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5
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在想送什么给妈妈好呢?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因为我的零花钱不是很多,最多只能买一个小礼物。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以前都是妈妈给我做饭,要不妈妈生日那天我来给妈妈做一次饭吧。我想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终于等到妈妈生日那天,我拿着蒸米饭的锅,装了两勺米放在锅里。接着,我拿着锅去装水,刚打开水龙头,就听到了水“哗哗”地流了出来,感觉是在给我唱着轻快的儿歌呢。我把米洗干净之后,就开始煮饭了。
接下来,我把番茄和鸡蛋拿了出来,先把番茄洗干净,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番茄切成了一块一块的。我再把鸡蛋打了出来,又把它搅拌了一下。这些前期工作做完之后,我就开始炒菜了。首先,我把锅热了一下,然后就把油倒了进去。这时我听见“油”在锅里发出“滋滋”的声音,并且还看到它们在锅里上下地蹦着,就像在里面跳芭蕾舞一样欢快。当我放入了鸡蛋和番茄时,声音更大了,好不热闹啊!炒了没多久,鸡蛋的香味就扑鼻而来,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
菜做好了,妈妈也回来了。妈妈看到眼前的饭菜,开心地笑了,笑得眉毛都舒展开来了,两个小酒窝也出现了。看到妈妈这么开心,自己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开心。我想以后我要多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妈妈能像今天一样,开心地笑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