?黑色的幻想就像一只蜥蜴侵蚀着我那颗溃烂的心!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您现在终于停下那为我们繁忙的身影了,但是白色病床上的你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突然感到了一股钻心的凉透过我的身体。妈妈,好想再次拉着你的手满街小巷逛,好想跟你挤睡一张小床,好想听你给我上的“政治”课,更好想……您快点回家。
妈妈,不要再为女儿操心了,女儿已经长大了,知道照顾自己了。女儿也成熟了,可以为您分担一切的忧愁烦恼了!一切的一切让女儿来承担吧!妈妈我亲爱的妈妈,让我来守护您吧,女儿永远是您的守护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