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的价值
蝴蝶虽小,但它让百花齐放,让世界变得万紫千红;水汽虽小,但它汇集成了蓝天中自在的云朵,让天空不再单调;麻雀虽小,但同样给我们的世界添彩,因为它平庸而不自卑,因为它心中有着对生命价值的信念。
小人物可以有不一样的精彩,就像小麻雀可以成为点缀人类生活过程当中的活标点一样。
小人物有感天动地的孝心,因为他有着感恩的心灵。一条布袋可以带带相传,陈斌强从妈妈手中接过布袋,像妈妈背起自己一样背起妈妈,坚持不懈,是妈妈对他的爱教会了他如何爱,是妈妈的一句我要和儿子在一起教会了他如何爱,是妈妈脸上洋溢出的天真的笑教会了他如何爱。他一定没有想到自己这样的做法所带给自己的是感动中国人物,他的孝足以感动我们,感动中国。孝更绝伦足可矜,他是感叹号,让我们感叹,让我们敬佩。
小人物有甜甜蜜蜜的爱情,因为他有着对生活的热情。一根拐杖,一个用旧了的药箱,一件穿了很久的白大褂,一抹暖人心的笑,这就是热爱生活的周月华。当她的生命开始有艾起的身影时,她有了左腿,她的行医路上不再只有沉默,她不再寂寞。艾起承诺背她一辈子,多么简单的一句话,艾起真的就做到了,只要有人要看病,艾起就背起月华,年复一年。月华的心中不只有艾起,还有村中的病号,而艾起的心中只有月华。月华皎洁,爱正慢慢地升起,他们的爱情是省略号,他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告诉中国:我们的爱情未完待续。
小人物有舍生忘死的精神,因为他有着对生命的关爱。没有多想一秒,她冲上前去,推开了死亡面前的学生,而她却失去了双腿。张丽莉的举动为我们诠释了教师的含义,她对学生的那种爱促成了她的义举,她的毫不犹豫的义举又震撼着多少心灵冷漠的人。她的乐观让我们重新认识了80后,她在轮椅上的笑容似乎更加动人。张丽莉对生命的爱,是她生活中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分号,只进行了一部分,生命还在继续,只是更换了别样的方式而已。
我们是否经常感叹生不逢时,生不逢地?我们是否经常感叹命运对我们不公?我们是否经常感叹自己一生平淡,毫无色彩?其实生活中有几个是顶天立地、鹤立鸡群的人物?我们多数人只能做小人物,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光彩,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价值。
如果我们成不了参天大树,就做一棵小草吧;如果我们成不了伟大的人物,就做个小人物吧,我们并不低人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