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姥姥和舅姥爷
噢噢,噢噢,噢——
这时,姥爷来了电话,说完事后要凯文接听,有人要凯文唱歌再加上姥爷,被姥姥打住了,说:凯文不到二岁时,还不会唱歌,妈妈从北京打来电话,他拿来苹果派,自己一层一层的点开,放歌曲<妈妈我爱你>到手机免提上,歌还没放完,听筒里早已传来翻江倒海的哭声,妈妈放下一切,旋风般的飞回了家,从此后,不敢让他电话里放歌了,我问:是你教他用电脑?姥姥摇摇头:我不会上网,电脑全是他自己戳弄的,呵呵,这古怪精灵的小子。
三弯二转到了黄岛郊外的海边,掩映在花木里的别墅正是海子的向往:面朝大海,玉兰花开,我却了无兴致,当一行人马去室内探究时,我目光追随着小燕子一样的凯文在石阶上跳跃在崖坡上翻飞,从早上五点多起床,到太阳西斜,不曾睡觉的凯文仍无倦意,他哪来的这般精神头啊?我俩再次握手,他说词依然:握一一握手,好一一朋友!
回家的高速路上,我对相识还不到一天的小朋友凯文充满了期待:天很高!路很长!
到了高速路出口,要分手了,和大人道完别,车子就滑动了,忽然忘了跟凯文打召呼,又撵上去,玻璃车窗早已摇下,凯文挥着小手绽放着笑容: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