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6
前两天妈妈逗我说:“杨启楠,后天妈妈过生日,你送我什么呀?”“啊,送蛋糕吧,您也知道我大部分财产在银行呢,手里头吧,资金不足,这蛋糕就不可能了,要说送贺卡吧,不仅麻烦,而且又不好玩。所以呀,让我再考虑考虑。
今天放学回家,我突然想起这事来,不禁为想不出个法子来而头疼……“哎,对了,就这么办!”我眼前一亮,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家赶。到了家,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看看表,离妈妈回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得抓紧时间了。说着说着我扔下书包,顾不得拖鞋就进了卧室,拿了20元钱就出门了。
在路上,我一边快步地向商店走去,一边留意妈妈有没有回来。
到了商店,我挑了一盒5.8元的小蛋糕,一大瓶可乐……总计18.4元。我用剩下的钱买了一个圆筒冰淇淋,一边走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
好不容易才进了楼道以累得气喘吁吁,可时间不等人,我赶紧跑上楼,把客厅大概收拾了一下,把蛋糕、可乐……放在茶几上。
一切准备就绪,便觉得少了些什么似的,“对呀,既然是过生日就应当有蜡烛。”我急忙翻箱倒柜地找蜡烛。找到蜡烛后,我又匆匆忙忙地画了一张贺卡放在茶几上。让后,我关上所有的门,拉上所有的窗帘。顿时,屋里又黑又暗,我只得打开灯。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急忙关上灯去开门。一进门,妈妈问:“怎么这么黑?“我没有回答妈妈的问题,而是赶快点燃了蜡烛,妈妈先是一塄,接着激动地楼着我,使劲地亲吻着我的脸
这是,我看到妈妈笑了,我从来没有看到妈妈笑得这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