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5
我的爸爸出生在一个叫姚集的小村子,爷爷为他取名“杨先平”。爷爷总说,如果爸爸能够真正成为生活中的“先锋”,那这个名字就取对了。
内双的小眼睛,高挺的鼻梁,薄唇,长相并不出众,但在人群里我却能一眼就认出他来——因为他是我的爸爸。他的个头也不高,但他在我的眼里心里,永远高大魁梧。
听爷爷说,爸爸从小就十分懂事,是爷爷的好帮手。因为家里贫苦,爸爸读完初中就辍学去广州打工。工作初期,由于没有文凭,爸爸只能做一些体力苦力,这样拖垮了身体。但爸爸没有放弃,凭着他的努力找了一份做面包的工作,学习了技术,并在那里遇到了妈妈,与妈妈喜结良缘。爸爸靠着自己一双勤劳的双手,在我出生后,回到荆州买了新房,从此我们一家三口在荆州幸福落户。
爸爸不想让我重蹈他没有知识没有文凭的覆辙,我上学读书后,他让妈妈全职照顾我。爸爸独自一个人在外为我们全家奔波,为我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感谢爸爸,让我度过了幸福快乐的童年,感谢爸爸,为我选择了最好的中学,感谢爸爸,让我过上了幸福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去年九月底,爸爸在广西工地上不慎摔断了他的右锁骨。爸爸为了节约医疗费用,更为了我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他忍受巨大的疼痛,请求幺叔把他接回荆州接受治疗。
十月一日那天,爸爸在医院进行手术,我却一直还被蒙在鼓里。当我再见到爸爸时,他巳经做完了手术。他说是他要求妈妈不告诉我的,他希望我全力以赴参加迎国庆的表演。我上前抱着爸爸,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放心吧,丫头,爸爸没事。我马上就会好的,我们家今年春节就会买车啊。”爸爸轻拍我的背,乐观地说。
去年春节之前,我们家买了新车。当我们一家三口开车回到姚集时,爷爷开心地对爸爸说:“你了不起!你是我们村第一个买小汽车的人,我给你的名字取对了。”其实在我的心里,爸爸永远都是最棒的“先锋”!