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在这个有着几十亿人口的国家里只是个很渺小很渺小的角色,她是一个很普通的妈妈,能给我的爱也很少很少,因为本来属于我的爱她分了一大半给弟弟。
小时候我的记忆很模糊,只是单单记得她把我扔到老家里,自己去了外面的世界玩,不想要我了。那时我根本没有意识到妈妈是为了我的未来才决定暂时把我放到老家。后来我们搬家了,我在家里调皮活泼的不得了,东串西跳的去玩,一会儿去追蝴蝶,一会儿趴在墙角看虫子的玩的不亦乐乎,那时我根本没有想到爸爸妈妈为了这栋房子费了多大代价,也不知道他们在远方对我绵绵的思念。
爷爷奶奶看不住我就经常打电话给我妈妈我是知道的,那时爷爷要把手机给我说:“你妈妈想跟你聊聊天。”我却因赌气而跑掉了,爷爷左右看不见我只好挂了电话。
也不知道过了几年,一个陌生的人来到我们家,我靠着门槛看着门外说的开心的爷爷和那个陌生人,我想她真漂亮啊要是是我的妈妈就好了。后来,爷爷把我领到那个陌生人面前说:“这是你妈妈,她来看你了。“
我被她抱了起来,尽管有些不情愿可是我看到了妈妈的眼睛,很好看,还带着笑容。我没说话,尽管那时我知道她是我妈妈,尽管那时我很开心,可是我没有叫她妈妈。我只是咬着手指尖看着她。
然后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被送上了火车和舅妈一起。那时爷爷骗我说:“我去给你买东西吃你在这里等着啊。”
于是我乖乖的坐在上铺等着爷爷,可是直到火车开动我也没有等到爷爷再回到车厢里来。因为那时对妈妈没有太多的接触,感情也不怎么深厚,所以妈妈离开的时候我连一滴眼泪都没流,可是爷爷不一样,从小和他接触、相处的久了就自然有感情了,在我明白他不和我一起走时,我哭的稀里哗啦以为他不要我了。
好不容易止住眼泪,我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我就到了东莞,对这个繁华的城市我很无助,不知何处何从。那时一只温暖的大手牵住了我的小手让我一瞬间有了勇气去接受、去面对这一切,那时我还不知道这个人会让我改头换面成为一个努力上进的人。
我背着小书包去上学了,那时我就像个小土包子,什么都不知道,懵懵懂懂的。别人聊着音乐聊着歌星,而我只能去钻研作文书;别人假期去了香港去了澳门,而我只是呆在家里写着作业看电视;别人在玩着网游看着着小说,我却要洗着碗做着卫生。我的一切起点都比他们低,我没有很富有的家庭只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我没有漂亮的玩具只有难懂的作文书;我没有奢华的衣服只有朴素的穿着。
所以我从那时就知道,没有好的环境就直能自己去努力,所以那时我只知道好好学习才对的起妈妈。可是我终究是比不上他们。
因为一年级没有打好基础所以我的数学特别差,一年级的期末考试我的语文八十分数学才只是二十分。我相当于是用了一个暑假去把我的数学勉强拉回正轨,当然对我帮助最大的还是我的妈妈。如果没有她耐心辅导我去学数学我估计我的数学还是一塌糊涂的根本不会出现班级前十名。
我相当于是跳级了,可是我很厉害的没有坠落,因为我的身后有全世界最爱我的妈妈。
现在我十二岁,在我成长的岁月中,我发现的还不算晚。全世界几十亿人,最爱我的只有一个;全世界几亿女人,对我最好的只有一个;全世界那么多的风景,愿意带我去看的只有一个。虽然弟弟的出生带走了本属于我的一半的爱,但我的妈妈仍是一如既往的爱我;虽然岁月不经人情让妈妈风华正茂就为我们撑起半片天空,但妈妈还是忘不了爱我;虽然时间消磨掉了妈妈的容颜,但我的妈妈还是一见如初的美好。
在这个世界里,我的妈妈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平凡的只有我才能看的见她的美丽,只有我知道她有多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