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从小我就受到母亲的赞扬,她总是夸奖我乖、懂事,不像其他邻居家的孩子那么调皮。因为,别人家的孩子从早到晚都是在外面打闹、捉迷藏等。疯狂了一整天,他们的父母叫死他们都不回家吃饭,气得他们的父母想死的心都有了。
而在母亲的眼里,我却与众不同,我偶尔也会出去玩一会儿,但我妈一叫我,我就不由自主地回家了,她从不用担心我不听她的话。也不担心我会在外面玩得天花乱坠,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看书,看得不厌其烦后又去陪着母亲看电视。当然,我除了看电视外我也会上楼顶上放风筝,母亲也在楼上凉衣服,她也会关心地对我说注意安全。我看着远走高飞的风筝,我便会想起母亲第一次教我放的一只风筝比我自己放的还高。我喜欢风筝,因为我喜欢飞翔的感觉,可惜我没有翅膀,不会飞。假如我会飞的话,我会带着我的母亲一起飞到遥远的外婆家,这样我就不会看出母亲晕车时的痛苦表情。每当母亲在车上痛苦呕吐得肠子都快吐出来的时候,我都会递一张餐巾纸给她擦嘴巴,然后安慰她说:“母亲,要是我会飞的话,一定不用坐班车我将带你轻松地飞到外婆家。”但母亲总会先夸奖一下我懂事,然后打破了我幼稚的幻想。
母亲还常常跟我讲故事,她讲的故事娓娓动听,令我听得津津有味。而且我乐此不疲地百听不厌。所以在小学的时候,我的学习进步得特别快,尤其是语文。当然,母亲还教我记背九九相乘表,我的数学成绩也突飞猛进。那些四则混合运算题被我计算得准确无误,每次考试我都双科优秀。所以每当母亲问我得不得奖状时,我都拿出老师发给我的三张奖状给她看。母亲看到后都吓傻了,她知道邻居家的小孩都是得一张,而我却得到的是他们的三倍的张数,一张学习优秀奖,一张三优秀班干奖,还有一张三好学生奖。这令母亲大吃一惊,看到自己的儿子那么优秀,她便忍不住内心的冲动,不断向亲朋好友炫耀她有个出色的儿子。记得有一次,那时是大年初一晚上。兴趣广泛的我离开了家那那太心爱的电视机,我到村里最热闹的舞狮场地上和我的好友小书一起舞狮子。
因为小书向我三番五次地发邀请了,除夕我没去,但初一我没有理由在拒绝他的好意了。我拿起狮子头就舞了一会儿就给小书舞,因为我跟他说我想复习一下两年前学的那套武功拳法。我打着拳,无意中看到母亲站在我身旁不远处微笑地看我打拳。看到母亲我越打越精神了,打着打着,小书舞狮子累了把狮子给我舞,我接过狮子头,我孔武有力地舞起狮子来,比打拳还精彩。小书直叫好,但是我母亲却拍手称快的同时,还一边和身边的邻居在众目睽睽之下对我大加讨论,这是我最烦感的事,我忍无可忍之下,狠狠地把手上的狮子头摔到地上,那狮子头被我摔得振天响,估计被我摔断骨架了吧!不然小书也不会对我破口大骂:“你神经啊!不想玩了也不要跟这狮子头过不去啊!”我头也不回地从母亲身边走过,走时我的眼睛一直在怒视着她。母亲最了解我了,她知道我生气后连忙跑过来劝我:“乖儿子,妈也是在鼓励你啊!你别生气好不好?”鼓励我?我不需要这种炫耀式的鼓励!不需要!我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和母亲吵了起来:“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在外人面前炫耀我有多么的好。”也许,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和母亲吵架。不管母亲如何用三寸不烂之舌来对我讲道理,我都不接受。最后,母亲伤心地哭了,眼泪从母亲眼角一直流到了嘴角处。
以前母亲看电视被感动只是眼角微微红了一块而已,而如今却因我而失声痛哭。看着母亲哭得那么悲伤、鼻涕也在横流的样子,我也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了。那天晚上我一夜都没有睡,看着天上美丽的夜空,繁星在闪烁,烟花在空中绽放夺目的光彩,给人一种美好的体会,而我却忧伤连连,开心不起来。我时刻沉浸在和母亲争吵的画面之中,那画面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直到现在,我才从记忆的画面中跳出来,也许,那时的我只是太固执、任性。不管怎样,我都不能怪她,因为她永远是生我、养我、爱我的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