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与妈妈吵架时,她常说一句话:你是从石头里爆出来的,去找你的妈妈吧。”立刻,我常常放声大哭,心中认定自己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那我前面的人又是谁?是当初收养我的人吗?
“我是从石头里爆出来的’这一句话伴随我走过了很多个童年。开始,我接触了《西游记》中,孙悟空出生的片段,我也常常傻傻地认为我的“母亲”就是那一块仙石,我与孙悟空是同母的。曾经对孙悟空的羡慕,导致我认为我也应该有上天入地的超人本领,为什么我还是那么的平凡呢?
某一天的清晨,我踏起一条寻“母”之路,我认为在山的一边应该就是我的出生地。当年,我应该是伴随着霹雳闪电而出生,在自己的一生中有着神秘的面纱吧,我毅然的背上了我的小书包,慢慢地走着凹凸不平的田路,相信自己能找到失散多年的“母亲”。
太阳升得很高了,已经是响午。我也走到了山的一边,可是,这里并没有什么石头,有的只是荒芜的草地和几棵长得笔直的大树,静静地呆在这里。肚子有点饿,我望着天上一朵朵飘逸的白云,那应该是甜甜的棉花糖吧!渐渐地发现这里特别岑寂,一旦有风吹草动,便觉得很害怕,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竟然哭了,在我的童话世界里认为,当一个孩子哭时,善良美丽的母亲一定会来。我的“母亲”终究没有来,来的是她,她看见了我轻声细语地对我说:“宝贝,你怎么来这里的,我们一起回家。”在意识之下,我习惯地叫了她一声妈妈,但脑子依然认为“仙石”就是我的“母亲”。当她问我“为什么来这里”时,我带着天真幼稚的语气回答“我在找‘妈妈’。她听了这一句话只是轻轻的抿嘴一笑,抱着我匆匆地回家了。我在想,为什么这一个人跟我的“母亲”一样,一样对我无悔地守护呢?
几个月之后,我再也没有去山的另一边了,我在向姐姐学习写字,几个星期之后,我能要用字勉强地连成一句话,上面写着:给妈妈。
妈妈,我在山的一边没有找到你,我无法看到你美丽的眼晴(睛)。
这一段文字,不知道丟在哪里,只是在朦胧记忆中的那天,母亲的眼眶里挤满了泪水,眼睛红红的,好像枫叶哪样深红,我不敢与她讲话。
调皮的我有一天和母亲争吵,我不想穿太太多的衣服,“我是从石头里爆出来的”这一句话伴随我走过了很多个童年。开始,我接触了《西游记》中,孙悟空出生的片段,我也常常傻傻地认为我的“母亲”就是那一块仙石,我与孙悟空是同母的。曾经对孙悟空的羡慕多的衣服,她却带着命令的语气:“小心感冒,快给我穿。”我争不过她,丟下衣服,独自一人跑了出去,凛冽的寒风果然风卷残席着每一个角落,我真的感冒了。我拖着颤颤微微的躯壳走着回去,每一步感觉是天昏地暗,头晕目眩,整一个人轻飘飘好像是在空中。面对脆弱体质的攻势下,我在家门口倒下了。我的母亲看到眼前的一幕,她整一个精神世界都频临崩溃,慌张地将我抱了进去。病秧秧的我躺在床上,心里还想着,我的“母亲”,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出现?是不是不要我了,眼里不禁地流下了悲伤的眼泪。母亲看到我流下了眼泪,瞬间,变得不知所措,恐惧的她断断续续地说:“宝贝——宝贝,你为什么流下了眼泪?”
怒气虽然消了,但对于眼前的她,有了新的怀疑,难道世上的妈妈只有一个吗?“或者仙石母亲”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吗?思考之中,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我嘶哑的喉咙困难地说了一句:“妈妈,我爱你。”她担忧的脸上突然绽放出一抹灿烂的微笑。
这件事过去了很多年,我现在已经是初中了。我常常搬出来这一句话问我妈:“妈妈,我是从石头里爆出来的吗?”你常常说:“额,你是从石头里爆出来的。”回忆过去,总感觉很有意思,幼时,充满了无知和幼稚,却也在懵懂之中,得到了一份真挚的母爱,也不失所偿了。
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