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8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每当我成功一次,妈妈就会发自内心地感到欣慰;每当我失败一次,妈妈又会全力以赴地鼓励我。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看到地都是妈妈的笑。
妈妈笑了,这是欣慰的笑。前几天中段考试了,我考了全年级第一名,很快老师就召开了全班家长会。在家长会中,我们的语文老师告诉家长们要提倡素质教育、人格教育,讲着讲着,老师插入了一个关于我的故事:那天我的自行车链子掉了,在推自信车回家的路上,语文老师遇见了我,老师让我坐她的电动车回家,这时我说:“老师,没事儿,正好我的眼睛有些近视,走走路可以减缓眼疲劳。”老师当着全班家长的面夸我:“赵群阳同学不仅学习好,考了全年级第一名,而且自立能力很强,值得大家学习!”旁听的妈妈欣慰地笑了。
妈妈笑了,这是鼓励的笑。昨天中午放学后,我在自己的房间里练习吉他,我是一个初学者,在拨弦的时候总是碰到别的琴弦,因而造成“兹兹”的杂音,我无论怎么弹都弹不好,开始失去弹琴的信心,想放弃学吉他。就在这时,妈妈走到我的身旁,亲切地说:“没事,一开始学吉他都是这样,你要慢慢弹,看好自己的手指在哪里,弹准。”我照着妈妈说的话试了试,果然比之前好很多。我抬起头的时候,妈妈笑了。
妈妈的笑无论是为我感到欣慰还是为了鼓励我,都是想让我有前途的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学吉他,不让妈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