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六月,海上的阳光,滩上的季风,一浪接一浪的在朗:一年好景君切记,最是海边夏天时。
快到夏至时,孤身夜驾去了青岛。第二天,朋友知道行踪后,也一路追来,在饱食了我的厨艺,喝足了我热情后,又陪他冒雨去沿海看房源,才知道朋友不是来海边度假的,是为他姐姐来青岛购房打前站的。朋友姐姐的外孙因环境所致而呼吸微恙,为了孩子健康成长,想在青岛置一所房子:面朝大海,面向未来!
沿着海岸线看房子,才恍然,看房子不比看对象轻松,双方看对了眼更费劲,在铁鞋快要踏破时,终于,心有所属。朋友赶快电话通知姐姐,姐姐急不可待,全家立马启程,夜色斑斓里赶到了青岛。
晚上去现代粗粮就餐,从一楼大堂去楼上包间,川流的食客不息的电梯,等待中轮到我们乘电梯了,刚要去按纽,一个奶声奶气的童音从下面冒上来:不要!不要!寻声望去,一个小大人正仰着头在点人数:一,二,三、、、原来殿后的司机师傅去车上拿红酒还没到,小大人要等齐了人后一块乘电梯呢?和小大人甫一见面就印象不俗,遂弯下腰问: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回答的毫不含糊:凯文!我再问:几岁了?他卡壳了,嗯嗯一啊啊着,凯文的姥姥替他答道:属虎的,还不到三周岁,我眼神一亮望着凯文更亮的眼神说:我也属虎,一只大老虎和一只小老虎握握手吧?凯文很爽快的伸出云朵一样的软手:握一一握手,好一一朋友。这一刻,我认识了凯文,也喜欢这个小朋友。
凯文不挑食,无论姥姥挟来的关爱,还是姥爷送来的呵护,都被他悉数吞到了肚里,一会功夫就吃饱了,饱了的凯文忽闪着一双一单的眼皮好奇的问:桌上牌牌写的啥啊?瓶子里的花儿开不开啊?得到答案后,从凳子上滑下来,雀儿样的一蹦一跃去了室外,房间里突然就安静了,少了半屋人似的,姥姥尾随而去,朋友就悄悄告诉我:这孩子一出生就与众不同,小孩子多数是在哭声中入世,他一出生是衔笑而来,且是亿万富翁!看我讶异,又释道:孩子的祖父和外祖父财力丰厚身价数亿,孩子的爸爸和妈妈都是在读博士生,两家就守望着这一个孩子。我对亿万富翁之词未置可否,对凯文的可爱却充满了喜欢。
翌日,雨后的千禧龙苑,石榴开了,杏儿熟了,一行人穿行在花园小区里,凯文穿行在一行人之间,一会的功夫,就和每个人相熟了,三个房屋中介也成了团队成员,上楼梯同步,下楼梯同组,少一个凯文也不让。到了小区的环岛,看到驶来的汽车,凯文把姥姥拦在斑马线外:停!停!车刚驶过,就催促:快点过!快点过!姥姥问:刚驶过的是啥车啊?凯文答:奥迪A6,姥姥说:我光知道是奥迪,分不清A6还是A4,小凯文便牵着姥姥的手,到远处一辆奥迪尾部,用小手指着一排小字:看,这里。我很惊奇,逢车便考凯文,凯文逢问必答:宝马,奔驰,三菱,欧宝,劳斯莱斯、小区里的车遍答无误,出了小区门,我专找些不知名的车考他,他对答如流:凯悦,荣威,吉利,比亚迪,奇瑞、、、、、、哎哟,我的天啊,还有这么小的汽车迷!
从青岛去黄岛,在跨海大桥高处看海景,我托举着凯文,目指着远方的船问:哪是什么车啊?凯文纠正道:那是船!车不能在水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